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意外初恋(178)

作者:雪廊 时间:2020-05-31 09:3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校园  穿越时空  

  ……成年?
  季意倏地浑身一麻,从头皮酥到尾椎,他抬起眼皮,睫毛颤抖几下,瞳仁水光剔透,神情介于戒备与惊慌之间:“那、那又怎么样?”
  沈刻抬起一根手指,慢条斯理地卷着季意头发玩,“成年,就可以做更多的事了。”
  季意后退半步,“我还未成年呢!”
  沈刻笑起来:“我知道。我只是想提醒我的小男朋友,记得给我准备成年礼。”
  “……”
  成年礼什么的,怎么想都有点污。
  苦思冥想了一个寒假,季意也没想出要送沈刻什么成年礼,就这样迎来了开学。
  离高考还有几个月,高三各班的氛围就已经进入备战状态,基本一天下来就是跟课桌书本试卷相亲相爱不离不弃,下晚自习的时候还依依不舍,相约明天再见。
  季意沈刻又搬回小区,雪豆却是没时间照料了,只能放在别墅由家政阿姨照顾,有空的时候他们就回去看看。
  沈刻的艺考成绩下来,他只选了一个全国著名的电影学院,不出所料高分录取。沈刻的文化课成绩是铁板钉钉的好,也就是说他现在已经是相当于保送了。季意欢天喜地犒劳了小男朋友一顿。
  季苒的理想院校也定下来了,与沈刻一个城市,季意自然要跟他们一起,季苒却是欲言又止。
  一天晚上四个少年下了晚自习,在外吃过夜宵,在渐暖的春夜中慢慢往家走。季苒落后几步,叫住季意:“叔。”
  季意回头,“嗯?”
  “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季意满头雾水跟季苒走到一边,沈刻昂了昂下巴,示意廖句别去掺和,他们与季意季苒走得再近,有些事还是要适当保持距离的。
  人行道上的路灯不甚明亮,但在玉兰花盛开的夜晚有种别样的温柔恬静,灯辉洒落在二人身上,季意笑问:“怎么了?”
  过了会儿,季苒才发出声音,轻轻地询问:“你要跟我考一个地方?”
  “对啊,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我们可以租房一起住。”在季意但想象中,上了大学应该跟现在差不多,除了不在一个学校有些遗憾,但只要在一个城市,住一个房子,还是有很多时间可以共处的。
  “……叔,我也不想跟你分开。”季苒几乎有些嘶哑地说。
  季意一愣:“傻孩子,我们只是不在一个学校……”
  “我不是那意思。”季苒说,“我是说,我也不想跟你分开,可是,我更不想看到,你是为了我,才跟我考一个地方的。”
  季意心想,也不光是为了你,还有沈刻呢。
  “叔。”
  季意回神。
  “你不要……”季苒顿了顿,“你不要再为了我,放弃自己的梦想了。”
  季意彻底愣住,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是下意识反驳:“哪有……”
  这一夜,季意有些失眠。
  他想起自己年轻时的梦想,说来有点俗,就是出国留学深造,镀一层金回来。虽然现在海龟的身份不值钱了,但他仍然向往着某腐国知名大学的金融系,可以说,是心心念念魂牵梦绕了许多年。
  要知道,当年他连雅思都考过了,就差机票一张飞过去与来自全球的莘莘学子交流学习,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没等他起飞,大哥大嫂双双去世,留下只有五岁的季苒。他的理想抱负只能深深埋藏,开始了带娃的人生。
  他并不后悔这样的选择,季苒能平安快乐地长大,在他看来比任何东西都珍贵。只是终归还是有些遗憾。
  而现在,他有了弥补遗憾的机会。
  他可以出国,可以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可以去施展自己的抱负。仿佛近在眼前,唾手可得,他却犹豫了,因为他的侄子与小男朋友都在国内,他舍不得他们。
  季意辗转反侧,然后被捏了。他鱼一样蹦哒起来,瞪着沈刻:“不可以耍流氓!”
  沈刻由侧躺改为平躺,一副任君捉弄的样子:“你可以耍回来。”
  “……”
  不耍白不耍,季意狠狠地耍了几把流氓,直到沈刻说:“再耍我就硬了。”
  季意立马不耍了,乖得像个弟弟。
  沈刻拉过他,使其趴在自己身上,嗓音低低的:“能不能告诉你的小男朋友,你有什么烦恼?”
  “……我哪有。”季意没底气地嗫嚅。
  “真没有?”
  “没有。”
  “……”过了会儿,沈刻叹了一声,“好吧。”
  沈刻十八岁生日那天,没什么特别的。他没有大办,也没请同学,除了父母,就只有季意季苒廖句三人给他送生日礼物,陪着吃了顿晚饭,吹蜡烛,切蛋糕。
  人少,却温馨。
  沈父看着已经成年的儿子,感慨良多,汤莉莉亦眼眶湿润,絮絮叨叨说了许多。
  等到十一点多,这对夫妻才驱车回家,儿子明天还要上学。
  沈刻目送父母出门,季苒廖句也未久留。
  一桌狼藉,沈刻看季意在收拾,便说:“明天让家政收拾吧。”
  季意将没吃完的蛋糕装起来放冰箱里,转头只见沈刻不知从哪儿拿来一瓶酒,十分眼熟。
  “拉菲。不记得了?”沈刻笑。
  这么一说,季意想起来了,“你还收着呢。”
  “可是你说的,等到我成年就可以喝。我会比你先成年。”
  “那你现在是要喝?”
  沈刻笑着嗯了声:“陪我来一杯?”
  季意纠结:“我还未成年……”
  “那就一口?”
  季意舔了舔唇,没忍住诱惑:“嗯。”
  一口应该没关系吧。
  沈刻用开瓶器开了酒,往高脚杯里倒了大半杯,醇香浓厚的酒味瞬间扑进季意鼻子里,他深深吸了一口,那模样简直垂涎欲滴。沈刻看着好笑,但他使坏,自己喝了一口,才晃了晃酒液,故意将自己喝过的那边转向季意。
  季意:“……”
  “喝不喝?”沈刻促狭地问。
  嘴巴都亲过多少次了,还怕间接接吻?
  季意低头就喝了半杯,腮帮子都鼓起来了,咕噜咕噜往下咽。
  高脚杯里的酒只剩一点底儿。
  这就是季意的“只喝一口”。
  沈刻抖着肩,笑得差点背过去。
  眼见着快十二点了,沈刻想起什么,拿起季意送他的礼物盒子:“我还不知道你送了我什么成年礼呢。”
  带着十二万分期待拆开礼物,沈刻却是没什么惊喜之色,盒子里是一对贝壳袖口。虽然漂亮,但也普通,就像例行送礼,看不出什么诚心。
  不过他没表现出失望之色,只说:“我很喜欢。”
  季意观察小男朋友的脸色,表示怀疑:“真喜欢?”
  “你送什么我都喜欢。”这是真话。
  季意这才安了心,犹疑了下,耳尖微红补充:“以后你的袖扣,都有我来送。”
  这才是他真正的心意,真正的成年礼。几乎是许诺一生了。
  沈刻怔愣许久,说不清心中到底闪过多少情绪,唯有一点清晰明了,他对眼前的这个人,没有最心动,只有更心动。
  他永远,让他惊喜。
  指针悄然划过凌晨分界线,此时又是新的一天。
  沈刻在季意额头轻轻啄吻,对他说:“我很喜欢这个成年礼。”
  这次,是真的真的非常喜欢。
  “我也要送你一个礼物。”沈刻说。
  季意奇怪地问:“你送我什么礼物?”
  “类似一种鼓励。”
  “?”
  季意还用得着别人鼓励?他自己就能顶半边天,再鼓励一下他就能上天了。
  不过鼓励就像夸奖,谁不喜欢呢。季意等着被鼓励。
  沈刻却是沉默许久,才说:“异国恋也没关系,我会等你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意外初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