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37)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今天的水有点温度。”曾毅坐在石头上,把脚伸到水池子里。
  “这水本来就是地下热水,咱们市晋县有温泉的,也许咱们挖水的时候就挖到温泉那里了,也许地下都连着的。”宋谨蹲在石头上看着前面几个孩子在没脚的水中玩耍。今天他跟李默出来,正好碰到曾毅,就一起说会话。
  他平常是不下水的,来着纯粹是为了热闹,原来取水的地方被隔了起来,放了水,只到脚脖子那么深。虽然水不多,可能带给人们凉爽。
  他不下水自然不知道水的温度,不过一开始就是热泉,有温度也不奇怪。
  “其实就算没弄出w片(杀死微生物的药片。)这水也能喝了,我听说一些人一直在喝这水,现在都适应了,除了怕光,没有别的问题,晚上看的还很清楚呢。现在太阳这么晒,就算不喝水也不敢暴晒。所以很多人不以为然,甚至有人还专门喝这种水。”曾毅说着下颚冲着东边指了指。
  宋谨和李默看过去,哪里靠墙十来个水龙头,前面都排着人,排队接水,自来水都能用了还打水,显然是为了喝的。


第28章
  宋谨无法理解那些人,  明知道有问题还要做。
  八月下旬天空开始刮风,水汽多了起来,天上许多乌云,  阳光被遮挡住,不再刺眼,  天气闷热,有种蒸桑拿的感觉,  不过整体温度却下降许多,  气温差不多三十□□度,这种天气比起之前四五十度已经是好的了,是可以接受的温度,水井哪里已经成为人们的聚集地,不知道是不是天热的关系,  那地下水的温度一直保持十几度的样子。
  市里一半以上的人无所事事,人一闲着就容易闹事,市里想办法让人们去工作,  天气闷热,  水气多,  又不暴晒,人们只要做些遮挡就可以出屋,这时候可以种植一些抗旱的食物。市里干脆将郊区一些地方划分出来,  让人们去种田,  不过郊区的地方也不大,  现在汽油柴油不多,市里干脆弄了班车,每天接送去远处种田。
  除了郊区,市内很多空地都被开垦出来。宋谨他们小区原本带着个小广场,  现在广场上的地砖已经被搬走了,铺上了山上弄来的土壤,楼里人多地少,每家每户也就分了三分,规划好了,抽签决定归属,地和地之间用原本的地砖相隔。
  宋谨他们运气不错,地就在他们大门正对的地方,细条的一块地,那些土壤还行,是山上的腐土。宋谨想了想种了些小白菜。小白菜长得快。
  这次种菜他没用空间的土也没用空间的水,不过他已经积攒了许多经验,种起来比别人强一些。
  李默现在帮着小区做一些管理,算是有正式工作了,所以下边种田的事,就是宋谨一个来管。
  天气热,宋谨每天早上都浇一些水,小白菜很快就发芽了,比别人家长得好了许多。小区里好多人都种了地瓜土豆,就着地瓜土豆好储存还管饱,其实这么大一块地又能种多少呢。
  九月份的时候宋谨的小白菜就可以采摘了,种的密,采的时候就掐着采,采的小白菜被宋谨装到筐里带到水井哪里卖,也不要钱,都是以物易物。换一些以前没想到的东西,他就用一斤小白菜换了十根蜡烛,是以前一个家庭超市里的存货,那家东西很多,不过没有食物。
  市场上还有一些手工制作的东西,一些手工业者手艺又有了用武之地,约翰也去水井边做一些手工,上次给宋谨做酒桶,做的很好,宋谨还让他帮忙做了一些模具,约翰做的很拿手,这次他在水井边弄了块地盘,在这里做些木制的水瓢小木桶,木料是从郊区的山上弄来的,干旱暴晒的天气让很多小树都枯死了,人们为了获得更多的种植的土地,将这些枯树都砍掉了,堆在一起,约翰用车拉回许多,堆在他们原来的住处。
  这些东西挺有市场的,人们都在水井这里纳凉,愿意买一个水瓢往身上浇水,他要的也不贵,几个大小不一的量杯,粗粮细粮用不同的量杯,一天也能换不少粮食。
  约翰出来摆摊后,乔治也会跟出来,他长得漂亮,很讨人喜欢,也帮着叫卖,没多久就不少人就知道在三号水井哪里有一对歪果仁父子再还东西。宋谨有时候也把自己种的菜带过去,就在他们旁边摆摊。
  也许地里食物发了芽,也许是人们看到了希望,治安好了许多,人们也不像之前那样不敢上街了。
  小区里种菜的地方安装了不少摄像头,偷菜是不允许的,如果被发现了就会被剥夺土地,还要赔偿,大家互相监督,有了盼头。
  这样平静的日子过到了九月份,天气依然很热,下了几场雨,不大,带来了凉爽,地里种植的蔬菜也都长的很好,蔬菜也不是抢手货了,不过有些算计的人,就把蔬菜腌制晒干,储存起来,实际上现在的人都有危机感,存粮已经成了大多数人最想做的事情。
  宋谨一直在种小白菜,已经换不了什么东西。
  这天宋谨回了一趟家,送了些东西,待了半天才回家,家里挺安静的,李默去工作没回来,他也有点懒,看到书房的画笔,好像很长世家没有动笔了,看着画板笑了笑,现在这个时候倒是没有心思绘画了。
  家里有点乱,宋谨收拾一下,柜子里两人的衣服一些都旧了,他收拾一下,将一些长久不穿的收拾出来,打包送到空间,天气热他们大多数时候都穿短裤背心,平日也不讲究。
  今天天气好像更闷了。屋子里打着空调好像也没有太大效果,有点喘不过气来。
  收拾好东西,已经中午了李默今天去郊外了,中午不会来,宋谨切了几种水果,然后放上碎冰,最后又浇了一勺子蜜红豆,搅拌一下就抱着大碗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电视里新闻都少了,大多数台子都停了,只有一些大电视台还在运转,播的是以前的老片子。
  宋谨打开一个频道,正好播放以前的真人秀,以前看着没意思,觉着假,现在看着却很有趣,让人忍不住乐。
  吃了东西身上有些凉快,宋谨就想去睡一会,刚站起身,突然感觉整栋楼都震动起来,身体忍不住往一边倒,赶紧坐在沙发上,‘地震了。’宋谨这么想着,不过很快他就不这么想了,因为窗外远方出现浓重的黑烟,震动还在持续,楼在晃动,宋谨勉强站起身,往窗户那里走,震动停下来,宋谨快速的跑到窗口,就看到很远的地方黑烟蔓延,然后听见外面尖叫声,他往街的另一头看去,那里一片白雾,好多人在跑,一些人血肉模糊,那里是水井。
  接着更强烈的震动开始了,然后宋谨就看到一道红色的液体从地下喷出,那是岩浆。
  ‘火山爆发’怎么可能?宋谨没有办法相信,不过事实胜于雄辩,他们下边县里有温泉,这次挖出的水也是有温度的。
  宋谨没办法想更多,电话响了。
  “小谨你去宋昱哪里跟他们会和,从东边出城,我会在路上与你们回合。”李默快速的交代一下。
  “好的。”宋谨眉头皱了一下“你小心点。”
  “恩,记着只能从东边走,其它几个方向都跟水井一条线危险。”
  “我知道了你也小心。”宋谨说话的功夫将屋子里一些重要的东西收入空间。
  “带着东西防身。一定小心,如果我们走散了。”李默说到这里停顿一下“如果我们走散了,我会去找你,记得给我留下记号。”
  “我知道了。”
  “好了,你小心,如果继续震动下去,电话可能没信号,你放心我一定能找到你。”
  “恩,李默小心。”宋谨再次叮嘱一声,打开闸门“我爱你。”
  “我也爱你。”
  宋谨快速往楼下跑去,这个时候楼里的人都往楼下跑,宋谨没有拿东西速度还是很快的。到了地下室,进入车库,将车库内的车放入空间,开出了悍马,这个时候它是最好用的。
  车子刚开出地下车库,震动再次开始,开过马路宋谨看到远处岩浆从地下往外冒,街上已经乱了。
  电话响了是宋昱打来的“小谨你在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