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31)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嗯了声,刚要走,沈刻叫住他,将一只小小的纸袋塞他手里,说:“早晚两次。”
  “?”季意打开纸袋,看到几盒标注着外文的药膏。
  季苒凑过去,“什么东西?痔疮膏?”
  沈父闻言看向他们。
  季意差点绷不住乖孩子人设,皮笑肉不笑:“这是祛疤膏。”捋起额前头发,露出淡粉的伤疤展示一圈,以证清白。
  沈父问:“祛疤膏原来是给你的——你这头怎么回事?”
  季意笑笑:“摔了一下,没事。”
  ……
  开车到了机场,考虑到沈刻与季苒明天还要上学,沈父没让他们陪着等,叫了代驾送他们回去。
  这一天发生了许多事,挺累的,两人坐在后座一时都没说话。
  城市的霓虹匆匆掠过疲倦的眼角眉梢,季苒手机的消息铃声响了好几下,群消息他是设置免打扰的,那么只可能是个人的。
  手指习惯性打开微信,这一看,他立即坐直了,是廖句发来的——
  廖句:季苒,我想跟你谈谈,现在方便出来吗?
  季苒心里又开始难受,回了句:你在哪儿?
  廖句:商业街。
  季苒扭头对沈刻说:“沈刻,我今晚不去你家住了。可不可以先绕去商业街一趟?”
  “有事?”
  “嗯。廖句有话对我说。”
  沈刻没有多问,直接对代驾说去商业街。
  到了商业街口,季苒道谢下了车,沈刻探出车门叫住他:“季苒。”
  季苒回头,“嗯?”
  “十一点钟之前回家,到家给我发个信息。”
  季苒知道他这是担心自己,笑了笑:“好。”
  沈刻看着他消失在霓虹灯光中,才关上车门回家。
  家还是那个家,只是没有家人,没有同学朋友,只剩一条萨摩耶陪着自己。说不孤独是假的。不过沈刻适应得很快,从小到大,习惯了。
  雪豆仿佛明白的主人的心情,在沈刻的揉搓下异常乖,发出娇憨的吭哧声,讨好着主人。
  沈刻给它套上牵引绳,“你也睡不着吧,走,溜一圈。”
  本打算随便走走,却不知不觉走到邱鹿家。沈刻停下脚步,望着比自家大了一倍的别墅,二楼的窗口还有灯亮。
  沈刻静静看了片刻,雪豆忽然吠起来。
  “雪豆,安静。”沈刻低声呵斥。
  接着二楼的窗口打开,尽管相距有些渺远,沈刻仍一眼看出,那是让他乱了心跳节奏的人影。
  须臾,那人影不见了。
  沈刻的脚似生了根,无法挪动半步。不多时,他看到别墅的灯光逐次亮起,由上至下,由远至近。
  灯光中,飞奔而来一个人。
  繁星闪烁,月无影,云稀薄,空气中漂浮着不知从何处飘来的夜来香气息,香得醉人。
  夜色也无法抵挡那张灿烂的笑脸,季意打开大门,“沈刻,真的是你。”
  未至仲夏,却似做梦。沈刻半晌无言。
  季意摸了摸雪豆狗头,“我听到雪豆叫,还以为幻听了。你还真是喜欢遛狗啊,这么晚都要出来溜。”
  等不到回应,季意疑惑抬头。
  眼前的少年穿着一身乳白的纯棉睡衣,蓬松的头发软软地搭在额前与耳朵尖上,乍一瞧秀丽忧悒,再看却灿若星辰。沈刻闻到他身上清爽甘甜的沐浴露香味,这才回过神来,模棱两可地嗯了声。
  “季苒呢?睡了?”
  沈刻没告诉他季苒可能去约会了,季意要是知道,说不定会扛着两把菜刀冲过去。于是他仍是模棱两可地嗯了声。
  季意:“你今晚怎么了?一直不说话。”
  沈刻:“……说什么?”
  季意心想:难道他跟我无话可说?难道这就是代沟?
  不由得郁卒。
  沈刻见季意神色恹恹,当他困了,于是说:“你回去睡吧。”
  “嗯。明天还要上学,你也早点回去。”
  当季意关了大门,沈刻又忍不住叫住他:“邱鹿。”
  “嗯?”季意于灯光中回头,那一刹那,神情竟与季苒极为神似。
  沈刻一下子怔住。
  “怎么了?”季意问。
  沈刻不禁脱口而出:“你跟季苒什么关系?”
  

  ☆、吃土

  当沈刻问出那句“你跟季苒什么关系”的时候,季意确实吓到了。这才不到半个月,就要掉马甲了?
  不过他毕竟是个拥有三十岁实龄的成年人,瞬间的惊愕后,很快恢复镇定。隔着漆黑的雕花铁门,他望着夜色下眉眼深邃的沈刻,故作轻松地说:“我跟季苒当然是同学朋友了。”
  沈刻问:“只是这样?”
  “不然呢?”季意凝视着大门外少年的脸,看不清表情,让他有些心慌。
  半晌,沈刻轻轻一笑,宛如云开雾散:“那就好。”
  “……”这是蒙混过关了?
  “祛疤膏涂了吗?”
  “啊?”
  “手腕也要记得涂。”
  因为准备要睡觉了,这时的季意并没有戴护腕,手腕上伤疤也不知被看去多少。季意不自觉摸了摸左手腕,愣愣点头:“好。”
  沈刻抬手一挥,“明天见。”
  “明天见。”季意看着沈刻牵狗走了,这才带着无比复杂的心情走进别墅。
  诚然,沈刻定是怀疑了什么,但具体是什么,季意不好断定,毕竟在他看来,无论是借尸还魂还是重生,在普通人眼里就是天方夜谭,他以前是绝不会信的,一般人也想不到这种事。直到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他才不得不信。
  沈刻一看就是根正苗红长大的孩子,接受的是唯物主义教育,他会信吗?
  乱七八糟想了一堆,困意袭来,季意闭上眼睛之前想,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他不承认,谁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况且,总有一天要承认的,他还要跟季苒相认呢。
  这一晚季意绝对想不到,他亲爱的侄子季苒,在跟一个男生约会。
  ……
  商业街的晚上才是最繁华的时候,高楼大厦,灯红酒绿,鳞次栉比的店铺中穿梭着各种人群:上班族,学生,贵妇,情侣,无业游民,包容性极强。
  酒吧,KTV,夜总会,此类声色犬马的地方出入的人最多,走两步就能看到一些男女抱头互啃。
  其次便是一些卖烧烤夜宵的店,滋滋的食物香味争先恐后从门缝钻出来,尽惹路人垂涎。
  大多数人的白天太累太忙,晚上难得有个放松的时刻,吃喝玩乐尽情宣泄。
  廖句站在街角的咖啡店门口,眉眼低垂,更显得眼尾狭长上翘,鼻梁高挺,薄薄的唇含着一支香烟,淡青的烟雾在夜晚的五光十色中袅袅升腾、消散。
  一身寥落,但他站在那里,就是一幅风景,吸引着过往的女性为他驻足。
  “廖句?”
  听到那熟悉的温和的嗓音,廖句抬起眼睛,季苒正站在三步外看着自己,目光复杂。
  他没料到季苒会这么快过来,一时愣住,烟雾呈笔直的一缕上升,烟灰缓缓掉落。随即脸上闪过一丝慌张,摘了还剩半截的烟扔地上,用脚底碾灭,如同做坏事被家长抓包的孩子。
  季苒低头看他的脚。
  廖句没有把脚挪开,严严实实藏好罪证,尽管已经晚了。
  好一阵沉默。
  季苒终于抬头,对上廖句眼睛,廖句却触了电似的避开视线,斟酌着开场白。季苒先说了:“你抽烟?”语气并无责怪,只是纯粹的疑问。
  他又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啊,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父亲忍受不了高利贷的逼迫跳楼自杀的时候,还是母亲跟人私奔的时候,抑或家中被高利贷砸得稀巴烂,他被打到鼻青脸肿血流不止,奶奶哭着求着甚至跪下的时候?
  没用的。都没用的。唯一能解决问题的,就是还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