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3)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突然打个激灵,再看向镜子,仍是呆呆的,喃喃自语:“这样看来,我还是挂了?”
  可不就是挂了。
  又活了。
  只是借用了别人的身体。
  一瞬间,季意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提醒自己镇定,镇定,回过神来,已经坐在床边,眼角余光闪过一抹血色。原来是点滴打光,针头仍埋在血管里,回了血,正沿着透明塑料管往上爬。
  进来的护士惊呼一声,给他拔了针,用棉球按住针孔止血。
  面对精神恍惚的季意,护士没有生气,反而目光怜悯。季意深深吐出一口气,道了声谢。
  他不知道自己这幅模样,在护士眼里就是“故作坚强”,顿时母爱泛滥,说:“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你还小,人生还长,想开点。”
  季意迷迷瞪瞪点头,在护士走后小半天才咂摸出意思来,看看左手腕,后背惊起一层冷汗。
  这小孩该不会是自杀而死的吧?
  床头柜里响起嗡嗡的声音,季意打开一看,果然是手机。不知道密码,试了指纹解锁,开了。
  信息来自微信,一连三条:
  -邱鹿,醒了没?
  -爸爸忙死了,过两天再去看你。
  -[红包生日快乐]
  季意:“……”
  得嘞,您就忙死吧,反正您儿子都自杀死了,想看也看不到了,还生日快乐?
  季意翻了翻床头柜里的私人物品,找到少年的身份证看了看出生年月日,再比对一下手机日期,生日三四天前就过了,刚满十六岁。
  季意摇头叹息,才十六岁,多好的年纪,怎么说没就没了。
  ……等等,日期?!
  季意瞪着手机上显示的日期,又去联网查询,脸色越发苍白,指尖轻颤。
  五月十三日。
  他记得出门跟踪季苒那天是四月七日。眼皮子一闭一睁,居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
  也就是说,自己已经死了一个多月了。
  恐怕连尸体都火化下葬,再无转圜之地,穿不回去了。
  其实就算尸体还在,季意也知道很有可能还是穿不回去,但至少可以试试。现在直接来了个“一个多月后”,连个缓冲都没有,头七都过了,还返个锤子魂。
  看来他注定要在这少年身体里“安家”了。不知道季苒怎么样了,有没有哭肿眼……肯定哭肿了,不过过了一个多月,应该已经消肿了。
  季苒恨不得现在就飞奔回家告诉季苒,他没死,而是借尸还魂了。
  ……听起来有点恐怖。
  就说自己重生了吧。
  正胡思乱想着,病房门又开了,不是护士,也不是大美女,而是一个腰细腿长、文质彬彬、戴金丝眼镜的男子。
  此男子肤色甚白,眼带桃花,镜片也挡不住那股由内自外焕发的儒雅风流,颇为养眼。
  季意:嚯,跟我有的一比!
  当然,是没挂之前的自己。
  夏知礼提着饭盒走到病床边,弯起眼睛微微一笑:“邱总抽不开身,专门让我来给少爷送饭。”潜台词是你老爸还是挺看重你的。
  季意不置一词,他这个西贝货没搞清楚状况之前还是少开口为妙。
  这步棋走对了,夏知礼没发觉“少爷”有任何异常之处,在他印象中邱鹿就是这样一个沉默寡言的阴郁美少年。
  夏知礼拉开餐桌,打开饭盒,热气氤氲中,浓郁的肉香飘荡出来,惹人垂涎。季意这才觉得肚子饿,但他矜持地昂着下巴,维持少爷该有的形象。
  从那一声“邱总”与“少爷”中,季意基本可以推断出,少年是有钱人家的孩子,眼前的男子应该是“邱总”的秘书。
  夏知礼亲手给他盛了汤,笑问:“少爷,要我喂你吗?”
  季意说:“我有手。”
  夏知礼便放下汤碗,退到一边坐下。季意任他看着,拿起汤匙一口一口喝汤吃肉。
  季意故作淡然地问了句:“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夏知礼:“养好病自然可以出院。”
  说了等于没说。
  季意说:“我想上学。”无论是出院还是上学,都是幌子,他想尽快见到季苒。
  夏知礼仍是笑着说:“但还是要先把病养好。”
  “……”似乎有点不对劲,季意盯着男人,“你觉得我有病?”
  不得不说,少年人如其名,长了一双小鹿一样的眼睛,黝黑水润,剔透如宝石,烁着隐约星芒。被这双眼睛盯着的时候,会让人不自觉地陷进去。
  夏知礼恍了下神,推了推金丝眼镜说:“少爷没病。”
  男人的态度反倒让季意心中惴惴,少年有什么病?精神病?抑郁症?或者……绝症?
  不然为什么自杀?
  刚还魂就要面对自己可能得了“绝症”,季意心情复杂,连吃鸡汤都没胃口了,扒拉两口放下汤匙。
  夏知礼站起来收拾饭盒,功成身退,从头到尾公事公办的态度。
  季意郁闷死了,就没人真心关心少年吗?爹忙,妈呢?
  要是他没死,季苒肯定鞍前马后在他病床边守着,哪像现在,举目望去空荡荡,真凄凉。
  盼来盼去,还是医生护士最慈悲为怀。
  医生前来慰问,顺便给他换纱布。季意总算完完整整看到左腕的伤情,倒吸一口气,伤口长五六厘米,深不知几许,缝了十多针,创面已经止血,发白透紫。
  视觉刺激之下,季意觉得伤口更疼了,抿着唇眉心紧蹙。
  护士问:“很疼吗?”
  季意移开目光,“……还好。”
  主治医生不废话,直接开了两颗止疼药,让他疼得受不住的时候吃一颗,季意表示感谢。
  他又问:“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医生:“一星期后拆完线就可以出院。”
  “……就这样?”
  “不然?”
  “……”这么说来他没得绝症?
  季意清清嗓子:“谢谢医生。”
  医生挑眉,认真审视季意片刻,说:“你也不像会自杀的小孩啊。”
  季意干巴巴地笑了下,他当然不会自杀,也不是小孩。自杀的小孩大概已经前往天堂变成小天使了,希望他下辈子能快乐一点。
  接下来的几天,季意充分见证了何谓“没人疼的小孩的凄惨现状”。
  亲戚朋友一个没有,爹妈也跟死了一样,不闻不问。吃饭睡觉打针,都是一个人。怪不得护士总是用怜悯的目光看着他,真的太惨了。
  住院都这么惨,平时肯定更孤独。
  就算有人来,也只是医生护士护工,以及司机秘书。
  秘书夏知礼,司机老韩与小汪,“邱总”来不了,夏知礼代替;夏知礼来不了,老韩代替,以此证明“邱总”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季意对此持无所谓态度,反正他又不是人家“儿子”,何必入戏太深。
  出院那天,天清气朗。
  季意深深吐出一口浊气,而后在家庭司机小汪的恭请下坐进轿车,说:“先不回去。”
  小汪:“?”
  季意报出地址,那是他跟季苒的家。
  半小时后,季意站在熟悉的小区门口,昂首挺胸走进去。
  小汪:“……少爷??”
  季意头也不回,回家去也。
  

  ☆、新家

  电梯叮一声往两边打开,季意走出电梯,来到家门口,抬手就要按密码锁,想了想,现在这幅样子冒然进家门似乎不太好,于是按了门铃。
  耐心等待片刻,一片死寂。
  他抬手又按了两下门铃,仍是无人开门。季意想起什么,掏出手机一看,星期三,季苒还没放学回来。
  等吧。
  一个牵着博美犬的贵妇走过,小狗乍见陌生人,汪汪吠起来。贵妇训斥一声,狐疑地问:“小朋友,你在这里干什么?”
  小朋友季意:“……”虽然他顶着一张少年脸,但怎么着都算不上小朋友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