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77)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邱旻是成年人,离婚也好,追求一个同性也罢,一切都后果责任都是他自己负。季意就不掺和了,他要做的,就是举双手赞成。
  如果邱旻跟夏知礼修成正果,那季意跟沈刻公开的时候,邱旻再恼火,也无法阻止吧。毕竟是他自己以身作则跟一个男人在一起,儿子只是有样学样罢了。
  父子俩双双变弯,真乃一段佳话。
  季意打着小算盘,嗤嗤笑个不停。邱旻古怪地看着儿子:“你笑什么?像个傻子一样。”
  季意施施然上了楼,跟自己的小男朋友煲电话粥。
  年三十那天,夏知礼料到这对父子肯定没什么准备,自己带了许多年货上门——这些年货大多是公司发的,别人送的,他自己倒没花什么钱。
  季意忙着给别墅玻璃贴窗花,给这空荡荡的大房子添一丝年味。
  邱旻是不可能帮忙的,他忙着试衣服、喷香水、梳理头发,如同即将去面见小情人,然后他听到了一声“哎呦”惨叫,下楼一看,季意躺在地上生无可恋,梯子倒在一边,红彤彤的窗花为他装点。
  显而易见,倒霉儿子贴窗花的时候从梯子上摔下来了。
  邱旻又好笑又心疼:“摔疼了没?”
  季意气呼呼的不起来:“还不是因为某人四体不勤,帮我扶一下梯子都不肯。”
  “爸爸错了,成了吧。”邱旻去扶自己勤劳如小蜜蜂的儿子。
  季意哼唧着坐在沙发上:“我想喝水。”
  邱旻去给儿子倒水,还没端到儿面前,门铃响了,他连忙去开门,果然是夏知礼,水杯顺手放在玄关上,摆出一个霸总pose:“来了。怎么还拎那么多东西?人来就好了嘛。”
  夏知礼莞尔一笑。两人和气又亲密地进了门。
  季意想喝水,最终还是要他自己去倒。都说有了老婆忘了娘,在这个家是有了秘书忘了儿子。
  邱旻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但总不能留着夏秘书一人孤零零在厨房准备年夜饭,他进去帮忙择菜还是能做到的,顺便发展“男男情”。
  季意对邱旻区别对待的行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贴不完的窗花揉了扔垃圾桶里。
  他给季苒发微信:苒苒,我可能要晚点才能回家,你要是饿了就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季苒:嗯。
  虽然这么答应了,但季意知道侄子的脾性,恐怕不会自己先吃。
  一想到季苒还在等他,季意在邱家的这顿年夜饭,吃得是心不在焉。邱旻与夏知礼倒是其乐融融,季意放宽了心,故意打个哈欠说困了。邱旻也没怀疑,挥手让他先去睡。
  季意趁他们不注意,摸出车钥匙悄悄出了门。
  好些日子没开车,季意熟悉适应了会儿,将车慢慢倒出邱宅,而后一骑绝尘。
  年三十各家都在吃团圆饭,因此路上车不多,一路畅通无阻。季意却是有些胆战心惊,他车龄十年,但现在是未成年,若是被交警抓住,有理也说不清。
  好在老天不忍这个夜晚再起波折,季意顺顺利利回到熟悉的小区,回到他与季苒的家。
  进门,季意看到一桌已经凉了的年夜饭,电视机里春晚一如往年热闹,茶几上摆满瓜子花生糕点,他的小侄子趴在桌上睡着了。
  等待太长,像是一场梦。
  眼眶霎时有些发热,季意轻手轻脚走过去,手掌落在季苒头顶。
  “苒苒,我回来了。”
  季苒睁开眼睛,看到季意,茫然片刻,似乎不敢认,但不过须臾,他在季意眼底看到熟悉的脉脉温情,不禁展露笑颜。
  曾以为天人永别,幸好,只是以为。

  ☆、十八岁

  一时浪的结果是,季意大年初一天不亮就被夺命连环call吵醒了。
  季意时隔半年多才又睡到自己的大床,不耐烦地接起电话:“谁呀?”
  “你个小混蛋去哪儿了?!过个年你都不让你老子安生,信不信我剥了你的……”
  “邱总!大新年的别说不吉利的话。”秘书体贴地提醒。
  邱旻憋了憋,强压怒火质问儿子:“你到底在哪儿?”
  季意早就想好对策,不紧不慢说:“我出去拉屎了。”
  “……”
  “家里卫生间太小,空气不流通,会很臭,所以我出去用公共厕所,帮家里节约水费。”
  “……”邱旻气笑,“那你去公共厕所拉屎还开着你老子我的玛莎拉蒂?”
  “嗯……对啊。”
  “对个屁!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了?开去哪了?还节约水费?骗鬼呢,油费是你节约水费的上千倍都不止!”
  季意迷迷瞪瞪坐起来,“我马上给你开回去行了吧?小气鬼。”
  “你别!车放着,告诉我你在哪儿,我去接你。”邱旻气归气,但他也怕儿子车技不熟出事故。
  季意乐得多睡会儿,一口答应,说了小区名。
  邱旻一听就很纳闷:“你跑去那儿做什么?你就那么喜欢那个狗窝?”
  “……”你住的地方才叫才狗窝!季意腹诽一句,嘴上抹蜜:“是的爹地,好的爹地,我等你爹地!”
  利索挂断电话,接着呼呼大睡。
  邱旻咬牙切齿:“小兔崽子。”
  季意睡到自然醒,悠哉悠哉去下饺子,边喊季苒起床。季苒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摸出枕头下的红包,厚厚的一沓,目测有一万,吓了一跳,往年他叔叔只给他五百块压岁钱的。
  吃饺子的时候,季苒委婉地提出质疑:“叔,你给的压岁钱太多了。”
  季意夹起一只饺子往醋碟里蘸:“现在我是别人家儿子,没有工作,平常也落不着什么钱,也就这时候有点闲钱。你可给我省着点用,不然喝西北风去。”
  “……”好吧,这就是他叔。
  叔叔变成了地主家的傻儿子,也是命运弄人。
  傻儿子在这边与侄子吃饭,那边地主找上门了,敲了半天门没人应。邱旻怒打电话:“你干嘛呢?开门!”
  季意乐得跟什么似的:“你敲错门啦。”
  看到邱旻的时候,季苒的感觉相当复杂,这位霸总是他叔叔的爸爸,那不就是他……爷爷??
  实在叫不出口啊。
  邱旻审视着傻儿子与季苒同学,难掩怒火:“大年初一你不待在家里,开着你老子的车跑这里跟你朋友厮混,挺能耐啊你。”
  季意谦虚:“哪里哪里。”要是被发现其实昨天晚上就跑这里来了,邱旻还不打断他的腿?
  邱旻看不出来,惯会察言观色的夏知礼却没那么好糊弄,只是看破不说破,免得火上浇油。
  季苒也要去给沈刻的爸爸妈妈拜年,正好坐顺风车。
  老韩放年假,来的时候夏知礼充当司机,回去多了一辆车,邱旻夏知礼一人开一辆。季意很体贴的跟渣爹坐一辆,季苒跟夏知礼坐一辆。
  “这车真是你开来的?”邱旻仍是好奇。
  “对啊。”季意满不在乎地说。
  “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
  “天才是不需要学的,天生就会。”
  邱旻不知信没信,只说:“等你成年了,爸爸的车随你挑。但现在你是无证驾驶,不可以有下次。”
  “知道了。”大年夜哪里还叫得到车,季意也是没办法才自己开车的。
  回到别墅区,季意与季苒一人拎了一盒年货,去沈刻家拜年。
  汤莉莉与沈父热情地招待了他们,还塞了压岁钱。季意老脸一红,推拒不要。收邱旻的压岁钱,那是父子天伦理所应当;收汤莉莉给的压岁钱,他心理年龄那么大了,实在臊得慌。
  汤莉莉却执意要他拿着,这不单单是个压岁钱,还是她给小儿媳的见面礼……总算有个由头送出去了。
  沈刻笑着说:“给你就拿着。”
  季意只能厚着脸皮收下,转头就想偷偷还给沈刻。
  沈刻自然不会要,他欺身靠近季意,喃喃低语:“季小叔叔,翻过年,我就十八了,成年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