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5)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李默白了她一眼,“当然是我姐跟我显摆的。”
  李默让宋谨躺下,拿第一种药膏,小心的擦在宋谨脸上,这个水润润的有点像面膜,擦好后,还用手在脸上轻轻滑动,差不多的时候拿出消毒棉将那药膏擦干“你看你脸上多脏。”李默让宋谨看了一下。
  “还真是,不过我在外面一上午了,回来也没洗脸,脏点也正常,这药膏不会是洗脸用的,到底是药膏还是洗面奶呀。”
  “这是消□□膏,你这脸现在不能碰水,用这个消毒效果会好一点。在你好之前脸都不能碰水,用这个擦脸。”李默说着打开另外一个药膏。
  这药膏一上脸一股清凉的感觉顿时袭来,之前那种火热带着疼痛的感觉几乎消失了。
  “真好使哎。”宋谨照镜子看看脸上一层乳白色的药膏,看不到皮肤怎么样可感觉特别舒服。
  “这两天小心点,估计明天就要爆皮了,等退下这层皮肤后,再把那瓶摸了,就差不多了。”
  “用得着这样吗,我以前去海边也晒爆皮过,也没怎么样啊?”
  “让你抹就抹哪那么多话。”李默口气不太好。
  “好,我不说,我去洗澡。”
  “你等会我给你放水,这几天都别冲澡了。”李默说着快走两步进了浴室。
  宋谨呵呵的笑了两声。
  这药膏效果果然不错。第二天宋谨的脸上就开始蜕皮了,有点痒,李默怕他绕,也没上班就看着他,等到晚上上药的时候,脸上几块晒伤严重的地方全都蜕皮了,新长的皮肤很嫩,周围还有一圈旧皮,李默将第二种药膏和第三种药膏一起抹,第三天其它地方的皮肤也褪去了,脸也恢复以前的样子了。甚至比以前更加细腻了。
  宋谨原本是不太满意的,以前就有看不上他的人说他是小白脸,如今这样更像小白脸了。
  只是当看到新闻里面说的不少人晒伤,甚至有的人伤好后皮肤失去弹性,人都算毁容了,他就觉着庆幸,这些人中有一部分跟他差不多,走没多少路就被晒了,回家后脸上越来越热才知道自己晒伤了,到医院治疗都晚了,这些人中男的居多,大多是不在乎晒黑,本身又不是抗晒的。要不是李默弄来药膏,他也要毁容了。
  因为这个新闻里天天播防晒通知,现在无论男女出门都捂得严严实实的,街面上行人明显减少。
  “飞机票买好了,大后天下午四点的,咱们提前一天出发,夜里去省城,正好我去参加同学婚礼。”宋谨将创作的美术作品交给市里大赛组织,就准备去M国了,不然天气越来越热了。李默找人定了票,他们想做国际航线就只能去省城。
  “谁的婚礼?我认识吗?”
  “顾明结婚,一起打过球的。”
  “他呀,跟谁呀?我怎么记得他那时候偷偷恋爱来着。”那时候他哥和李默都是篮球队的,他没事也看他们打球,自己也玩过,顾明是个挺愣的,不过听他们年级的人说顾明女朋友还是他们班花呢。
  “还能是谁樊丽,三班班花。”
  “他们俩还好着呢?”宋谨有些惊讶高中同学可没有几对成的。
  “他们俩今天好明天坏的,要不是家里催的急,还定不下来呢。”李默跟顾明关系不错,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断了联系“樊丽父母去了省城,这次在省城办一场,回来还要在这边办,我正好过去给他们捧捧场。”
  “我那些同学都没几个有联系的了。”
  出国前的晚上俩人开着车去省城,因为是夜晚行车,没那么热了,一路通畅半夜就到了顾明定好的酒店,他结婚外地来的不少提前订好酒店,省着来人不好安排。
  俩人睡到第二天中午才醒。
  “等会顾明过来,说是一起吃顿饭,想去吗,要是不想见我去就行。”李默说。
  “行啊,反正还有时间。”以前玩过几次,这么多年没见,到也想看看如今人都变成什么样了。
  “对了这个给你。”李默扔过来一个小盒子。
  “什么呀?”宋谨说着打开盒子“哎呦喂,你还信这个呢?”盒子里是一个玉观音,洁白无瑕,手摸着十分细腻“好像是羊脂白玉,不少钱吧。这我可不要。”虽然两人关系那么好,可还真没收这么贵重的东西。
  “也没花多少钱,这也算是我捡漏捡来的。”李默靠在床头看着那玉观音。
  宋谨看那个玉观音,小半个巴掌大,作为一个玉挂件来说有点大,不过观音雕刻的非常传神,不是那种机器刻得,观音挂坠上竹子玉净瓶衣服上的佛偈都雕刻的清楚,不看玉观音的材料,只看这雕工,就知道不是凡品。
  玉牌用一段墨绿色的绳子穿着,上面有一颗血红色珠子,绳子在玉观音上面打了一个结,找不到接口,好像是一体的,说起来没有瑕疵,如果不是玉观音连着绳子珠子都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宋谨真的无法确定这是一件古物。
  “我去年在灵山下边古董街买到的,买的时候可不是这样那玉上面有黑色的污渍,看着好像渗到里面了,整个玉脏兮兮的,只不过雕工不错,就买下来了。怕丢了我一直带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带了一年,竟然这样好了。”李默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当初买是因为宋谨喜欢绘画雕刻一类的东西,看到这东西雕工比较好,所以才买下来,只是回来后越看越觉着黑色的癣不好看,就没给他,不过他带着也没摘下来。
  “我觉着你这阵子可能有点点背,带个玉观音保平安。”
  “你还信这个?”宋谨是不信的,觉着像李默这样的人信佛有些奇怪。
  “甭管灵不灵,是我的一份心意,你带着也许它就能保佑你呢。我还在灵山开过光呢。”
  宋谨笑了笑不过心里也挺舒服的,两人从京城到这里,已经是最最好的朋友了,也没有比较计较那么多。
  将玉观音带好“那我就带着了,希望它能保我平安。”
  “你小子多长时间没见了。啊,也成帅哥了。”顾明一看到宋谨伸手搂住使劲抱了一把。
  “唉,我说你们俩怎么搞到一块了。”顾明看了看李默又看了看宋谨,“对了宋昱跟李默你们俩上学的时候是死党,你看我都忘了。那时候你们俩在球场上所向披靡啊,那天咱们得召集老同学再打几场。看看大家都退步没有。”顾明十分快活的说着。
  李默不动声色的拉过宋谨,然后用手锤了锤顾明的肩膀“你得了吧,就你现在的体重能跑的起来吗?”
  顾明嘿嘿笑笑,揉了揉肚子“这不是最近一场接着一场,喝的我肚子都大了,等婚礼以后我就要戒酒,现在没办法。”
  “宋谨现在做什么呢?”顾明问。
  “在三中当老师呢。”宋谨简单说一下。
  “当老师,老师好,将来我儿子上学,你碰上了可要照顾照顾。”
  “你得了吧,儿子还没有呢,就开始找关系了。”李默往两人中间一坐。
  “唉,你坐旁边去,我跟我弟弟说会话,多少年没见了,今天见了亲近亲近。”
  李默没搭理他,“有话就说呗,不能喝酒,等会小谨还要坐飞机呢。”
  “我知道。咱们难得见一面就说会话,宋谨你有点不够意思,哥哥结婚,你知道信了都不捧场,我明个结婚你今天就走。不给哥哥我面子。”
  宋谨听了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飞机票都定好了吗,我也不知道顾哥你结婚。”说着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他在外人面前一项温和。
  “哈哈,开玩笑,别放在心上,今天能见你一面我就挺高兴的。要知道你那时候可是咱们学校的校草,我们班不少女生都喜欢你呢。可让我们这帮人嫉妒了。是不是李默。”
  李默张着嘴冲着宋谨笑了笑,“是有这么回事。”他那个时候对感情还挺迷茫呢,对长得好的男生都不敢接触,宋昱跟他成为好朋友还是因为宋昱根本不是他的菜,说起来那时候宋谨还真是他接触的比较多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