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25)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唯有沈刻稳如泰山,夹了好几片牛肉在季意碗里,季意完全没发现,吃完还感叹:“这家牛肉面挺实惠的啊,居然舍得放这么多牛肉!”
  对面的廖句季苒:“……”
  这位用左手吃面的小残疾怕不是个瞎子。
  走出拉面馆,廖句回医院,三人在路边等车。
  沈刻接到母亲的电话,汤莉莉问起“邱鹿”的伤势,沈刻说:“他挺好的。”
  汤莉莉:“那就好。唉,那么漂亮的一孩子摔成那样,平时你就多照顾他一下。”
  “嗯,知道。”
  汤莉莉说回正事:“你赵哥今天去了你那儿,有没有联系你?”
  “赵哥?”
  “就赵导,赵檐。”
  沈刻顿时反应过来:“他来了?不是暑假才过来?”
  汤莉莉笑:“这不离暑假没多少日子了嘛,提前准备。开拍的时候你可别拿大。”
  “我知道。”
  “如果他联系你,你就说话要客客气气的,态度谦虚点。这是你第一部作品,虽然不是什么大成本,但赵檐这人挺有灵气与才华的,你千万别仗着你妈我,就瞧不上人家。”
  沈刻无奈:“这是你给我选的剧本 ,我哪敢拿大。”
  汤莉莉:“你可要好好演,别给我丢脸。”
  “知道,挂了。”
  季意问:“你妈妈打来的?”
  沈刻:“嗯。我第一部戏快要开拍,导演来了,她嘱咐我一下。”
  季意笑容灿烂吹彩虹屁:“我相信,你就是未来的super star!”
  沈刻当明星,那是理所当然天命所归;季苒想当明星,那就是不务正业白日做梦。
  于是季苒一针见血地批评了季意的反应:“花痴,双重标准,哼!”
  季意:“……”
  

  ☆、变态

  公交车上一如既往挤挤攘攘。
  季意一如既往享受着伤残人士的待遇,以及一些女生或同情或惊艳的注目。
  大约是特意观察过,今早季意上车没多久便发现了那个秃顶中年男人,对方毫不避讳地将目光投在季意身上,见季意看他,中年男人老实巴交地咧嘴笑,露出一口斑驳黄渍的牙。
  季意不会轻易讨厌谁,但此刻,他心里确实涌起了恶心的感觉。中年男人的目光让他想到了苍蝇。
  任谁都不喜欢苍蝇叮在自己身上。
  兴许是季意的注意到自己给了中年男人勇气,竟慢慢挤到季意身边,咽了口唾沫问:“小朋友,你胳膊怎么了?”
  别人叫季意“小朋友”,季意只会无语,这个男人叫“小朋友”,季意总觉得这三个字别有所图,让人浑身不对劲。
  季意装作没听到。
  中年男人抬起手,似是想碰季意,季意一惊:“你干嘛?!”
  这一出声,周围的人唰唰看向中年男人,中年男人讪笑一声,只得缩回手,眼底却有不甘。
  车内广播提示到校,季意迫不及待下了车。
  季意不是个将不舒服放在心底不说的人,到了教室等来沈刻与季苒,他就向两人诉说了一番。
  听完,季苒一脸懵:“难道是变态?”
  沈刻说:“放学的时候我们一起回去,再看看。”
  “嗯。”季意也不能断定那秃顶中年男人盯上了自己。
  要说这次摔伤事故有什么好处,那就是季意不用写作业,也不用被老师叫上黑板解题,这让他轻松不少,又开始暗搓搓观察季苒有没有对象,没有他也能脑补出十个八个对象,再逐一删除嫌疑,乐此不疲。
  反正只要是女生,跟季苒走得近点,他都能在他们中间牵一条红线,自顾咬牙切齿,拿着小剪刀咔嚓咔嚓剪红线,直到女生离开,他才能从幻想中脱离出来。
  重活一次,世界在他眼里好像成了游戏,季苒就是他操控的游戏角色,他不允许有任何意外在季苒身上出现。
  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再谈个女朋友,工作结婚养小孩——他已经为季苒做好了人生规划,必须按部就班来。
  然而想象终归是想象,季苒是个活生生的人,不是季意操控的傀儡。季意能做的,其实也只有脑补了。
  下午有体育课,一群青少年跟着体育老师的口哨,绕着红色塑胶跑道跑步,只有季意与一个来了大姨妈的女生不用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聊了会儿,女生笑开了:“邱鹿,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有趣啊。”
  季意也笑:“现在发现也不晚。”
  跑完步,便是自由活动时间。有的男生打篮球,有的踢足球,女生则相伴去小卖部买雪糕吃,或在树荫下乘凉聊天。
  季意看着充满活力与朝气的男生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心中跃跃欲试,问沈刻:“我可以去踢球吗?”
  沈刻怀疑地看着他的石膏胳膊。
  “我腿没事。”季意解释。
  沈刻仍是不放心:“就这么想踢球?万一摔着怎么办。”
  “我跑慢点,没事。”乌溜溜小鹿一样的眼睛弯出柔软的弧度,季意笑着作保证,让人不忍拒绝。
  沈刻避开那双眼睛,想了想说:“行吧。”
  两人上了足球场草坪,常绿的青青草尖没过脚踝,刺刺的有点痒,使得季意一直挂着笑。
  男生们一开始都有点不乐意,但看在沈刻的面子,勉强接受了季意这个小残疾跟他们一起踢足球。
  结果可想而知,季意被虐得很惨,十几分钟下来,他就是跟着瞎跑,脚尖连球都没沾到。
  累得气喘吁吁,小脸通红,宛如一个傻瓜。
  好在季意心大,很快便又斗志昂扬追着球跑,然而跑不过人,也跑不过球,如同扫帚星的小尾巴,又惨又萌。
  是人都看不过这条小尾巴。
  女生们跑了一大半过来,就是为了看天才少年踢球,或扼腕叹息,或破口大骂。
  没错,就是破口大骂,骂的不是季意,而是其他人:“你们还是人吗?就不能慢一点等等邱鹿?!”
  “就你们这样,活该注孤生!邱鹿加油!!”
  “保护我班珍稀动物!保护我班珍稀动物!!懂不懂啊!!!”
  男生们:“……”
  季意:“……”我什么时候成了珍稀动物?
  男生们无奈,得,千错万错都是他们的错,长得好看就是有特权。不过“邱鹿”看上去确实挺惨的,就当他真的是珍稀动物保护一回吧。
  接下来,季意踢到了人生的第一个球,他快乐地踢着球,快乐地奔跑在大草原上,其他人都成了他的陪跑,而后,他大喊一声“我就是国足之光!”,一脚飞起——
  扑通仰倒在地。
  “啊!”
  足球孤零零滚了不到两米,距离球门还很远。
  众人:“……”好一个国足之光。
  季意仰望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与刺眼睛的太阳,他想:我一定在做梦,我怎么可能做出这么羞耻又丢脸的事呢?
  嗯,我一定在做梦。
  而后一张俊脸遮住蓝天白云,紧挨着太阳,但比太阳更耀眼。
  “摔到哪儿了?”沈刻问。
  季意答:“今天天气真好。”
  沈刻又问:“起得来吗?”
  季意答:“还不想起来,我再多做会儿梦。”
  沈刻低下身子,扶他起来,“别做梦了,其他人都在看着。”
  季意:“……”
  今天丢了个大脸,季意脸皮再厚,此时也算是没脸见人了。
  幸好再上两节课就放学了,他不必沐浴在各种各样的视线中。时间就是洁厕灵,无论今天出了什么糗事,晚上一冲一洗,明天就能翻篇了。
  放学后季意与季苒沈刻一起回去,季苒果然也发现了秃顶中年男人的跟随,不过没什么实实在在的证据证明真的被跟踪了,冒然前去警告的话有点不适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