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05)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季意反驳,“才没有,我一直很聪明的。虽然我不是天才,但上学的时候好歹也算一枚学霸,工作后也是坐到百万年薪高管位置的。”
  沈刻笑了笑,说:“睡吧。”
  “嗯,你也去睡吧。”
  一大早,田田苗苗买了早餐送到宿舍。
  “也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就随便买了点小笼包、豆腐卷、生煎馒头、韭菜盒子、小米红豆粥与豆浆。哦,还有肉夹馍,不过这个已经软了,可能不大好吃……”
  沈刻笑了下:“够吃的了,谢谢。”
  田田落落大方一笑,苗苗却有些腼腆,她问:“邱鹿呢?”
  “刷牙洗脸。”沈刻说着微微一顿,“你们可不可以……”
  “什么?”田田精神气十足地问。
  “……算了,你们都是女孩子。”
  “没事的,有什么要我们做的尽管说!”
  沈刻摇摇头,却见门口人影一闪,出门叫住:“徐放!”
  徐放顶着鸡窝头回头,“嗯?早上好啊沈刻。”
  沈刻:“早上好,可以帮个忙吗?”
  “??”
  两分钟后,宿舍里响起了阵阵咣当咣当声,继而是男生的喘气声,不时来一句“我操”“好重”“这边这边”“慢点慢点”……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在干嘛呢。
  田田苗苗站在门口,表情复杂。
  季意端着脸盆回来,好奇地问:“你俩杵门口干嘛呢?”
  “……”她们不答。
  季意便自个儿往里看,只见窗边的桌子被搬走到了本该放着沈刻上下铺的位置,而沈刻的床,已经与季意的床并排拼在一起,徐放与沈刻皆是一脑门汗。
  徐放抬起胳膊擦汗:“好了。”
  沈刻:“嗯,谢谢。”
  “嘿嘿,不客气。”徐放说着弯腰端起自己的脸盆,看到季意,揶揄道,“你睡觉还掉下床呢?”
  季意:“……”
  事情的经过很简单,因为季意睡觉掉下床,沈刻怕他摔成白痴,所以将两张床合并在一起。季意睡里面,沈刻睡外面,除非季意会飞,否则再也不用担心掉下床了。
  季意知道沈刻好心,表情还是讪讪的:“也不用这样,我这不是没睡习惯嘛,习惯就好了。”
  沈刻却说:“我去洗把脸,你先吃饭。”竟是不给置喙的余地。
  季意还能说啥呢,算了,沈刻做主吧。
  ……
  台子搭好,香案也摆好,开机仪式正式开始。
  导演、编剧兼制片人、出品方代表、主演各自就位,轮番上台发表致辞,无非是祝开机大吉、拍摄顺利。季意在剧里顶多算男配,因此不用上台致辞,负责拍手就好。
  其后便是烧香仪式,季意也是不能跟沈刻一起烧香的,他就自个儿添了三炷裹着红纸的香,拜了拜,插在香鼎里,祈愿安安稳稳度过这个暑假,不要出什么幺蛾子。
  一旁,孙瑞杰似笑非笑地盯着他,嘴角勾着一抹兴味盎然。
  然后是揭红布仪式,导演的摄像机在祝贺声中亮相,主创团队合影留念,季意本来靠边站着,不知怎的,人一个一个跟他换位置,他就站到了沈刻身边。
  季意:“……”
  沈刻是男主角,他的身边自然是女主与导演,再不济也轮不到季意站这里,这不,柯瑶瑶看他了。
  “看镜头。”沈刻对他说,伸手揽了下季意的腰,不让他走。
  于是,当天的《夏恋进行时》官博里,季意莫名其妙就C位出道了。
  因为男女主早就出过定妆照,原著粉丝对沈刻与柯瑶瑶的颜值还是比较满意的,这张照片一经放出,评论一水地问:
  中间那个美少年是谁?为什么能站在男主与导演中间??
  我的天!中间那个什么盛世美少年!!!感觉都能吊打沈刻了!
  呸!谁敢吊打我童养夫?
  什么情况??那明明是我家瑶瑶的位置!!!
  天降天少年C位出道[二哈]
  @演员汤莉莉妈妈你在哪里?我是你儿媳鸭,夫君边上的美少年是谁鸭?我就偷偷问问,绝不是红杏出墙哦~
  ……
  半小时后,汤莉莉转发了这条微博,除了中规中矩的祝贺之外,加了一个偷笑的表情。可以说是意味深长了,让人觉得肯定有什么阴谋。
  季意不玩微博,阴谋阳谋的也不懂,该干嘛干嘛。
  又去酒店吃饭。
  席间觥筹交错把酒言欢,导演与投资人之间适当地夸赞、吹捧、说大话,那是免不了的。生意场上向来如此,季意见惯不惯,镇定得很,没他说话的地儿,吃菜就行。
  那投资人却看了季意好几次,赵檐介绍说:“他叫邱鹿,沈刻同学,模样不错,适合演个小配角。”
  孙瑞杰勾起一边嘴角,腔调略怪:“是啊,一个女装癖小配角。”
  投资人皱眉:“什么是女装癖?”
  “就是喜欢穿女装的男人。”
  “还有这回事?这……小赵,这拍出来能播吗?会不会有伤风化?”
  “……”赵檐警告地看了孙瑞杰一眼,孙瑞杰不在意地耸耸肩。赵檐笑着向投资人解释:“不会。不如说,观众喜闻乐见这种剧情,况且他只是一个配角,不是主角,不会有太大争议的。”
  这话半真半假,赵檐就是觉得童冬一角可能成为整部剧的亮点,才会对这个角色相当慎重,不是没有人试镜这个角色,但始终找不到想要的感觉,直到遇见季意,他就知道,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说肉麻点,季意的出现简直就像上天的恩赐。
  季意没去搭理孙瑞杰阴阳怪气的调谑,孙瑞杰反倒没滋没味,眼珠子乱转,也不知在肚里倒腾什么坏水。
  吃完饭,投资人叫住季意:“你叫邱鹿?”
  季意:“是。”
  “那你……”
  “朱总,张总的电话。”投资人的秘书递上嗡嗡作响的手机。
  投资人到一边接电话,等他说完话,回头一看,季意已经走了,他逮住赵檐问:“那个邱鹿呢?”
  “走了。”赵檐说,“怎么,找他有事?”
  “也没什么事,就看他眼熟,想问问他爸爸是不是邱旻。”
  “??”
  ……
  下午三点,第一场戏正式开拍。
  预计一个月内将校园戏全部拍完,然后便是各种外景拍摄,如果第一个月觉得辛苦,那下个月只会更辛苦,赵檐要大家都做好吃苦的准备。
  《夏恋进行时》讲述的是女主姚杉因为父母离婚而转学到另一座城市,在那里遇到了高冷学霸男主秦树,逗比富二代王骁,以及不良少女丁菲,由此引发的一系列青春故事。
  第一场戏就是女主转学到男主班上,整个人都很沉默,但因为长得漂亮,就有许多人吹口哨,她走到男主身边时,不知道谁的橡皮掉了,她踩了上去,一下子崴了脚,扑在男主怀里……
  第一场戏就这么狗血,季意看得十分尴尬。
  柯瑶瑶显然也很尴尬,赵檐说她崴得不够漂亮,姿势不要那么刻意,再自然一点。
  拍了三遍,扑了三遍,各种娇弱姿势,赵檐还是不满意。
  柯瑶瑶:“……”到底怎么崴才漂亮?!
  沈刻拽着白衬衫领口散热,夏天的教室闷热得很,虽然开了空调,但为了让拍出来的效果唯美自然,窗户是开着的,外面是高大的梧桐与松树,郁郁葱葱的,入镜特别好看。田田给他扇风,苗苗递上矿泉水,他仰头喝了两口。
  季意憋着笑走过去:“谁踩到橡皮就能崴脚?太假了吧……”
  话未说完,他一脚踩到道具橡皮,呲溜滑了一下:“啊——?”
  电光火石间,季意抓到了沈刻的衬衫——嘣嘣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