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61)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不过最近宋瑾发现这里的果子比果园里的果子长得大,现在成熟了他也想看看有什么不同。
  从空间里出来,宋瑾去厨房拿了刀,回到客厅,从篮子里拿出两个苹果一个有成年男人拳头大,红彤彤的,另外一个差不多有排球大小,颜色微红带黄。用刀切开,里面都是微黄的果肉,水分很大,他将苹果切成小块,先吃了一块小一点的苹果清脆,入口多汁香甜微酸,味道非常好。
  那个大苹果切成小块,苹果里面的籽很大也很多,几乎占苹果一半的大小,一切开密密麻麻的籽看的宋瑾起了鸡皮疙瘩,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可不能看。
  将苹果籽切出来,只剩果肉,宋瑾切了一小块,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味道有点淡,带点清香,甜度大一些,如果让他选择他绝对不吃这个。又看象苹果籽,也没什么不同,又看看其他水果,都是种子变大,其中葡萄每个都有橘子大小,味道酸涩的不得了,里面的种子还多,根本没法吃。也不知道这种子有什么功效,为什么空间里的牲畜家禽都爱吃。
  研究不明白他干脆放下。
  现在天冷,也没什么娱乐活动人们都慢慢习惯早睡早起,宋瑾不例外早早就睡了,睡到半夜突然听到一声枪响,一下子惊醒,接着接连不断的枪响响起,起身披上衣服,将厨房的窗户开了个小缝,仔细听听,是从广场那边传来的,他心里一惊,宋昱回来的时候说是八区不少房子被压,区里边派了人过去帮忙转移人员,九区这边空虚,这是有人绕过八区直接进入九区了。
  关上窗户,宋瑾那出大衣出门先将大门门闸放下,电梯边的铁栅栏拉上,上楼,楼上母亲他们已经醒了"小瑾,是不是广场你哥他们那里?"
  宋瑾摇了摇头"不知道,别着急,我哥他们那人多,不会有事。更何况曾毅一分队就在那里呢,不会有事。"他嘴上安慰母亲,心里却想正因为一分队在那里,才会被重点关照,听着枪声不断,显然双方交上火了。
  宋瑾安慰了一下几个女人,就听见隔断门那里有声音响起,从门口鞋架下边拿出防备用的斧子,宋瑾小心的走了出去。


第48章
  出了门,  宋瑾拿着手电照了一下,"谁在那?"说完感觉黑暗中静了一下,然后就听见脚步声快速远去。
  宋瑾快步走过去用手电透过窗户照了一下没有看到人,  脚步声也远了,皱了皱眉头,  将隔离门里面的大栓挂上。
  回到屋看着家里的女人笑了一下"没人,先睡吧。咱们这里还是挺安全的。"
  "唉,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头啊。得了都睡去吧。"李妈叹了口气叫几个人回去睡。
  宋瑾将人都安顿好,  自己却不敢睡了,坐了一宿,小心听着外面的声音,等早上天亮了,才小心的去看了看隔离门,  门上有被划过的痕迹,不过这门很结实,就算开锁能人也不一定能打开,  这人看起来还是个生手,  不过他们家显然被盯上了。
  枪声在昨日后半夜就停了,  早上从窗户往外没看出有什么不同,李默上午回来一趟,让家里人安心,  昨天有几股势力想要抢夺物资,  被打退了,  形势已经安稳下来,不过有一些人跑了,需要抓捕,街上戒严还不能出去。
  宋瑾听说哥哥他们都没有事,  心里安定下来,给李默打包一些食物,"这个给你,晚上警醒一点,明天我们几个就轮流回来了。"李默从怀里掏出一把枪递给宋瑾。
  宋瑾惊讶了一下接过来沉甸甸的"从哪里弄来的?"
  "曾毅那里弄的,只有两个弹夹省着点用。"
  李默离开后宋瑾拿着枪摆弄几下,就放下了,之前在网上弄来□□,他也联系过,井不陌生,不过真的就是不一样,想要熟练应用也不容易,毕竟没有子弹联系。
  接下来日子又回归正常,夜晚也十分安静,好像一切都是宋瑾的错觉。李默他们在那之后总会留两个人在家,以免发生意外。
  冬天很难熬,屋子里还算暖和,外面气温最高的时候都有零下三十度,最低的时候都有零下六十多度,那次大雪后,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一次降雪,小年的时候竟然连续下了一天雪,楼房的一楼都被掩盖了,人们不得不连夜出来清理积雪。
  春节虽然不如以前热闹,却比去年好多了,至少食物能吃饱。
  春节期间,全国广播通了,以前也有信息,民众知道的却很少,正月初五那天全国同步播放,区里也准备了大喇叭让没有收音机的人也能听到。
  宋瑾他们楼里安装了喇叭,每十层一个。播放时间整整三个小时,所有的人都认真听着,主要说了三个事情,第一个就是全国灾难情况,这次大灾是全世界范围的,科学家有一些结论,好像是太阳系内行星变化引起的,地球磁场受到影响,引起地壳板块变动,总总复杂的情况,使得地震火山大洪水等等灾难频发,天气也发生变化,不过专家说这些都是暂时的,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活跃期,一切还会恢复正常,对此宋瑾和李默都不看好,所谓的活跃期也许是一年两年,也许是十年八年,更甚至是一个漫长的时间,谁说得准呢。
  井没有通告这次大灾难死亡多少人,但是大多数人都清楚,宋瑾他们这里幸存的人还不到以前的十分之一,听通告所说他们这里的情况还算好的。而且还有一个特别的状况,通报时按照省来说的,说的是灾难情况,宋瑾发现其中有两个省没有信息,如今离灾难发生已经过去快两年了,那么不是通讯不到,只可能是那两个省已经没有必要通告了。
  国外的事情说的比较少,但是更骇人,除了大陆板块上的国家,海上的很多国家都消失了,甚至有一个千万人口的国家,因为处于地震带,直接被大地吞噬,地面上再也没有这个国家一丝痕迹。
  听到这些消息,人们都沉默着不少人默默流泪,为哪些消失的人也为自己。
  第二条消息,说的是国家的一些灾难期安排,首先,根据每个省的情况,建立一个或两个新生市,新生市,意味重获新生,建立地点选择多为原有城市,只有极个别是新建城市,新生市选择地点多是灾难期间受灾比较少的安全地带,省内受灾城市的人们都可以迁往新生市,开春后新生市还会派出车队,接收移动不便的人。转移时间大概定在三月至四月。具体时间还要看每省的安排。不过时间定下来的只有一个月,一个月后想要去就要自己想办法了。
  以现在的天气情况来看,这个时间不耽搁种地,人口的补充能让新生市开发出更多的农田,以最快的速度达到自给自足。目前新生市还需要用储备粮生存。最多也只能坚持两年。
  第三条消息,则是对现在各个城市自治的情况进行规划,首先对现在的小团体井没有取缔否定,只是有一些政策进行控制,另外军区会根据情况调整驻地,对各自治区也是一种威慑。
  这是三条主要信息,其它的还有很多,关于求生,关于种植,等等。其中有一条与宋瑾他们有关,全国各地火山喷发地都发现了新能源,就是宋瑾他们从煤矿中发现的,现在正式被命名为火晶,这种新能源非常适合现在的冬天,因为数量稀少,被定为控制能源。
  A市也有矿区以后挖掘的火晶只能留下一半,其余的要交上去,作为统一分配物资。这个对他们是有很大影响的,不过上面也有补偿,例如粮食或者生活必需品,具体的需要协商。
  宋瑾空间里已经存了许多火晶了,如果只他们一家用,足够用上百年,更何况,宋昱那里每个月都会送来一些,就算以后没有分配也没什么。
  倒是新生市的问题需要仔细考虑,宋瑾他们一家在这里生活已经习惯,加上与曾毅的关系,有很多便利去新生市就不一定了,那里管理会更加严格,居住情况也不明了,当然新生市肯定有很多政策,但是与现在的生活相比,就不太重要了。经过大家开会讨论,最终决定留下来。
  通告过后没多久,区里就下来人来统计多少人去新生市,本省的新生市一个建在北边靠着邻省的通市,另外一个就在A市隔市的栗县,以前开车只需要两个小时,现在虽然慢些道路却是通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