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60)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那讲道理,我也不是他儿子,但他给我钱我就要,以后他给我整个集团,我也不会有半分不好意思,我都要。不要白不要,大不了以后给他养老。”
  邱鹿眨着眼睛看他,神色难掩新奇,大约从未遇到像季意这么心安理得、问心无愧的人。
  季意同样看着邱鹿,语气变得温和:“你知道吗,邱旻他在补偿我,其实是想补偿你,补偿自己的儿子。”
  邱鹿恍然失神,喃喃道:“补偿?”
  “他作为父亲,并非无可救药。”季意说,“所以,我擅自给了他弥补的机会,你会怪我吗?”
  邱鹿怔忡须臾,轻轻摇头,“以前,我过得有点辛苦……如果他对你好,那当然好。”
  季意用叉子拨弄小番茄,语调轻松:“他真的有所改变,你想去看看吗?”
  邱鹿还未回答,敲门声响起。
  沈刻去开门,夏知礼探身进来:“少爷,你这就吃上了?”
  季意:“饿了就吃呗。”
  夏知礼看向邱鹿,邱鹿自然是认得夏知礼的,不由得捏紧叉子,神色复杂。
  “这位是?”夏知礼问。
  “我朋友。”季意从容不迫,“可以带他去宴会吗?”
  “当然可以。”夏知礼笑道,“那你们赶紧吃,吃完去宴会厅。”
  邱旻的生日宴会,梅如雪这个妻子没来参加,已经让人暗嘲。亲儿子再不去露个面,邱旻的面子往哪儿搁?季意能理解,他点点头:“马上去。”
  夏知礼微微一笑,转身带上门。
  填饱肚子,季意耐心地看着邱鹿,等他一个答案。良久,邱鹿总算开口:“我真的可以去吗?”
  “当然。”季意说,“只要你想见他。”
  ……
  宴会厅衣香鬓影,觥筹交错。
  邱旻在佳人围绕中游刃有余地眉目传情,直到看见夏知礼,他顿时就跟瞎了似的再也接收不到美女的秋波。
  夏知礼走过来,邱旻低声问他:“小兔崽子呢?”
  “少爷马上就来。”
  “哼。”邱旻这一声哼有点傲娇的意思,夏知礼憋不住一笑。
  不多时,邱旻就看到自己的便宜儿子来了,身旁除了沈刻,还跟着一个眼生的少年。
  季意领着邱鹿往邱旻那边走过去,邱鹿却停下脚步,怔怔望着邱旻,眼底翻滚着不知名情绪,须臾低下眼睫,抿紧唇。
  季意脚下一顿,拉着他改道去台上,还剩最后一块蛋糕。邱鹿捧着季意端给他的蛋糕不知所措,季意笑眯眯的:“吃吧。”
  邱鹿吃了一小口,便放下了,像是要哭的样子,想去看邱旻,却执拗地盯着脚尖。
  那是他父亲,又不是了。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站在这里。
  季意忽然拿起话筒,“喂喂”了几声,大家转过头看他。邱旻眉梢一挑:“难不成他要唱首歌给我听?”
  夏知礼嘴角一抽:“这个……还是不要了吧。”
  季意:“咳,不还意思打扰一下。爸,亲爱的爸爸看过来。”
  邱旻走过去,做好侧耳倾听的准备,有点期待儿子唱首《世上只有爸爸好》。
  但事实让他失望了,季意没有唱歌,而是指着身旁的少年说:“他叫邱鹿。”
  邱旻一愣。
  邱鹿也是一愣。
  大家都愣了。
  唯有沈刻沉着地看着季意,仿佛无论季意做什么决定,他都是支持的。
  邱鹿惊讶地看着季意,抗拒般拉了季意一下,季意安抚地朝他一笑,而后转过脸看着邱旻:“跟我同名,是不是很有缘分呀。”
  邱旻:“……哦,是挺有缘分的。”
  季意:“那爸爸,你认他作干儿子吧。”
  “干儿子??”邱旻看向邱鹿,邱鹿被季意的一通操作弄傻了,呆呆地与邱旻四目相对。半晌,邱旻微微一笑,十分有气量地说:“可以啊。”
  季意自个儿鼓掌:“那从今天开始,爸你有两个儿子了。恭喜。”
  邱旻面上微笑,心里吐槽:傻小子,多个儿子跟你争家产啊?
  其实他是不把这也叫邱鹿的少年当回事的。
  邱鹿却不能不当回事,他的肩头轻颤,死死咬着后槽牙才没有泄出哭腔。季意问他:“你还愿意叫他一声爸爸吗?”
  邱鹿低眉不语,邱旻便皮笑肉不笑地去应酬去了。季意一阵无奈,却也没办法,邱鹿的心结,还需要他自己解开。
  接下来邱鹿始终安静,如同一株植物,静悄悄的,与热闹的周围格格不入。季意陪着他,也不说话。沈刻给他们拿果汁点心,三人自成一个小世界。
  钢琴曲悠扬舒缓,邱鹿望向角落的三角钢琴,季意问:“想弹吗?”也不等回答,便拉起邱鹿的手向角落走去。
  季意对弹钢琴的乐师说两句,乐师微笑退场,季意双手搭着邱鹿肩膀,把他按在琴凳上:“弹吧。”
  邱鹿犹豫片刻,十指触摸黑白琴键,深吸一口气,手指灵活舞动起来。
  D大调卡农。
  听到琴声,邱旻转过头去,恍然记起每年他生日,邱鹿都会弹这首曲子。但今年……不是邱鹿弹的?
  邱旻出神地看着弹钢琴的少年,宾客问:“邱总,怎么了?”
  “……哦,没事。”邱旻抿一口香槟,继续与人言笑晏晏。
  曲子总会弹完,筵席也总会散。
  邱鹿站起来,轻声说:“我该走了。”
  季意微怔:“怎么快?留下住一晚再走不迟。”
  邱鹿摇头:“我要赶今晚的飞机。”
  “……真的,不打算相认了?”
  邱鹿看着人群中衣冠楚楚、英俊高大的邱旻,那个人曾是他的父亲,他最崇拜的人。但如今,都不是了。
  相见,却不能相认。
  邱鹿一步步朝邱旻走过去,直到近前,邱旻才有所察觉,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少年,笑问:“有什么事吗?”
  邱鹿从口袋掏出一只黑色小盒子,里面装着一对青瓷袖扣,不是很值钱,却是他精心挑选的。
  “给我的?”邱旻接过小盒子,只当是个小玩意。
  “爸……生日快乐。”
  邱旻一下子愣住,邱鹿却朝他弯起唇角一笑,如同清晨的露水,美丽而脆弱,很快就蒸发了,消失了。
  邱鹿从他眼前掠过。
  邱旻蓦然回神,却不知以何种身份、何种方式、何种语气挽留,只能眼睁睁看着,心脏恍惚间被针扎了,刺刺麻麻的疼。
  为什么会这样呢?
  他们明明毫无关系。
  因为那一声“爸”吗?
  可是……又不是真的……
  亲情,究竟是源于血缘,还是内心的呼唤?
  季意追出去,“邱鹿!”
  邱鹿回头,说:“不用送了。”
  季意仍是坚持将邱鹿送到机场,一路无话。
  直到邱鹿即将登机,季意忽然叫住他,而后给了他一个紧实的拥抱。
  邱鹿僵硬了背脊,一动不敢动。从小到大,他很少被人这么抱过,何况是“前世”自己的身体。
  感觉很奇妙,但并不讨厌,相反,有点安心,甚至感动。仿佛是自己拥抱了自己。
  季意用自己单薄的少年身体,紧紧拥抱着另一个少年。良久,他才略微松开臂膀,在邱鹿耳畔低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
  又补了一句:“——另一个邱鹿。”
  邱鹿的眼底泛起湿润,他带着鼻音,轻轻嗯了声,然后说:“谢谢。”

  ☆、共眠

  宴会散去,邱旻独坐落地窗前,端着一杯用来解酒的西瓜汁,望着城市夜景蹙眉沉思。
  季意洗完澡,穿着酒店提供的雪白浴袍,香喷喷、湿漉漉地朝大床走去,像一块刚出锅的米糕,冒着甜甜的香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