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69)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被欺负了,一句清官难断家务事,别人管不了的。
  颜面尽失的还是他自己。
  “叔……”季苒跪在季意墓碑前,“叔,我想你,你回来好不好?”
  喃喃着叫了许多遍,碑上遗像始终温柔微笑,不作回应。
  季苒猛地抬手去捶碑,嗓音嘶哑:“你骗我!你骗我……你根本就没有变成鬼,你根本……就没有回来过,对不对?”
  现在回想,邱鹿鬼上身那晚确实有诸多疑点。明明他以前也是唯物主义者,但因为实在太想叔叔了,竟然相信了邱鹿善意的谎言。
  真的,又傻又天真。
  哭了不知多久,恍惚间听见一声“苒苒”,季苒猛地打个激灵,寻声望去,泪水糊了眼睛,眼前模模糊糊的,看不太清楚。
  依稀可见有个人影跑来,他的瞳孔剧烈收缩,随即平静如死水。
  雨丝绵密,但并不阻碍视线,季意只见眼前的少年跪坐在墓碑前,浑身湿透,眼眶红肿,心脏顿时像被抽了一鞭子,疼意遍布四肢百骸。
  “苒苒……”
  廖句也想跑过去,被沈刻拦住:“别去,让他们……”
  未尽的话有何深意,廖句不甚明了,但他停下了脚步。
  季意蹲在季苒身边,轻声叫他:“苒苒,这里冷,我们回家吧。”
  季苒面无表情打开他手,“别碰我,也别叫我小名。”
  季意抿了抿唇,说:“我不是邱鹿,我是你叔。”
  “……别骗我了。”半晌,季苒哑声说,“求你别骗我了。”
  季意听他语气这般凄凉痛苦,心都揪了起来,“苒苒……”
  “别叫我!”季苒忍无可忍低吼,雨丝落在脸上,与泪痕交叠,“你走,我不想见你,不想……再被你骗了。”
  “我没骗你。我就是你叔,我是季意,季苒的叔叔!”
  “那躺在这里的是谁?”季苒指着墓碑,“他才是我叔叔!他死了……死了!”尾音带上哭腔,眼眸再次湿润。
  季意亦忍不住伤怀,“我是骗了你,从一开始就骗了你。”
  听到这话,季苒霍然抬头,仿佛连最后一丝希望都掐灭了,脸色惨白。
  “我从一开始,就不是邱鹿。”季意说,“苒苒,我一直都是你叔,从半年前就是了。”
  “对不起,现在才告诉你。”他又说。
  季苒无法理解:“……什么意思?”
  季意拉着季苒的手,“根本没有什么鬼上身,那天晚上之前,我就是你叔了。我不敢告诉你,是怕吓到你。”
  现在告诉季苒,还是把他吓到了。季苒猛地甩开季意的手,嗓音嘶哑:“你还撒谎!你明明就是邱鹿!”
  “季苒,你看着我眼睛。”季意语气恳切而悲伤,“这次,我真的没有骗你。”
  “我真的是你叔叔。”他说。
  “……”季苒哽咽不停,眼睫扑闪,他飞快摇头,又不自觉地定定瞧着季意眼睛。
  无疑,那是一双漂亮的眼睛,黝黑清澈如小鹿,但里面似乎藏了太多沧桑,以至于凝结成泪,蓦地滚落。
  细密的雨丝针一般扎在他们身上,甚至生出疼痛来。纵然他们已无血缘关系,但心是个奇怪的东西,它会告诉你被掩藏的真相,不管真相多么匪夷所思。
  季苒知道自己不该再生出妄念,但他忍不住,他实在太想他叔叔了。
  “你真的……”他哑声问,“是我叔叔?”
  季意倏忽一笑,眼角眉梢俱是温柔:“苒苒,是我。”
  “你真的……真的、真的是我叔叔?”
  “是我。”
  再三确认,是怕再次失望。季苒得到肯定的回答,希望再次充盈他的心脏:“……叔?”
  季意拂去他头发上的雨丝,“苒苒,别哭,我们不是为别人活着的。他们越是不想让我们好过,我们就越要活得开心快乐。”
  “嗯……”他说什么,季苒都点头,却又浮起最后一丝疑虑,“叔,那邱鹿呢?”
  季意说:“邱鹿还在。”
  “在、在哪儿?”季苒抖了下,眼睛往他后边儿飘,只看到沈刻与廖句。
  显然,他又想到了鬼。
  季意失笑,眨去眼中的酸涩,“他不在这里,也没有变成鬼,他跟我一样,成了别人。”
  “……”季苒问,“你见过?”
  “见过。活得好好的。”
  “那就好。”季苒放心了,如果是他叔叔平白挤占了邱鹿的身体,他会一辈子良心不安。
  季意看向自己的墓碑,很奇怪的感觉,只得去看大哥大嫂的,说:“哥,嫂子,对不起,现在才来看你们。我现在……跟苒苒相认了。”
  如果他没穿进邱鹿的身体,想必此时已经与大哥大嫂在天堂打牌了吧。
  叹息一声,季意又说:“我会好好照顾苒苒的,再不会让他受人欺负。”
  季苒脸热反驳:“我才没有被人欺负,不要跟爸爸妈妈说这些……”
  “他们还不一定能听到呢。”季意十分诚实,“我就是说给我自己听。”
  “……”
  天气阴冷,长时间待在墓园里不是办法,沈刻走过来说:“先回去吧。”
  刚说完,只听这对刚刚相认的叔侄俩齐刷刷打了个喷嚏,也是十分心有灵犀了。
  季意最后看了眼自己的墓碑,季苒讷讷地问:“这个……怎么办?”
  虽说季意是借尸还魂,到底没死,有座墓,总归不吉利。他沉默片刻说:“就这样吧。反正那个身体已经没了,骨灰也要有安置的地方。”
  沈刻盯着墓碑照片中年轻俊朗的季意,季意忽然有点不好意思,推他:“别看了,走吧。”
  从头到尾,只有廖句一脸懵,又不知该怎么问。
  季苒才跟季意相认,也是云里雾里,心头仍有许多疑问。
  四个少年打车回家,各自洗澡,去去寒气。
  季苒在浴室里一边洗,一边又掉了几滴眼泪,欣喜之余生出不安,怕季意骗他。出来只见廖句大马金刀地坐在沙发上,眼神发飘,明显不在状态,他走过去,嗓音哑哑的:“廖句。”
  廖句这才看到季苒,“洗好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季苒垂下眼帘,“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廖句起身去厨房泡了两杯姜茶,给他一杯,“暖暖胃。”
  季苒捧着姜茶安静地喝着。
  “邱鹿……”廖句顿了顿,似在斟酌用语,最终选了个不那么直白的,“跟你说什么了?”
  “他不是邱鹿。”季苒眉头微拧,随即舒展开来,故作坚定,“他是我叔叔!”
  “……”廖句还是比较相信科学,但又不忍打击季苒,特别是在这个季苒特别需要亲人的节骨眼上。
  门“叮”一声打开,季意轻车熟路进来,笑嘻嘻说:“苒苒,我回来啦!”
  季苒不由得又信了几分,除了他跟叔叔,就只有廖句知道门锁密码,现在门开了,叔叔回来了。
  他眼睛有些湿:“叔叔……?”
  心里还是有种怪异的感觉,毕竟现在的季意顶着十六岁美少年邱鹿的外壳,叫他叔叔,好像羞耻play……
  季意却不羞耻,他乐颠颠地去给了季苒一个拥抱,继而君王巡视领地般,在客厅转了一圈,说:“遗像怪渗人的,撤掉吧;窗户要常打开通风啊,屋里一股泡面味;你看看你,茶几上摆这么多零食!阳台的花都蔫啦吧唧的,鱼缸里的鱼呢?又养死了?还有……”
  叽里呱啦说了四五分钟,季意见众人都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怂了半步:“干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