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39)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吃了饭,大家休息一下,下午的时候三辆车出发了,这次宋谨和李默在后面的悍马里,赵峰和郑明都去前面车里,大家轮换着开,顾钊虽然是博士可是车开的不怎么好,他常年搞研究身体也不行,所以就不用他来开车,王诚与赵峰,宋昱与郑明,宋谨和李默,每辆车两人,轮着开车。
  “这种路最快也要明天晚上才能到。”李默看了一下表,已经是下午一点,雨停了,可是外面还是黑乎乎的,全是火山灰。
  看这个样子火山爆发很严重。
  “你去一趟空间,看看拿出什么东西,空间还不能暴露。”李默知道现在情况有点糟糕,物资太少了,他们到了就算有救济境况也不会太好,可是为了安全,他们还是要多做准备,空间的事情瞒住一天是一天。
  “恩。”宋谨一闪身进入空间,玉观音落到座位上。
  李默看着那个玉观音眉头紧锁。
  路不好走,可见度低,车很费油,也亏着房车里有汽油,不然他们还真是不好办了。
  夜里车子也没停下,大家轮流休息。早上的时候,按照地图他们应该到一个镇子,结果却发现那个镇子消失了。
  前面的车突然停下了,“下车。”王诚声音中带着一丝颤抖。
  宋谨他们下来后就看到前方有一条裂缝,五十多米宽,裂缝的另一边是废墟,而裂缝中还能看到一些建筑材料。
  “怎么会这样?镇子被深渊给吞了?”宋谨不敢相信。
  “恐怕是这样。”一行人上车顺着裂缝走,远处更加明显,因为没有镇子填埋,那深深的裂缝好像恶魔长着的大嘴,一不小心就要被吞噬。
  下了车,拿着手电往裂缝下照,光纤根本照不到底。
  “你们看哪里。”赵峰顺着裂缝往远处指,只见那条裂缝在延伸,远处越来越宽。
  “地裂开了。”宋昱轻叹一声。
  “看看能不能过去。”宋父眉头紧锁着。
  车再次上路,不过这次有点不好了,刚才他们停下的地方竟然是最窄的地方,这个裂缝将小镇吞了大半,裂缝就跟一张反着的弓一样,小镇哪里是最窄的,越往两边延伸越宽,他们开出几里地,发现裂缝已经达到百米,下面跟深渊一样,根本看不到底。
  顾钊一直再翻着宋谨的那几本地图,似乎也找不到缘由。
  “怎么办?”宋谨问。
  “往南走。去潍城。”几个男人研究一下,做出决定。
  “潍城恐怕也被分成两半了。”顾钊拿着笔在地图上划了一条线,那是裂缝走向,如果没错的话,潍城肯定要一份为二的。就是不知道哪里的裂缝有多宽。
  “没事,潍城是二线城市,情况不会更糟了。哪里应该有救援。”李默说。
  “恩,总比现在好。”
  再次上路,大家都沉默着,宋谨和李默心情也不好,也没有心思说话,因为路况不好,他们只能绕路。
  有时靠近深渊,就会发现这里两边山崖已经有二百多米宽了。按理说地裂成这个样子震感应该很强裂,可实际上他们只经历机场五六级的地震,如果不是火山爆发,他们根本不用离开原来的城市。
  很多弄不明白。
  车走了三天,才到潍城,以前他们开车去潍城只需要三个小时。路上碰到同样逃难的人,大家都默契的赶路,在偶尔休息的时候说上几句话,都是从一个城市跑出来的。大家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也许是从一个城市出来的,走了两三天路,竟然没有人分开。
  到了潍城,大家都惊呆了。


第30章
  只见那城市被深渊一分为二,  中间是宽几百米的深渊,两边的建筑并没有像之前城镇那样倒塌,而是好好地矗立着,  深渊边缘一些建筑甚至悬空而立。
  那城市就好像被劈开一样。
  “走吧。”宋瑾忍不住抱着手臂稍微摩擦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他竟然感觉有点冷。
  一行人再次上车,十几分钟后来到潍城外围,  此时城市里到处乱糟糟的,  车队没有进入城市,而是在路口被截住了。
  “您好,外来人员需要进行登记。去那边领登记表,有志愿者安排你们的住处。”一个穿着脏兮兮制服的交警一边说着一遍指着方向。
  宋瑾顺着交警的指示去了城市边缘的一处空地,这里有许多的帐篷,  还有大量的车。
  一些穿着红色衣服的年轻人正在场中走动,还有一些人坐在一排桌椅后边,对着来人解答什么。
  顺着指引将车子停在空地上,  王诚去咨询一下,  一会回来,  拿了几张表格。
  “这是登记表,按照家庭登记,他们这里提供住处不过都是合住的。”王诚说着将一个小册子递给宋昱。
  宋瑾凑过去一起看,  显然潍城准备的很充分,  小册子里是难民安顿事项,  其中有一些条款与他们息息相关。
  住的地方潍城还是能提供的,不过只能像学校宿舍一样好多人一起住,而且没有行李也没有床什么的,只是给划分一块地方居住,  之前发生大变,潍城也损失惨重,城市被一分为二,与另一边也无法沟通。能有这样的条件也是很好了。
  另外因为天气还不冷,所以他们也支持人们在外面居住。只不过登记过后说明情况选好地方就不能随意改变,这个登记有两种,一种是临时居住,只住几天,另外一种只要居住超过一个月,就要找一个固定的居住地点,这是为了管理方便。
  还有吃饭的问题,潍城因为被一分为二,城市内物资减少,并不能长久维持人们所需,所以难民只能领取最低生活保障粮,这个最低生活保障粮,就是一天两顿饭,每顿饭一碗粥或者一碗汤,一人一个馒头,馒头粗粮还是细粮也看上面调配,另外还有一块咸菜,补充体内盐分。这些基本保证人不饿死,想要吃饱很难。
  想要获得更多的粮食,就需要用劳动获得,因为潍城之前遭遇地震,虽然除去深渊那里的房屋都毁坏了,其他地方情况还好,可是一些老房子还是不能住人了,所以需要大量人手去做工,清理废墟。想要工作的就去登记,这样可以获得一些口粮。
  宋瑾看潍城管理还是不错的,至少让人安定下来,初次之外,小册子上,还记载了潍城一些公共设施,医院药房打水的地方等等。非常人性化。
  宋瑾看小册子的时候,李默已经将表格填好了,基本上就是个人信息,不过这次登记是以家庭为单位,李默将他和宋瑾的信息写在一起了。
  全都登记完毕,宋昱李默赵峰去交表格,同时挑选落脚地,刚才大家商量一下,不准备去安排的房间,主要队伍里还有老人孩子跟别人挤在一起不方便,更何况宋瑾和李默有些秘密不好跟别人在一起住。
  现在情况不好,他们也不能指着拥有一间房了。
  过了好长时间几个人才回来。
  “怎么不顺利吗?”宋瑾问。
  李默摇了摇头“没有,指示挑选地方废了一些事。”
  宋瑾不太明白。
  “原本我们想住在郊区,左右咱们住车里,哪里都一样,不过潍城有规划不让住郊区,粮食不够,潍城要在郊区建设大棚。所以所有人都要住到里面。我们打听了一下只要常住的,居住地点是不能改变的,我们几个就挑选了一下。”李默解释道。
  “哦。”宋瑾点点头。
  “走吧,去看看咱们选的地方。”李默给宋瑾拉开车门。
  宋瑾一边上车一边问“是哪里呀。”
  “在三角公园。”李默一边开车一边说。
  车子进入市区,遇到几个关卡,车子停下李默拿着临时登记表,就被放行了,这些人也是没登记过的人进入,以后不好管理。
  车子往市里走一段路,过了好几个街区,来到一处十字路口,公园就在旁边的空地上。
  面积有十来亩,已经有一些人在这里了。
  车子进入时有些慢,公园周围用原本做路障的栅栏隔开,只有一个入口。里面划分一个个区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