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85)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宋谨接过来拿着笔在旁边的本子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出门往家走。
  因为今天是发福利的日子到处都能看到面带笑容的人们,宋谨觉着这样的日子也不错。虽然生活不如以前那么好,可人们只要吃饱穿暖就会感觉到幸福。
  到了家还没进院子,就听见里面有点乱的说话声,宋谨脸上一喜快步走进院子,就看到家里几个孩子正围着两个人,那不是李默和宋煜还是谁。
  “你们回来了。”宋谨有点激动,他们两个已经走了快一个月了。
  李默上前搂着他肩膀“回来了。”
  宋谨上下看了看,显然李默已经洗漱过了,暂时没看到有什么伤“一路还顺利吧。”看向宋煜,看起来比走的时候状态还好些。
  宋煜笑了笑“你去屋里看看。谁回来了。”
  宋谨愣了一下,谁回来了?想不出来,往屋里走,刚一进屋子,就看到沙发上躺着一个身体十分虚弱看起来已经脱相的人“郑哥。”宋谨脸上露出大大的惊喜眼圈也有些红,“郑哥你还活着。”
  郑明一直躺在那里身上无力睁开眼睛看到宋谨,露出一个笑容“恩,还活着。”
  宋谨几步上前却发现毯子下面空荡荡的,眼中的泪水忍不住落下来,脸上却全是笑容“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宋煜和李默从后面走进来,看着郑明,脸上也露出笑容,是啊,只要人活着就好。
  这天晚上久违的团圆饭,郑明身体虽然虚弱却也半躺在沙发上被抬到桌子边上。
  “来今天甭管是大人孩子都喝上一杯,庆贺咱们一家人再次团圆。”宋煜心情很好的举起酒杯。
  所有的人都举起杯,经过这么多磨难大家还在一起就是幸福。
  喝过这一杯酒,宋煜再次拿起杯子,“今天难得咱们家人聚在一起,有些话我想说一说,今年是末世十四年,过去的一年里咱们家发生了几件大事情,几位长辈相继去世,这是咱们家的伤痛,当然也有些好事,家里的孩子们工作学习都很好,你们渐渐地都能独当一面,也能自立生活了,就算再有灾难发生,我相信你们也能充容面对。”宋煜说着对几个孩子举了举杯子,“当然去年对我来说也不好。”他耸了耸自己的左肩膀,“说实话,失去胳膊真的挺让人绝望的。”说完笑了笑,“不过当我在森林里那个树洞里,看到郑明还活着的时候我觉着这世界到处充满希望。”
  听到这里大家眼圈也都红了。
  “活着就有希望,不管经历什么灾难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为了活着干杯。”
  “干杯。”
  这天晚上屋子里充满了温暖,失去了亲人以后他们更珍惜现在的所有。
  郑明伤的不轻,当初他被那只大猫叼走以后并没有被吃掉,也许这些大猫还带着以前的习性,在抓到猎物之后要戏耍一番才会吃掉,郑明被带到了大猫的老巢,扔给几个小一点的猫,郑明以前养过猫,知道怎么做能让猫咪高兴,他很小心的撸猫,然后趁着白天他们睡觉的时候逃掉了。
  逃出大猫巢穴的郑明因为腿上有伤跑不了太远,亏着找到一个半地下的树洞,在那里躲藏起来。
  缺少食物郑明只能小心的在附近寻找一些能吃掉的植物根茎,后来腿上的伤口感染,如果不是宋煜他们去的快,他恐怕就真的死了,就是这样因为腿伤太重不得不截肢。
  好在一切还好,也许是心态不同了,宋煜和郑明两人对于自己身体残缺并没有太过在意,他们用很短的时间就适应了现在的生活。
  李默他们回来让市里的城墙工程更加急迫了,这次他们出去一方面是除去那些凶猛的大猫,另外一个就是查看现在的森林,情况确实很糟糕,森林里的动物越来越凶猛,个头也越来越大,就是食草动物也很有攻击性。为了保证安全城墙必须尽快建立起来。
  众人齐心合力总算是在小年那天将城墙建立起来,看着那又高又宽的围墙,城市里的人心里的安全感更强了。
  全城进入了一种庆贺状态,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庆祝的人们,宋谨和李默看过城墙往家走,刚进小区,就看到好几家人搬着锅盆往小区中心的广场走。
  “小李小宋回来了,你们还不知道吧今天咱们小区进行篝火烤肉聚餐。”抬着盆的是五十多岁的宋叔,他儿子是曾毅的副手。
  “是吗,我们两个才回来还不知道呢,宋叔你先去,等会我们就到。”
  两人回到家里,就看到院子里几个孩子劈着柴火。
  “哥,你们知道了吧,咱们小区举行篝火烤肉聚餐。”乔治笑呵呵的说。
  “恩,听说了,是谁组织的?”宋谨问。
  “好像是曾叔他们提议的,还弄回来半只猪呢。”乔治说着他知道的事情。
  他们这边的小区范围就是以前的公园,宋谨他们是早期进来的,后来曾毅带着手下过来然后陆陆续续搬来不少人,这些人在市里也算是顶层人员。现在能进入这里的是真正在末世里有能力的。以前大家虽然认识却也各过各的没有太多接触,这次趁着机会大家聚会,也不知道有什么目的。
  “天冷楠楠你去找几个垫子,暖炉也准备好。”宋谨一边往屋里走一边说,刚开门正好迎着一个姑娘出来,“呦佳美来了。”宋谨笑着说。
  林佳美笑道“小舅,你回来了。”声音很是爽朗一点也不像上次见的那样腼腆。
  宋谨点点头回头拉了一下李默“这是楠楠亲舅舅。”然后跟李默说“这是楠楠的女朋友,林佳美。”
  “舅舅好。”林佳美很爽利的问好,她已经了解了他们家的人员情况。
  李默点点头“好,你们好好处。”


第68章
  要去篝火烤肉,  每家都要准备一些东西,如今就算是大的团体也不会拿出那么多的食物提供给那么多人,食物都是金贵的。
  他们能拿出来的东西很多,  不过也不能太过,不然会被人当成肥肉。宋谨准备了一块不小的牛肉,  这牛肉是前段时间李默他们回来上面给的奖励,他们带回来许多森林里的资料。一大块五花肉,  是姐夫和姐姐两人一个月的分配,  特意要的一大块上好五花肉,除此之外就是之前那只野猪肉做的香肠,灌好的香肠直接冻上。
  将食物解冻,五花肉切成大片用调料腌制上,香肠和牛肉就这样到时候直接烤。
  宋谨还准备一些地瓜土豆,  这些都小小的串在钳子上,用火烤然后再刷上一些酱料味道非常棒。
  准备好东西被乔治几个送到小广场上去,此时小区内的小广场中心已经点燃了一个巨大的篝火,  一整只猪和一整只羊被插在篝火的旁边有两三个人在旁边忙活着,  一股股肉香飘了过来。
  “哇,  好多年没看到这样的景象了。”宋煜有些感慨的说。他用右手拿着一个大罐子,里面装着自家酿的酒,旁边的郑明胳膊下架着拐杖,  虽然走得还不太稳,  却也一点点走过来,  此时也兴致很好的看着广场。
  “是啊。”郑明也有些感慨的看着场中。
  “那些个年代似乎已经过去好久了。”宋煜轻声说着。
  “现在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端。”郑明突然接道。
  宋煜扭头看向他好一会才说“你似乎变了许多。”
  郑明笑了“只是经历过生死很多事情都看的淡了。”说完看着宋煜笑的更加灿烂“走吧咱们家的烤肉也要赶紧烤上,我都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宋煜愣了愣,跟上“我听浩浩说他老叔做的野猪肉肠特别香,咱们俩还没吃到呢。”
  宋谨家里的烧烤架很快就支上了,  今天是小区内的烧烤篝火聚餐,各家都准备了食物,也许是这个小区里人都是市里生活较好的,所以不准备食物想占便宜的不多,大多家都准备的富裕。
  刚开始大家还很矜持,可是过了一会先是小孩子四处乱跑接着半大小子开始围着各家的摊子品尝各式各样的烤肉,真的是各式各样的,灾难后很多调味料都缺失了,加上灾难后很长一段时间食物匮乏,只能保证饿不着,味道就别考虑了,现在的食物味道跟以前完全不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