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10)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李默说完出了空间,过了一会空间里开始一袋子一袋子的进来粮食,大米十袋白面十袋。还有一麻袋不知是什么东西。
  又过了一会李默进来了。
  “怎么买了这么老些,得吃到什么时候。”这一袋子是一百斤,这就是两千斤粮食。
  “我朋友是粮油公司的,现在市里粮价要提上来了,要不是我以前帮了他的忙,这些粮食还不好弄到呢。”李默说着又出了空间过一会进来带进来一个野餐垫铺地上,将粮食都摞在上面。
  “那明天给叔叔阿姨送点吧。”宋谨说道。
  李默笑了笑现在宋谨已经把他们两个当成一家人了“不用,还有一批我明天去取,再给他们送过去。我还让他给弄点豆油,到时候一起拿回来。”
  “那你得小心点,今天超市为了买粮都要打起来了,要是邻居知道叔叔家粮食多,说不定天天上门呢。”超市粮油店买不到,真说不准上门呢。
  “这么严重吗?”李默昨个去超市还没这样呢。
  “只会比这更严重,市里不见得就缺粮,可大家一恐慌就不好了。”
  李默想了想“那明天你跟我回去一趟,先把粮食放到我那,小心无大错。”
  “行。”宋谨应着。
  李默看看宋谨挖的那个坑“你挖了不少了。”
  “恩,我看先挖到这吧,放些水先把鱼挪进来,剩下的以后慢慢挖。”
  李默点点头去靠着小河的那边,拿着锹小心的挖,河水渐渐地填满了水坑,两人离开空间将浴缸里的鱼抓进桶中,带进了空间,因为浴池里也是空间水所以直接将鱼河水倒入小水坑中,只是很快两人就愕然了。
  “小心”李默叫了一声,迈了一大步抓住宋谨,就出了空间。
  “怎么回事?”宋谨还有点蒙。
  “不知道,或许空间有什么变化。”除了空间李默松了口气。刚才鱼刚进入小坑中,空间里的河水突然波涛汹涌,大量的水一个浪头打了过来。如果不是他们躲得急,就要被拍个正着了。
  “咱们的粮食应该没事吧?”宋谨说。
  李默摇了摇头“应该没事,在河那边呢。”
  两人有点担心的等了一会,又进入空间,这次去的是田地多的那边。空间里的落点好像随他们的意,想进那里就进那里。
  进入空间,宋谨往另外一边一看,惊讶的合不拢嘴“这也太心想事成了吧。”
  只见对面田地中间突然出现一个小湖有两亩多,小河也分了一支支流流过小湖,在湖的另一边形成一个不宽的小河流,流出边界,不知流到哪里。小湖的出现并没有让土地减少,另外一边还是三亩多地,不过那三亩多地在湖的另一边形成一个土丘,土丘有一部分延伸,在湖中形成一个半亩的半岛,这样算下来,空间好像多了半亩地和一个湖。其实细看整个空间都扩大了一些。
  真的很神奇。
  那些粮食没有被水淹,好好地放在地上,两个人出了空间再次进入就去了河的另一边,刚才也发现河水似乎拓宽了,他们无法再向开始那样直接跨过去了。
  湖水非常清澈,跟河水差不多,它本来就是河水。宋谨比较好奇的是哪个湖中半岛,地方很平整,“咱们在这里搭个屋子吧。如果空间里种上植物,这里肯定很美。”
  “搭屋子到是没什么只是按照计划,养家禽这里恐怕就不美了。”李默忍不住打击他。
  宋谨一想到那情景,摇了摇脑袋赶紧退散,一边是美景一边是食物,宋谨最后还是选择了吃。“那就在这半岛盖鸭舍吧。家里的烤炉有点小,我想做烤鸭。”
  “那就换一个地方搭屋子。”养家禽更重要,谁让他们都是肉食动物呢。


第8章
  那些鱼好好的在湖中游,原本还担心它们游到河中,但是两人观察一阵发现这些鱼只在湖里游,不过两人还有些烦恼,小湖有两亩多半,捞鱼恐怕要麻烦一些。
  “我从朋友那里弄了一些种子。”李默带着宋谨来到放粮食的地方,粮食放在野餐垫上,野餐垫也隔潮,田地里的泥土看起来有些湿润,粮食潮了就不好了,以后还是要想办法弄个架子什么的。全都搬完后李默指了指地上的麻袋。
  宋谨打开麻袋,发现里面是一包一包的种子,拿起一袋上面有名称和标示,‘草莓4号。’“这是实验种子吗?”
  “这个啊,他给我打个清单的。”李默从麻袋中翻了翻,“这呢。”拿着那张纸看了一下,“这个草莓4号是前年培育的红珠,味道非常好,不过不好储存采摘也麻烦,只能用手摘。所以尽管好吃可种的少,咱们市里种子买的不算好。他给我选的种子都是同种当中味道最好的。”
  宋谨接过清单一看,李默这个朋友还挺细心把介绍还给打了出来。
  接着再翻一下袋子里面只有一小部分有名称,大多数都是编号,想要知道是什么种子还要跟清单上编号确定。
  “这种子种类还挺多的,咱们市里难道都能种吗?”这麻袋里的种子大多是一斤一袋的,粗略看一下就有上百袋了,其实还有一些种子不占地方,肯定比他估计的还要多,基本上北方能种的蔬菜水果差不多都有。
  “他们就是种子公司,去年开始还做网上销售,所以种子的类型特别多。不过这里有一些重的,还有几种花种。”李默当时说他们公司种子那样都来点,他那朋友也实在直接从库里调。
  有了种子也不是能马上种植的,他们俩都没种过地,手上也没有农具,所以还要等一等。
  出了空间俩人煮了冰箱里的冻饺子,然后就开始上网查资料,清单复印下来,俩人分工去网上寻找每种蔬菜水果种植情况。
  第二天李默去了公司,他的公司是材料公司专门做建筑材料的,平常都很忙的,不过现在天气热,市里的工程都停工了,他事情也少了,今天去公司准备跟几个主管去一趟仓库,检查一下高温情况下材料情况,他很少囤货,这次却是没办法谁让日晒突然就那样严重,很多工地都停工了,材料也就没运出去。
  宋谨从网上找了一家本市卖农具的,跟他们沟通了一下定了一些传统的农具像锹镐什么的,最后还买了一个他们推荐的手拉犁开沟起垄器,他想要种田养家禽,一方面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另一方面就是突然得到空间的新鲜感,那些小说里不都这么说吗,得了空间肯定要种田哪。所以这完全是随性的。看着对方推荐的农具觉着好就买了。
  结果等晚上两个人一起去农具公司取货的时候,李默就看到那个小型的联合收割机。
  “你怎么还买这个了?”李默有点奇怪。
  “这是收割机,我挑了好半天,可以用柴油也可以用蓄电池。很方便,要是种水稻和小麦,就可以用它收割了。”宋谨看着不是很大的小型收割机很是得意。
  李默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得了他喜欢就买吧,或许明天跟朋友联系一下,买点水稻种子和小麦种子,还真成农民了。
  今天李默开着公司的送货车,东西都能装进去,走到半路俩人下车去后面把东西收进空间,再把准备好的粮食从空间里拿出来。
  俩人直接开车去了李默家里,实际上跟宋谨家中都公寓只隔了一条街,当初宋爸爸知道小儿子不准备去魔都,还回原来的城市,满心的不愿意,可架不住小儿子坚持,宋谨在大城市念书几年也呆够了,总觉着自己不适合大城市的快节奏,小城市生活更舒坦,宋爸爸没招,就给他买了中都公寓的房子。不然以宋谨的工资水平想买这个高档公寓还要奋斗几年。
  李默那时候对宋谨有意思,正好家里房子拆迁就撺掇父母将房子买到街对面的花园小区。
  李默的感情问题早就被家里接受,父母还算开明,没逼着他改变,李默的姐姐李梅比李默大五岁,六年前结的婚,丈夫赵峰跟她是大学同学,家里是南方的,父母早就去世了,有两个哥哥结婚后跟他关系有些疏远,大学的学费都是赵峰自己打工挣来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