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80)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第三天了,郑明-”宋煜眼睛红了红“张强他们也受了伤,不过廖震小心的潜了回去,路上拾了这个。”宋煜说着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用手绢包裹的东西。
  宋谨看到竟然是一个□□的残片。
  “两颗□□,我和郑明一人一个,我跟他说过,不到万不得已不用,不过我俩都不会战斗,我那个跟枪一起甩掉了,他那个估计也忘了用,张强他们说听见□□响的声音,廖震,说人都炸没了。”
  这次损失惨重,一方面是他们手上的弹药不足,在一个他们也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敌人。
  “我想回去报仇。”
  作者有话要说:  前面43章44章做了修改。


第65章
  “报仇?”宋谨愕然。
  怎么报仇?
  宋煜眼睛红红的,  右拳使劲攥了攥“也不光是报仇,临市离咱们不算远,之间没有其它城市遮挡,  那些大猫成年的比老虎都大,我们那天闯入七宝塔的时候看到里面的猫仔大的小的,  足有四五十只,这么多的大猫想要生存需要大量的食物,  它们周围已经没有太多猎物了。”
  “你是说那些大猫有可能到咱们这里来?”李默皱着眉头问。
  “说不准。”
  宋谨正想说什么,  门被敲响了。
  “谁呀。”一边的乔治站起身去开门。
  “我。”声音从外面传来。
  “是曾叔啊。”乔治将门打开放人进来。
  曾毅走进来宋谨几人从饭厅出来。
  曾毅看到宋煜伸手在他空了的左臂处拍了拍,点了点头“兄弟。”也不知道用什么话安慰,最终再次拍了拍宋煜的肩膀。
  倒是宋煜已经接受这个事实,相比那些没能走出来的同伴,已经好多了“他们都没事吧。”剩下的几个人身上都有伤,  当时根本没有时间去处理,赶紧离开那个危险之地。
  “没事,已经处理好了,  幸亏天气冷都没有感染。”曾毅回道。
  几人在厅里的炕上坐了。宋谨拿了些晒好的地瓜片,  泡了菊花茶,  现在普通的小菊花都能长的碗口大,香味十分浓郁,这些都是野菊,  他们自己采摘后烤制的。
  曾毅过来是有事情,  “这次事情真的没想到,  以前普通的家猫都能变成那个样子,还有这次进山打猎的人都没回来,林子里的变化实在太大,如果不探测清楚咱们也不能安睡。”
  “昨天上面来了消息。”曾毅想了想还是跟他们说一下,  虽然为了稳定局势上面不允许消息外漏“因为通讯不便现在外界情况如果不是上面传达咱们也不能知道。前天上面发了讯息,主要是将现如今的情况说了一下,经过这一年多的情报收集,现在差不多能确定全世界人员已经降到原来的八分之一,也就是说全世界人口也就十亿左右。”
  “怎么会这么少?”宋谨忍不住打断曾毅的说话。
  曾毅摇了摇头说,“这都是高估的,因为灾难在世界各地出现,许多国家直接消失了,说起来咱们国家还算好的。”
  “之前经过科学家的预测,这次灾难并不是咱们星球自身的问题,主要缘由来自于宇宙,经过天文观察星系外围两颗卫星已经消失不见了,星系内部星球轨道都发生了变化,这种改变也许不是几年能结束的,据预测未来百年内星球动荡才会减缓。”
  “也就是说,各种无法预测的天灾不会停止?”宋煜沉声问道。
  曾毅点点头“这种预测是多个国家科学家一起研究的结果。”
  众人沉默。
  不过很快曾毅又说“不过也不用太担心了,上面还得出一些结论,天灾最频繁的时期已经过去,以后就算有也是局部的,而且现在大多数居住区都是安全的。就算还有天灾也不会太过强大。”
  虽然这么说大家心里也是没有多少底的。
  曾毅继续说“另外上面经过分析,未来最大的灾难不是天灾而是兽潮。”兽潮这是新出现的一个词“虽然星球因为天灾有了动荡,却也不全是坏事,经过这十几年的灾难整个星球焕发了新的生机,整个星球虽然天气情况比以前恶劣可环境却更加适合生物成长,从长远来看,是好事,只是因为一些异变动物植物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动植物都有进化,按理说人类也应该一样的改变,可现在看来却是改变极少,经过一些科学家的分析,也许人类因为有别于其他哺乳动物基因改变需要更长的时间。我怀疑上面已经开始进行研究了。”
  “不管人类能不能像动物那样改变,咱们现在要面对的就是兽潮,很多野生物和以前的家养生物进行了改变或者说是进化,已经有确切的消息,一些小型基地或者城市被兽潮冲击,损失惨重,我们也要小心。而且上面已经确定了,现在星球百分之七十的陆地被森林沼泽草原所覆盖,甚至森林扩展空间的速度还非常快,最新传来的地图上可以发现,咱们北方的城市已经完全被森林包围了。”
  “我这次来也是为了这事,先前因为打猎出去的人都没回来,派出几个队伍侦查一下,发现不少野兽,其中最危险的就是一个狼群,很成规模,现在刚入冬还好些,就怕冬天天冷没吃的,它们跑下来。现在看张强他们带回来的消息那群大猫也是个危害,所以我想着派人清理一下,至少不能让它们成群的出现,尤其听说那些崽子,长成了就是隐患。”他说完还看了李默一下“这次还得麻烦李兄弟,咱们虽然有武器可心里还是没底,我想着让李兄弟跟着跑一趟,你身手我知道,有你带着我才放心。”
  宋谨听着眉头皱一下却没说什么,那边李默看了他一眼,点点头“行,我跟着跑一趟,不过家里这边你得帮着照顾一下。”
  曾毅点点头“这你放心。绝对不会出问题。”
  曾毅知道李默既然答应了这事就定了,也不说什么就起身告辞。
  送走了曾毅一家人再次坐在炕上,“这次我也跟你一起去吧。”宋谨说道。
  李默摇了摇头“不行,你不能去。”
  “是啊,你不能去。”宋煜也否定了宋谨的意见。
  “不是我去,关键时候——”宋谨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不能去,你留家里我们才安心。”李默说道,他很清楚宋谨去了能做什么,甚至最危险的时候能逃命,可是为了他们家的未来也不能让宋谨冒险。
  宋煜也说“对,你在家里我们都放心,家里还有孩子呢,万一有个什么你留下是最好的选择。”
  宋谨心里很是不痛快,却也知道他们俩说的对。可他就是不放心他们俩,这两人可是他最亲的人。
  “这次我也跟你们一起去。”王诚说道,他们家里这些人除了李默他身手是最好的。
  李默想了想点点头“也行。”宋煜胳膊上的伤还没好利索的,本来不应该去,可看他的样子,怎么也要给郑明报仇的,也就不劝了,有王诚跟着能照应着点,他还是有些自信的,他都没有说,一直没有间断身体训练,现在的身手已经不是以前可以比的,他心里其实挺后悔的,如果当初跟着一起出去就好了,只因为放心不下家里所以才会这样。
  两人回到屋里,关好门,一闪身进了空间。
  “你也别担心,我现在的实力你不知道吗,不会有事,更可况这次曾毅那边肯定要派得力的人手,反倒是家里姐姐姐夫那里忙家里要靠你了。”
  宋谨知道李默是肯定不让他去了,“算了,家里你也放心不会有事,真到万不得已还有退路,几个小子都大了,也不能当成孩子了。”
  李默点点头“放心,我争取早些回来。”
  因为天气越来越冷了,这次事就有点急了,三天后就要出发,宋煜那里身体还没恢复太好,宋谨他们其实不太赞成他去的,可惜宋煜这次特别坚持,宋谨没办法只能准备一些药物还有他们路上用的东西。
  收拾了东西第二天由三十人组成的队伍就出发了。他们这次准备的充足,带的武器也威力也比较大。宋谨看到这三十人六人分成一组,形成战斗小组,李默带着的三人都是他们熟悉的跟李默都有合作,心里放下不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