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49)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李默怎么也想不通。
  往上爬了一段距离,发现一处平台样的土堆,李默走上去,脚下一拌,低头一看,是个混泥土的板子,这应该是被深渊吞了的建筑。用手电确定了一下,这里还算安全。
  闪身进入空间。


第39章
  “你先睡会吧,  现在外面天黑,爬上去有点困难,明天天亮我想办法上去。”李默看宋瑾有点坐立不安的,  安慰道。
  宋瑾摇了摇头“我还不困,咱们可能赶不上爸妈他们了。”
  李默寻思一下,  “我倒是不担心他们,只要出了城,  上了路就好了,  再说有宋昱在不会有什么事。之前我跟宋昱说过万一路上出了什么事情,就按照计划往A市走,到时候咱们自己回去就好了。”
  宋瑾点点头撸了撸袖子,“反正睡不着,我去收蛋。”
  这许多时候空间已经增加了许多,  目测有初始空间十倍大小,天气最冷的时候进行了一次增长,从那以后空间就停止了增长。
  原本水流上游出现了九座大山,  每个山的山顶都有一个湖,  九个湖的中央都有一个巨大如同喷泉一样的泉眼,  按照不同的时间,喷发,湖水顺着山势下降最终在山下汇集,  形成一条河流,  这就是空间里河流的来源地,  河水顺势而下,原本宋瑾和李默挖的小湖已经成了一个不小的大湖。湖的另一边,是连绵的山脉,山脉后面则是一个内海,  那内海的面积巨大,周围被山围绕。河水流入内海后消失不见。
  宋瑾去海的那边看过,几座山脉链接,山脉之外就是边界,一片雾气环绕,他没有办法进入雾气之中,那雾气就好像是一个结界,将这个空间独立起来。
  他绕着边界看了一下,这个空间应该只能发展到如此,原本空间没有界限,能看到边境处的泥土,可现在边界的雾气之下能看到是一种七彩带有点点星光的类金属地面。
  这个空间成椭圆形,如果把它看成一个立方体,那就好像是一个蛋,这个蛋的外面是一个七彩的蛋壳。
  虽然猜测空间不能继续升级,宋瑾和李默也不在意,现在他们已经很满意了,空间的面积已经足够大,他们如今已经种植不过来了。
  水源处的山下是后来长出来的平原,河流中一些分支从这个平原流过,因为这里面积大,离他们住处也远些,宋瑾干脆洒下了收集来的草籽,后来经过几次升级,这里已经成了一片草原,牧草足有半人高。宋瑾和李默两人将湖边山上的牛羊等食草牲畜送到这里来养殖,虽然目前数目与草场规模不成比例,可加以时日一定会形成规模。
  中间地区,是两人规划的农场。他们当初分出一块块土地,经过空间升级,成为一大块一大块农田,两人已经耕种不过来了,最外围干脆洒下多年生树种子,有果树有经纪作物还有一些不知道用处和名称的树种子,多是宋瑾从网上购买的,这些种子想要种植需要育苗,宋瑾却不怎么明了,干脆跟李默两人将种子掺杂在一起,随手抛到田地里。
  也亏着空间给力,每次升级的时候可能拥有能让植物生长的能量,经过几次升级,形成一个规模不小的森林,种子虽然撒的密集可经过空间升级后,树木之间有足够的距离间隔。
  这由空间能量催化的森林,宋瑾和李默也不知道到里面到底怎么样,因为植物密集,加上加速生长,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原始森林。
  森林的外面是一片果园,这里宋瑾和李默还是很用心的,各种果树一块块均匀分布。果树另一边就是农田菜园了,河边上有一块地是花圃,花圃旁边是一排排蜂箱。
  空间发展的很快,因为知道空间升级的特性,能让植物快速生长,所以宋瑾和李默两人最抓紧的就是将种子种下去,这样几次升级后空间里的植物就很多了。
  不过这样也有些弊端,一个是植物生长太快,果实必须快速摘取,另外一个就是土地面积增多,他们根本无法全都种植。现在农场外面就有很多土地闲置。
  湖的那一边,宋瑾他们没有去管理早先种下的一些果树,掉落许多果子,也没有去采摘留着树林下面的猪呀鹅呀叼着吃,不过宋瑾每天进入空间第一件事情就是捡蛋,鸡鸭鹅比较多,数量必须控制。还有兔子,他们也要控制数量。好在空间不再升级了。
  空间发展太快,宋瑾和李默只能夜间进入,还不能弄出太大动静。
  宋瑾赶着马车去了湖对面,空间里运输东西原本拿出空间再拿进来就可以到空间任何一个地方,只是自从跟大家住在一起后,这样就不行了,来回进出也有风险。
  李默就装了一辆马车,后面是四个轱辘的平板,前面由两匹马拉着,一段时间后两个人已经能熟练地驾驶马车了。
  家禽的窝宋瑾心里有数,半个多小时就走了一圈,车上三个大筐就满了,装满了鸭蛋鸡蛋鹅蛋。他还去果园看看,果园有一块地方用稻草铺了一块地方,养的白猪黑猪就在那里,两只黑猪下了猪糕子,有三十三只,繁殖能力惊人。
  这些猪吃着地理的土豆地瓜树上的水果还有黑麦草等猪爱吃的东西,身上的肉质杠杠的,他和李默两个杀了一头,吃的连舌头都要吞下去了,绝对是最鲜美的肉食,不光这猪,可能吃的好,野生散养,空间里动物的肉质非常棒,吃了绝对不想吃外面的东西。
  可惜空间里食物不是那么容易拿出去的。
  将三筐蛋放到地下室,用大铁锅炖了鱼,正准备烙几张饼,就看到李默驾着另外一辆马车,从果园那边过来,车上装着几大筐果子。李默的动作更快,竟然摘了这么些果子。
  “龙眼熟了?”宋瑾看着框里一个个圆溜溜直径都有一元硬币那么大。
  “恩,我看那边的荔枝好像也能摘了,等会过去看看。”
  “吃饭我跟你一块去。”宋瑾说着将揉好的饼,摊在一个巨大的平底锅上,这大锅是特制的,他和李默饭量大,小锅做的太慢。
  现在空间里烧的是明火,之前积攒了一些液化气罐,留着紧急的时候用。
  空间里烧木料燃料是没什么问题的,虽然有烟,可一会就散掉了,一般半个小时气味全无,好像有自动净化功能。
  当然他们还可以使用电磁炉一类的电器,之前安装的水力发电机很有用,不过都用来给收割机充电了。
  之前他和李默就买了许多机器,后来又将宋昱的仓库给搬空了,里面也有许多机器,宋瑾从里面翻了一遍,找到几件有用的,其中一个是燃料压块机,这个机器能把秸秆稻草木屑打碎压缩,压缩成块状。
  有了这个机器,地里的苞米杆子稻草等容易燃烧的就可以加工成一块一块方砖样的燃料,方便拿用。他们一般进入空间就把机器开着,如今已经制作了好多,以前宋瑾也偷偷用过。一块就能做一顿饭。
  俩人一夜没睡,就在空间里干活,摘了许多果子,早上李默就出了空间,宋瑾一个人在空间里干活。
  外面可见度依然不好,不过比起晚上强多了,李默身体素质变得强悍,出了空间就往外爬,使用了攀爬工具速度还算好。
  别看他们掉下来时间那么短,爬上去可不容易,半路李默找到一处停留的地方,进空间休息一段时间,然后继续爬,直到傍晚的时候才爬上来,士要是有一段路几乎没有路,他不得不用铁钎一路凿上来。
  到了上面,李默也不急着进入空间,小心的跑了几个街区,找到一处隐蔽的地方才进入空间,并且迅速出来,开着那辆之前藏起来的皮卡,没敢开悍马,怕被认出来。
  两个人晚上讨论过,为什么顾菲会跟那帮人在一起,那些人又为什么非要治他们于死地。可惜没什么结论。
  不过宋瑾觉着可能跟他们最近一段时间的排斥有关,在这个灾难的时代,任何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复杂,也最容易受到考验。
  顾菲是王姨的女儿,不过跟宋瑾他们的之间的关系没那么亲密,一年也就在一起吃几次团圆饭,还是在大家都在一个城市的情况下,宋家兄弟两个跟王姨关系不错,所以对顾钊和顾菲也很客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