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34)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不知自己在侄子心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反对搞基的残暴厉鬼,只能深深叹口气,自我安慰季苒搬回去也好,以后自己可以光明正大地回家,再找机会透露自己的身份。
  季苒需要收拾的东西不多,满满一行李箱衣服,一书包课本习题册罢了。沈刻帮忙拎着行李箱,书包季苒自己背,没有用得上季意的地方。
  况且季意左手割腕,右手骨折,都刚好不久,算是半个残疾了,没人敢折腾他。
  季意屁颠屁颠跟在后面,嘴皮子动动就行:“我送你回去。”
  季苒:“不用,有沈刻。”
  “我想去你家玩。”
  季苒婉拒:“好些天没回去,家里有点乱。”
  季意:“没事,我帮你收拾。”
  “……”你又不是我的谁,干嘛要帮我收拾啊!真的不需要!
  季苒也就心里吐槽一下,虽然被暗恋很麻烦,但他并不讨厌邱鹿。
  想到即将回到久违的家,季意感慨良多,而后突发奇想,现在的他穷光蛋一个,那他可不可以将自己的银行卡偷出来,取点钱??
  越想越心动的季意,摩拳擦掌两眼放光,很快便下了决定。
  至于会不会被抓个正着,就不在他考虑之内了。
  

  ☆、小偷

  季苒所住的公寓位于市中心地段,虽然没有邱鹿沈刻家所在别墅区金贵,但也差不到哪里去,当年每平方米就不下于两万,现在更是水涨船高,寸土寸金。
  当初季意选择买在这里,着实下了很大的决心,肉痛了好几个月,差点一夕之间从单身贵族变成狗。
  事实证明,肉痛过后,是真的爽。小区环境优美、闹中取静、交通便利就不用说了,且周边医院学校公司样样都是市里拔尖的,上学上班就医都很方便。
  季意也有虚荣心,他要给季苒最好的生活,最好的教育,不为将来有什么大作为,只求季苒成为最好的人。
  真诚,善良,坚韧,乐观,他想让季苒成为这样的人。
  输入密码,家门应声打开,季苒从玄关鞋柜里找出两双拖鞋,尴尬地看着季意与沈刻:“只有两双拖鞋,其他的都被我烧了。”
  “烧了?!”季意大惊,个小兔崽子,居然把我拖鞋烧了!
  随后不无郁卒,在季苒看来他是已死之人,生前所用之物烧了也无可厚非。衣服鞋子倒无所谓,只要重要的东西还在就好……等等,他在法律上已经死亡,那他的银行卡还能用吗?
  季意迫不及待想试试看。
  最后季意没有拖鞋穿,不能怪季苒,谁让他脚小呢。
  季苒让他们随便坐,然后去自己卧室收拾行李,将衣服挂到衣橱里。
  在自家,季意自然不会客气,东瞅瞅西看看,家里的变化不大,就是多了一张自己的黑白遗照,看着挺瘆人的。
  季意浑身不自在地挪开视线,沈刻忽然问:“知道他是谁吗?”
  “废话,他当然是……!”
  “是谁?”
  季意强行装逼:“他当然是世上最帅的男人!”
  “……”
  沈刻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起身去了卫生间。
  季意心思一动,料定此时就是“作案”的最佳时机,他轻手轻脚到了自己卧室的房门前,拧动门把。
  窗帘没来开,屋里有点暗,季意忽然心跳如鼓,真奇怪,这明明是他的房间,他却跟做贼似的。
  他大致看了一圈,无论是被褥还是一些小物件摆设,都跟他以前在的时候一样,说明季苒心里还是惦念着他的,这让他感到些许安慰。定了定心神,抬脚走了进去,托了没穿拖鞋的福,他脚步声近无,就像猫一样。
  季意熟稔地打开衣柜,从挂衣架后面翻出一只烤漆小盒子,打开一看,他的银行卡与存折果然都还在!
  这一刻,季意从这张小小的银行卡上,几乎可以看见几沓厚厚的毛爷爷正在朝自己招手,笑得那叫一个红光满面。他第一次觉得,没谈过女朋友的自己真是太棒了,将钱存起来,就是为了解今日之围啊。
  不过他一个富家少爷,却要捡自己“前世”的便宜,也是相当令人心酸了。
  百感交集之际,季意的肩突然被拍了下!
  那一瞬间,季意真的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到了嗓子眼,惊呼声还未来得及发出,便被一只宽厚略带薄茧的手捂住嘴,随即对上一张蒙着暗昧光线的俊脸,眼中隐隐烁着勾魂摄魄的冷光,如同某类潜伏在夜中的野兽。
  ——沈刻。
  季意从未见过沈刻这样的一面,一时又是惊愕,又是惊吓,直到沈刻示意他将银行卡还回去,他才机械而僵硬地照做。待到衣橱门一关,便被拉出房间,回到光明之中。
  亮堂的自然光线甫一入眼,季意下意识眯起眼睛,再去看沈刻,已经一派淡然,仿佛什么也被发生过。
  唯有手腕传来的疼痛让季意知道,这一次,恐怕真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沈刻看了眼季意苍白的脸色,松开了他的手腕。
  季意的心已经不能用打鼓来形容,根本就是七上八下横冲乱撞了,恨不得立刻厥过去才好。
  他想,完了,我一定被认成小偷了。偷鸡不成蚀把米,我们的友谊已走到尽头,待会儿季苒出来……
  他已经不敢想下去,头与肩垮成一团。
  季苒走出来,只见客厅之中一片沉闷,生怕怠慢他们,问:“要不要玩游戏?”
  季意下意识就想教育:“玩什么游戏,明天还要上学……”语气在看到沈刻时倏忽弱下去,又垮了脸。
  季苒:“……一脸苦大仇深的干嘛?不玩就不玩。那要吃苹果吗?”
  沈刻坦然笑了笑,与季意逗留到下午,一起回了家。
  期间季意一直坐如针毡,担心沈刻说出什么来,话语比平时少了很多,神情也是蔫蔫的,让季苒心里有些过意不去,还以为对方是为自己神伤。
  一路沉默,进了别墅区,季意终于怀着忐忑的心情问:“你为什么不告诉季苒?”
  沈刻看着他,眼神平静如水,深处却涌动着不知名的暗流,反问道:“我该告诉他什么?”
  季意闷了半晌,声音轻轻的,像是一种委屈的讨饶:“我不是小偷。”
  黄昏的光线宛如奶酪,散发着腻人的暖与甜,此情此景,实在不适合伤情。看着眼前眉目精致的少年委屈巴巴的模样,沈刻深深叹了口气,抬手想摸对方的头,又觉得不合适,在对方发现之前收回手,说:
  “我没有怀疑你是小偷。那么,可以告诉我原因吗?”
  季意张口难言,要向沈刻坦白身份吗?他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月,沈刻会信吗?如果沈刻不信,那他就是一个为了掩饰自己偷窃行为,而撒了弥天大谎的小偷。即使沈刻信了,他们以后又该如何相处?
  一切都是未知数。
  季意的思绪乱成一团,他想过总有一天会向季苒坦白身份,而沈刻,却每每在他预料之外。
  沈刻仿佛等不到他的“总有一天”,像是命中注定的巧合,迫使季意在他面前错漏百出,直至无可辩驳。
  “……那就以后再告诉我吧。”沈刻忽然说,手再次抬起,满满当当包住那一头乌黑柔顺的短发,宽容地揉了揉。
  事实证明,时机对了,摸头杀是撩拨女生的必杀技,撩汉同样适用,季意的心跳快了几分,情绪相当复杂,表情相当空白。
  他有点喘不过气,面如火烧,不知是羞愧,还是其他。
  好在沈刻撩汉有度,在季意脑中程序运行快要超过负荷而死机时,收回了手,淡淡一笑,与寻常无异。
  季意想,他居然被一个比自己小十三岁的少年摸了头,这可真是……
  真是什么,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尽管沈刻让季意以后再说,季意的心里却始终压着一块石头,见到沈刻就会压力山大,以至于第二天上学,一出门看到沈刻时吓了好大一跳。
  诚然,沈刻只是一如往常跟季意一起上学,季意以前没心没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是因为季苒也在。此时没了季苒做中间人,季意昨天还被沈刻抓了把柄,怎么着都会心虚,又不敢说什么,僵硬地问了句“早上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