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31)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粮食弄出去后,李默写了信递到几个地方。
  处理完这事他就回家了,这次弄出来的粮食很多,李默想着明天也许就能多分点了,可惜什么动静也没有。
  两人等了好几天,没有任何消息,“你送了几个地方总不会被人给贪了吧。”
  李默摇了摇头“再看看。”
  这一看情况更糟,每人每天只有半斤粮食的分配。还是粗粮,根本吃不饱。
  “听说一区和三区这些日子分到了一些粮食。”李默这天回家后将打听来的消息告诉宋谨。
  宋谨听到后沉默了好一会才说“爱怎么样怎么样吧,咱们是没能力管了。”一区和三区是市里最好的小区,主要因为那两个小区里住的人全是市里最权势的人。之前分粮他们那里就比别的地方多一些,可这次的粮食恐怕就是李默弄出来的那些了。
  这次事情之后宋谨不再提起外面的事,带东西回家更加小心。
  这天晚上八点左右,李默骑着三轮车带着宋谨去水井处打水,汽车不能开了,现在市面上汽油也是很难得的物资,价格更是高的离谱,根本消耗不起,李默也不开着皮卡来回走,干脆将空间里的三轮车弄出来,用三轮车来运水。
  来到地下井,能看到好多人往地下走,手上拿着大的小的桶,李默下车后将车停到旁边,用铁链子锁上,这时旁边来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晃晃悠悠的过来,李默从兜里掏出一个小铁片,挂在车把上,年轻人看了一眼走了。
  这个铁片是李默用一斤苞米面换的,是停车标示,现在人们生活困难,物资紧缺,小偷也多了起来,这样就有一伙年轻人组织起来,在各个水井口占地方收看管费,就跟过去看车要五毛钱一样,不过现在用的是粮食付费。
  一斤苞米面管一个月,分开来每次停车费也不多,他们还是连锁服务,一个团伙在几处地方都有人,只要出示贴片哪里停车都一样有人看着。
  两人拿着空桶去了地下,地下是个广场样的空间,最中间是一个大水池子,水池子很深,边上有一个个台阶能往下走,不过入口被封闭着,人只能从上面往下看,却下不去,这个大水池里是储存池,储存池有水闸,如果地下水出现问题,水闸一关,这个储存池里的水就可以作为储备水。
  人们打水的地方在周围,广场四周一圈水龙头,那里就是供人接水的地方。水龙头有上百个,水量足。
  宋谨和李默找到一处开始接水,他们接的水到时候会换到空间里,然后换回空间水再给两家送去,很麻烦不过这样安全,挪到空间里的水,李默就会在白天去温室工作的时候浇到蔬菜里。
  宋谨看着水,李默去了广场那里蓄水池边上有一些石凳子,那里不少人聚集,他们过来打水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打探消息,市里有什么事这里都是最快传播地。
  宋谨百无聊赖的拄着大水桶,周围打水的人三个两个的说着话,这时他看到远处的一个跟着母亲过来打水的小男孩突然脸色苍白的抱着肚子躺在地上,那个孩子的母亲有些着急的的叫着男孩的名字,这时男孩的父亲也过来了,看孩子不好,赶紧抱着孩子去了医院。
  宋谨皱了皱眉头,看那孩子的样子,可能肠胃除了问题,也许是吃粗粮吃的不适应?
  “怎么了?”李默问。
  “刚才有个小男孩肚子疼被他父母送医院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也许是吃粗粮吃的,听说最近不少孩子肠胃都出现问题了。”李默说着刚打听来的消息。
  “真的?不至于吧,粗粮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不是还有人提倡吃粗粮吗。”
  “谁知道呢,可能小孩子吃的好,不适应。”李默耸了耸肩。
  打好了水两人回去,他们拿了三个大桶,一个小桶一百来斤剩下两个都能装二百来斤水,宋谨拿着小桶,李默一手拎一个大桶,没事人似得上楼梯,所过之处俱都注目。他练功有成效了。
  那年轻人看两人回来,又看到李默手上拎着两个大桶往三轮车上一放,脸上带着一丝恭敬,很殷勤的把旁边的几辆车挪了挪,让三轮车更好出来。
  宋谨把小桶放到车上,盖上盖子自己往上一坐,李默骑上车就往前蹬,车子速度一点也不必之前慢,那年轻人眼里的崇拜神色简直都要溢出来了。
  天黑了,路上宋谨找机会把桶换了,去两家送水,还提醒父母别给孩子乱吃东西。然后就回去了。
  又过了两天市里坏肚子的人越来越多了,这回也不仅仅是孩子了,还有大人,市里开始传说是市里发放的粮食是有问题的粮食所以人们吃了才有问题。
  因为这个不少偏激的人开始报复。
  这天宋谨和李默刚从空间里吃完晚饭,出了空间宋谨把脱脂后清洗过的羊毛拿到外面进行晾晒,空间外面很干燥明天早上就能干了。
  这些羊毛宋谨还不知道要做什么,只是先处理好了。
  这边刚将羊毛放到东边屋子的大厅里,对讲机就响了。
  “李默宋谨你们俩把门关好,咱们楼栋进人了。”对讲机里传来楼上龚宇的声音。
  李默一听,快速的出门就把前后的防盗门闸都放下了。最后将电梯前面的拉门也拉上了。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防盗门处突然传来叫骂声,接着叮当的砸门声。
  李默皱了皱眉头,“我去看看。”说完从空间里拿出一个长柄斧。
  李默拿着斧子去了后门,显然后边的声音比较大,李默将防盗门上的窗口打开“做什么?”
  那外面的人显然没想到会突然有人出现,吓了一跳不过接着恶狠狠地说“小子识相点把门打开,否则小心我——”这人手已经深入屋子里了,不过话还没说完,就被李默一斧子砍了,李默速度很快不过没使多大力气,那人手一下子被砍了一道口子,血一下子就流了下来,那人嗷一嗓子就叫上了,“你敢砍我”那人有些不敢相信接着对旁边的人喊“二子快点,给我捅他。”
  李默这会已经看到了,外面只有两个人,他也不惧,伸手把闸门一打,拉开门就是一斧子,又是一脚把另外一个人从楼梯上踹了下去“滚——”
  他那一斧子砍在那个叫二子的人身上,那人手上正拿着一个长柄刀,被他一斧子削断了然后顺势坎到那人的肩膀,将锁骨砍断,虽然不至于死,可伤势不清,至于另外一个滚下楼梯,他使了大力,那人落地后咔吧一声,估计骨折了。
  看两人都不能再做什么了,李默把门关上,拎着斧子去了前面。
  不过没等他到前面,外面的人就离开了。
  宋谨也看到李默砍人了,等李默去了前面,宋谨就拿抹布把门上的血迹给擦干净了。
  “咱们楼怎么进来人了?”
  “应该有内部人员勾结。两道门都用钥匙打开,能进来应该有人给他们放进来。”电梯不能用所有人都走楼梯,门卡就没用了,后来为了安全按了两道防盗门。
  “真缺德。”宋谨嘀咕一句。
  “你在家,我去楼上看看。”
  “还是别去了,刚才你砍了他们的人,他们一伙的人手上难保没有枪,先用对讲机问问情况。”宋谨说着把对讲机打开问了几声,龚宇没事,家里大门关的严,到是楼下的小张因为帮对门的老太太胳膊被砍伤了,不过他最后关头回到自家,还算安全。
  宋谨松了口气,两人等待着大约半个小时后没什么动静了,李默给家里打了电话,那边小区也进人了,不过宋家李家防御都很高没什么事,不过宋家显然去了不少人,如果不是墙上按了电网,说不准真进去了。
  楼上小张伤势不轻,过后去医院缝了好几针,不过对面屋的老太太一直没出来,宋谨挺替他不值的。那老太太把后边出口都占上了,放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堵在小张门口了,有一个混子上了楼把东西烦乱了,老太太出来理论,那混子就要进屋,把老太太推了一个趔趄还拿出刀子,小张从门眼里看着出来制止被划了一刀子,老太太趁此机会进屋关上门,小张虽然把混子踢开进了屋,可是受了伤老太太连声谢都没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