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58)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到了游泳池边,他才后悔不迭,游泳就要脱衣服。

  ☆、两个邱鹿

  沈刻换了泳裤出来,见季意还干坐在躺椅上,便问:“你不去换?”
  季意瞄了眼沈刻肩宽腰窄、四肢修长的身体,以前只觉得发育良好,如今弯了再看,简直要命。
  原来基佬眼中的世界是这样的。
  季意不想别别扭扭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他故作轻松地站起来一笑:“我就去换。你先玩。”
  等季意出来,沈刻已在泳池游了两个来回,如同一条遨游深海、身经百战的鲛人将领,猛然跃出碧蓝水面,水珠四溅,璀璨夺目。
  季意心跳漏了两拍。
  沈刻抹把脸看向他,问:“会游泳吗?”
  沈刻的声音在空阔的空间里回荡着,和着水声,低沉又清越。季意想到海妖的歌声。
  传说海妖用唱歌来迷惑海上航行的人,等人陶醉在他们的歌声里,就一把将人拖进海里吃掉。
  季意不想被吃掉,脚却不由自主走到泳池边。
  沈刻一把将他拉下水,季意惊叫一声,扑在沈刻怀里,肌肤相贴,又冷又热。
  冷的是水,热的是血。
  还有跳动的心脏,彼此都听到了。这是个适合发生点什么的时机。
  沈刻贴着季意耳朵,重复询问:“会游泳吗?”
  季意有点瑟缩:“……不、不会。”
  “那我教你?”
  季意避开视线,“一时半会儿也学不会,算了。”
  沈刻:“不会才要学。不难的,相信我。”
  然后沈刻真的认真教季意游泳,没有半点越矩行为,教学质量堪称一流。
  季意:“……”
  有点小失望是怎么回事?
  沈刻像是看懂了他的所思所想,憋笑半天:“我们还是未成年。”
  季意一惊,臊红脸颊:“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沈刻披着浴巾姿势落拓地坐在另一张躺椅上,喝着瓶装苏打水,慢悠悠地说:“真不懂?”
  季意撇过脸不看他,嘴硬:“不懂。”
  沈刻微一点头,“没关系,迟早你会懂的。”
  季意感到羞耻,想他怎么也是活过三十年的男人,居然被一个少年撩成这样。
  手机突兀地响起来,季意一看是陌生号码,就没接。过了会儿,那号码再次打过来。
  季意这次接了:“喂?哪位?”
  “你好,请问是季意吗?”
  “我是,你是?”
  “我是楚杭,还记得吗?在古镇我们见过,你留了电话给我。”
  季意一个激灵坐直了,他是给楚杭留了电话,但这么久没打过来,他便知楚杭大约不愿跟自己有牵扯。如今却又打来,为的什么?
  “我记得你。”季意说。
  楚杭似乎松了一口气:“抱歉,现在才想起来给你打电话。”
  “没事,邱鹿还好吗?”
  听到邱鹿的名字,沈刻讶异地看着季意。
  那头楚杭语气郑重:“我打电话给你,就是为了邱鹿的事,他不见了,手机也关机了。如果你知道什么,请一定告诉我。邱鹿朋友不多,我跟他的家人都很担心他。”
  季意蹙眉:“什么时候不见的?”
  “昨天下午。”
  “他没跟你说什么?”
  楚杭沉默片刻说:“不知道为什么,邱鹿这些日子一直都不太快乐,昨天更是一整天都没怎么说过话。下午最后一节课他没上,就不见了,我到处找他,但没找到。等到天黑他也没回家,打电话一直关机。”
  季意问:“报警了吗?”
  “报了。监控里邱鹿是一个人出校园的,然后一路走……不知道去哪儿了。镇上监控不是很多。”楚杭语气难掩自责,“如果我早点发现不对劲,一直跟着他就好了。”
  季意自己心惊肉跳的,却强作安慰:“他肯定不会有事的。”
  楚杭默然。
  顿了顿,季意又问:“邱鹿,吃药了吗?”
  楚杭一愣:“什么药?”
  “……他可能有抑郁症,你们就没察觉?”
  “抑郁症?”楚杭喃喃低语,像是对这个病名很陌生,“……不是,他才十六岁,怎么会得抑郁症?而且他以前很容易开心的……”
  “你也说了是以前。”季意叹气,“我现在也不知道邱鹿在哪儿,有线索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楚杭沉声道谢。
  挂断电话,沈刻好整以暇地看着季意,季意也不瞒他,说:“如你所想,邱鹿没有死,他还好好……他还活在这个世上。”
  至于过得到底好不好,季意无法确定。
  沈刻问:“什么时候知道的?”
  “就上上次,被我爸抓去古镇散心。”季意说——散心的原因就不必重提了。
  沈刻也不想提起那件事,只问:“你为什么不说?憋在心里很难受吧。”
  “当时不太确定那是不是邱鹿。”季意叹道,“然后拍戏又去了古镇,楚杭提到邱鹿不太快乐,我感觉,应该就是他了。”
  感觉这种东西玄而又玄,但季意现在用的是邱鹿的身体,他感觉到的邱鹿,不太可能作假。
  “现在邱鹿不见了?”沈刻问。
  “嗯。”季意忧心忡忡,“也不知道去哪了……”
  ……
  下午五点,宴会正式开始,各种名流明星、商业巨头陆续入场。
  这排场,季意看了咋舌,没想到邱旻的面子这么大,一个生日能请来这么多有头有脸的人。不过他转念一想,就明白了,说是生日宴,其实主要还是商业交际。
  夏知礼做主持,发表了一番陈词滥调的感谢各位贵客拨冗光临之语,然后让季意上台。季意也不怯场,上去拿了话筒:“大家好,我是邱鹿,感谢大家前来参加我爸的四十大寿。”
  四十……大寿??
  底下响起一阵窃笑。
  邱旻倒是神色自然,这种场合,他最会维持体面了。
  季意接着说:“下面呢,我就给我亲爱的爸爸唱首《我的老父亲》吧。”
  邱旻:“……”
  夏知礼狂汗,去夺话筒:“少爷开玩笑了,还是去帮你爸爸切蛋糕吧。”
  季意摊手:“看来有人嫌弃我五音不全,那我就不献丑了。爸,在此祝你生日快乐。”
  底下笑声大了些,气氛相当轻松,有人笑着说:“邱总,您儿子今年活泼开朗了许多啊。”
  邱旻微笑:“孩子嘛,总是一转眼就长大了。”
  “您后继有人,恭喜。”
  蛋糕车推来,蛋糕足足有五层,顶端插着一根数字“40”的蜡烛。邱旻吹了蜡烛,切下第一块蛋糕给自己,接下来便交给季意去切,分给在场的所有人。
  厅内华灯璀璨,衣香鬓影,觥筹交错,乐师在角落弹奏钢琴。
  蛋糕很快就分得差不多了,季意赶紧给沈刻弄了一块,蓦然心思一动,问夏知礼:“夏秘书,每年都是我切蛋糕吗?”
  “?”夏知礼说,“差不多吧。”
  “那我爸每年都是在这个酒店举办生日宴吗?”
  “……也不是每年都办,不过确实在这个酒店办过几次。”
  季意丢下切蛋糕的刀子,匆匆跑出宴会厅。沈刻放下蛋糕追上去:“你去哪儿?”
  季意低声说:“我觉得邱鹿来了。”
  沈刻脚步一顿,没再说什么,只默默跟着。
  二人坐电梯下到酒店一楼大厅,环顾一圈,没发现疑似同龄的少年,便出了酒店。
  此时已是黄昏,华灯初上,季意一眼看到一个背对着酒店坐在喷泉边的少年,白T恤休闲裤,头发蓬松微乱,一动不动的,像是在发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