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44)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叉着腰,义正辞严,“沈刻,我是大人。”
  沈刻把玩着打火机,火苗一会儿高涨,一会儿熄灭,沈刻点点头:“嗯,十六岁的大人。”
  季意气噎,却无法反驳。
  沈刻抬起手,微弱的火光映照着季意稚气未脱的少年脸蛋,即便光照不佳,皮肤也像剥了壳的鸡蛋似的,沈刻凑上去,想咬一口。
  季意吓得后退:“火烧眉毛了!”气呼呼一口吹灭打火机,“别玩了。”
  说完,季意忽然福至心灵,对着空气壁咚了沈刻,深沉邪魅地说:“男人,你这是在玩火。”
  沈刻:“……”
  季意:“哈哈哈哈哈!!”
  所以说弱智儿童欢乐多,前一秒还在生气,后一秒就哈哈哈了。
  ……
  几天后,校园场景戏全部拍完,剧组准备转移外景拍摄,导演公布的第一站外景拍摄地点就是:xx古镇。
  季意一听就愣了。
  没错,就是前段时间他跟渣爹去旅游的那个古镇。
  在镇上,他遇到了疑似邱鹿的少年。
  其实他本就打算等童冬戏份杀青,趁着暑假再去古镇走一趟的,他想再去找找,确认邱鹿是否真的存在。
  没想到戏没拍完,就能够提前去古镇。季意措手不及的同时,失神地想着,难道这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如果邱鹿还活着,见到了他,该说什么呢?

  ☆、心动

  古镇之行为期三天三夜,时间很赶,好在季意戏份不多,他估摸了下,应该可以抽出时间去找邱鹿。
  当天晚上有古镇戏的演员与剧组人员飞过去,休息一晚,第二天天没亮就开始紧锣密鼓的拍摄。
  剧本中,女主父母离异,跟着爸爸,但爸爸是个工作狂,母亲另嫁他人,有了新家庭,女主小时候在姥姥家长大,她最舍不得的就是姥姥了,一有空就过来看姥姥。
  巧的是,男主也父母离异,跟着妈妈,男主小时候在奶奶家长大,一有空就回老家看奶奶。
  更巧的是,两人的姥姥奶奶在一个镇上,还关系很好,是对拌嘴互怼姐妹花。
  这次放假,男女主都回了古镇,命中注定般相遇了,还发现了彼此的缘分,原来他们小时候一起玩过。
  童冬是追着女主过来的,然后发生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比如男主奶奶看女主喜欢,看童冬也喜欢,暗自纠结选哪个做孙媳妇儿,还问男主喜欢哪个,男主也是无语了。
  总体而言,古镇的三人行剧情还挺幽默温馨的,季意拍得毫无压力。但他心里记挂着事,下午没他的戏份,他就请了假,打着四处逛逛的名义,去了原先遇见邱鹿的小街。
  这里本就以旅游业为主,大家也没怀疑,沈刻却不放心让他一个人,但自己又抽不开身,只能让苗苗跟着。
  大热天的,苗苗一个女孩子跟着季意瞎跑,她却不生气,反而笑嘻嘻的,拿着手机到处拍照,买纪念品,真当成了旅游。季意反而要跟着她,好不容易拐到小街上,两人都累了,季意买了雪糕请她吃。
  “这里空气真好啊。”苗苗吃着雪糕感叹。
  “嗯。”季意答应着,眼睛睁得圆圆的,盯着每个路过的行人。
  苗苗看他脑袋转来转去,好笑地问:“你干嘛呢?”
  “……没什么。”季意摇摇头。
  待了接近二十分钟,雪糕也吃完了,苗苗说:“我们走吧。”
  季意斟酌一下,说:“你先回去,我有事。”
  “什么事?”
  “不太方便说。”季意笑笑,“放心,我来过这里,找得到回去的路。”
  苗苗拧起眉,但季意都这样说了,她也不好干涉,只得自己先回剧组,跟田田说了这事,又传到了沈刻耳中。
  沈刻给季意打电话:“做什么呢?”
  季意已经离开小街,随意地在青石板古巷里穿梭,“游览风景呗。”
  “每隔五分钟发个定位给我。”
  “……”
  季意笑了,手机从左手换到右手,“我又不是路痴,还能走丢了?”
  沈刻:“但人贩子可能到处都有。”
  “……”服气,对方也是担心自己,季意说,“好吧。”
  除了给沈刻发定位,季意还拍了照片发给季苒,季苒问他在什么地方,季意回了,季苒又发语音:“我这两天不补课,可以过去找你们吗?”
  季意巴不得呢,说:“来啊来啊,我带你到处转转。”
  季苒:“那我就去了,不过你们在拍戏,还是要以工作为重,我可以自己玩。”
  季意敏锐地从季苒语气中察觉到他的低落,不过微信也不方便聊,还是见面再说吧。
  这天直到天黑,也没能偶遇邱鹿,季意不无失望地返回剧组,等沈刻戏拍完,天已经黑了,季苒也到了。
  沈刻看到季苒还挺惊讶:“你怎么来了?”
  季苒作出开心的样子:“我来探班呀!”
  三人收拾收拾一起回了旅馆,然后去外面吃东西。饭桌上,虽然季苒一直带着笑意,仿佛无忧无虑的样子,但作为亲叔叔,季意太了解季苒的一举一动了,那分明就是强颜欢笑。
  发生什么事了?难道高姨妈又来找麻烦了?
  这时沈刻问:“怎么就你一个人?廖句呢?”
  提到廖句,季苒的神色有些黯然,“他应该还在打工吧。”
  “怎么了?你们吵架了?”季意问。
  “……没有啦。”季苒语气淡淡,似是不想谈论这个问题,转而说,“这个叫花鸡挺好吃。”
  少年人之间,有点摩擦吵架正常,季意也没当多大问题,给季苒夹糖醋藕,“这个藕也好吃,解腻。”
  “嗯,我自己夹。”
  季意给沈刻使眼色,见沈刻仍是疑惑,凑过去用气音说:“我跟季苒有代沟,你有空问问到底怎么回事。”
  代沟一词逗乐了沈刻,他也用气音说:“遵命,季小叔叔。”
  季意:“……”
  季意撕了块鸡胸肉给沈刻,笑眯眯:“听叔叔的话,有肉吃。”
  沈刻不知想到了什么,眼神深邃些许,别有深意地说:“我一定听话。”
  ……
  吃完饭大家都累了,回了旅馆便各自回房。季意跟沈刻住双人间,季苒住的也是双人间,季意就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去跟季苒睡呢?
  沈刻洗完澡出来,坐他身边,一身湿润清爽沐浴露味道,许是因为晚上,嗓音压得有些低:“想什么呢?”
  那声音拂过季意耳尖,蓦地烫了一层红。
  季意屁股往边上挪了下,尽量自然地说:“我想看看季苒怎么样了,总觉得他不开心。”
  “都要睡觉了,别去打扰了。”
  “这你就不懂了吧,睡觉前谈心最合适了,把心结疏解了,压力没了,才能睡个好觉。”
  “这样啊。”沈刻点头,“那你为什么不疏解疏解我呢?我每天演戏,也很有压力的。”
  季意瞥他一眼,“是吗?”
  “嗯。”
  “那我给你唱首歌吧。”
  “……”沈刻不由得想起那次ktv里,麦霸季意五音不全的唱功。
  季意清清嗓子,真打算来一首,沈刻赶紧打个暂停手势:“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谈什么?”季意想的是谈心,沈刻想的却是谈恋爱,他笑吟吟看着季意,季意被盯得浑身不对劲,“我、我还是去找季苒……啊!”
  沈刻居然一把抱住了他。
  季意四肢僵硬,挣扎:“你干嘛?”
  沈刻就跟抱玩具似的紧紧箍着季意不撒手,脸搁在他脖颈处蹭了蹭,“充一下电。”
  “……”季意脸皮涨红,“什么充电……我还没洗澡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