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55)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停止揉捏抱枕,沈刻哭笑不得地揉了揉自己隐隐一跳的太阳穴,“那天,我我是帮季苒吹眼睛。”
  “……吹眼睛?”季意愕然。
  “他那天哭了。”
  “哭了?”季意一惊一乍,“为什么?谁欺负他了?”
  “没人欺负他。”沈刻说,“他知道了廖句欠高利贷的事,哭了一会儿,眼睫毛进了眼睛,我就帮他把眼睫毛弄出来……”
  说着,沈刻狠狠锤了下抱枕,“所以,你就是为这个跟我生气、闹别扭、不理我,还对我‘哼’?”
  季意:“……”
  沈刻把抱枕丢季意身上,往后一靠,抹了把脸:“我他妈真冤枉……”
  季意呆愣片刻,爬到沈刻身边,语气小心翼翼的:“你真没跟季苒谈恋爱?”
  沈刻放下手掌,仰侧着脸望季意,这样的角度,颜值居然没崩,下颌线条利落得像工笔画一笔描绘,鼻梁之高、睫毛之翘,挠人心痒。
  季意忽然想亲亲沈刻鼻尖。他忍住了。
  沈刻抬手屈指,“嘣”的一声弹了下季意脑门。
  “啊!”季意捂住脑门,却不敢叫委屈,只眼睛一眨一眨的。
  欺负完人家,沈刻自己又心疼,又后悔:“……我什么心思,你还看不出来?”
  季意一脸懵,真看不出来,他又不是沈刻肚里的蛔虫。
  沈刻叹气:“我……”
  “等等,我打个电话给季苒!”季意说。
  “……喂,邱鹿?”
  季意挺直腰杆,故作严肃:“你们的事,沈刻都跟我说了。”
  “什么事?”季苒疑惑。
  “你们在谈恋爱的事。”
  季苒:“……”
  沈刻:“……”
  季苒:“有毛病吧你?我什么时候跟沈刻谈恋爱了?”
  季意:“别挣扎了,你们已经暴露了。”
  季苒直接挂了电话,沈刻的手机响起来。沈刻接通,季苒说:“邱鹿又发什么疯?管管他吧。”
  沈刻摩挲手指,语气淡然:“确实该管管了。”
  然后,季意就被沈刻按着打了一顿屁股。
  季意懵了。
  沈刻收手,居高临下望着他:“知道错了?”
  季意趴在沙发上,生无可恋,脸热得能煮鸡蛋。
  沈刻俯身揪他耳朵,“说话。”
  季意细弱地哼唧一声,然后才反应过来,羞愤难当地吼:“我是你长辈!”
  沈刻抚着季意头发一下一下给他顺毛:“但事实是,我比你大一岁。”
  季意欲哭无泪,心尖却透出一丝颤栗的欢喜,原来沈刻与季苒没有谈恋爱,那……
  季意羞耻地把脸埋进抱枕里。
  ……
  兴许今晚是个黄道吉日,季意跟沈刻摊了牌,季苒心灵感应,也想跟廖句摊牌。
  季苒捏着一张银行卡坐沙发上,等廖句洗完澡出来,对他说:“廖句,我有话跟你说。”
  廖句过去坐下,洗耳恭听的姿态。
  季苒抬起眼皮,又耷拉下来,几次欲言又止后,终于鼓起勇气:“廖句,你别去夜总会打工了,好不好?”
  廖句微愕:“为什么忽然这么说?”
  “就……”季苒组织措辞,身体向廖句靠近一点点,“不想你那么辛苦。”
  说时语气软软,眼瞳水润,真诚得像剥了皮的橙子,又酸又甜,让人想咬一口。
  廖句喉结上下一滚,顿了顿说:“抱歉,这恐怕不行。”
  季苒急了,摸出银行卡一股脑塞廖句手里,说:“我借你。”
  廖句低头看着银行卡,“……什么意思?”
  季苒不想伤廖句的自尊心,但一急就拙嘴笨舌:“你没钱的话,我借你,里面有一百万,随你怎么用。”
  廖句蹙眉,抿紧了唇,脸色冷得可怕。
  季苒心里一咯噔,完了,还是伤到廖句了。
  两两对望好一阵,季苒拉住廖句的手,喃喃着说:“我只是想帮你,我都知道了。”
  廖句垂目看着季苒俊秀温柔的眉眼,他当然知道季苒无意伤害自己,叹息着问:“你知道什么了?”
  “就……高利贷……”
  廖句没了话。
  季苒嗓音干涩,心口像是堵了块石头,又沉又难受:“廖句,我想帮你。你不要去打工了,钱我借你,等你大学毕业工作了,再还我。我们高三了,要好好学习,为将来做打算,不能顾此失彼,对不对?”
  廖句捏着银行卡,那么小的一张卡片,却让他觉得有千斤重,他不愿收下,但他更不愿看季苒为自己担心难过。
  “你希望,我好好学习?”廖句问。
  “嗯。”季苒点头。
  “你希望,我跟你考上同一所大学?”
  “嗯……?不是,你考你自己喜欢的大学就好。”
  “可我想跟你考同一所大学。”廖句轻笑。
  季苒一怔。
  廖句又说:“季苒,我想跟你在一起。”
  这是近乎表白的话了。
  奈何说者有意,听者缺根筋。季苒说:“那我们就考同一所大学。”
  “……”廖句无奈一笑,揽过季苒肩膀抱住他,在他耳畔低喃,“谢谢你,季苒。”
  季苒有些耳热,却还问:“你这是答应了?”
  “……嗯。”
  第二天,廖句请了半天假,去还高利贷,然后辞去夜总会的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高三学生。
  欠别人的,他惴惴不安;欠季苒的,他却心中回甘,因为他打算用一辈子来还。
  ……
  住在同一小区,四人开始了一起上下学的日子。季意恍恍惚惚像做梦一样,他跟季苒好像真成了同学朋友,聊天、吃饭、刷题。
  这个体验是新奇的,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他是季苒的叔叔,他想跟季苒相认。
  可是总不能突然跳出来说:“我就是你叔!”
  要不什么时候再玩一次“鬼上身”?
  “……烦啊。”季意往后一仰,倒在沙发上。
  沈刻刚洗完澡,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睨他:“怎么了?”
  季意噘嘴:“我想跟季苒相认。”
  沈刻动作一顿,“想好了?”
  “早就开始想了。”季意说,“唉,要是上次不装鬼上身,直接相认就好了。”
  沈刻不置可否。
  “你说我该怎么对他讲?”
  沈刻也叹息:“我以为时间长了,季苒自己就会发现端倪——你们还真是亲叔侄。”
  季意坐直了,“你什么意思?歧视我家苒苒智商?他学习成绩可比你好。”
  看来在季意这里,爱情跑不过亲情。
  沈刻也是无语,从冰箱里取出一罐雪碧,“嗤”的一声拉开拉环,仰脖子喝了一大口,喉结上下滑动,性感得很,季意眼睛都直了。
  眼角余光捕捉到季意的视线,沈刻不由得轻笑:“这跟智商没关系。”
  季意扭过脸去,“哼。”
  沈刻把易拉罐贴季意脸上,季意被冰得“嘶”了声:“干嘛呀。”
  “喝吗?”不知是不是喝过冷饮的关系,沈刻嗓音低而通透,情人间的蜜语似的。
  季意被冰过的脸颊唰地燃烧起来,嘴上说:“要喝我自己去拿,我才不喝你喝过的。”
  “这样啊。”沈刻语气不无遗憾,仰头喝光雪碧,然后看着季意。
  柔和的白炽灯下,沈刻嘴唇殷红水润,像是等着被人亲吻,季意移开眼睛不敢再看。他想到自己的初吻就是在沈刻唇上没了的,沈刻也是,就怀揣兔子跳个不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