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62)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军区因为有任务帮助新生市建设,所以从年后就开始有车运送物资或者人员过去,栗县现在应该叫栗市了,需要大量人口进行早期建设,军区就顺道送一些人过去。
  能提前去栗市自然是好事,早去能获得更多的资源。所以A市人们都蠢蠢欲动,运输开始,每天都是满员。
  宋瑾最近忙坏了,他也是被调去登记人员之一,每天统计离开的留下的,离开的人住处将不会保留,直接分给留下的有需要人口,冬天的大雪太大,压坏了许多房屋,很多人都需要住房。除此之外因为人员离开,区里的计划也需要改变,工作人员也需要调整,区里工作人员每天都忙碌不停。
  人口流失让曾毅损失惨重,不过曾毅井不在意,上面已经明确现在各地小团体合法性,他就能继续掌控九区八区,只要好好经营,未必就不能闯出一番天地。
  离开的人比想象中少了许多,人们还是很喜欢稳定的生活,新生市是很好,但是那里却需要重新开始,更多的人不希望来回奔波。
  四月新的通信设备被研制出来,之前因为许多因素影响,之前的通讯设备电子产品都失去功能。人们失去联系,新的通信设备与以前的手机有些类似,不过通话范围比较小。
  宋昱用分配的火晶换了几个新型手机,很像早期的大哥大,黑色的比成人手掌大一些,上面只有按键以及三个指示灯,最特别的事手机上方有一个圆纽,转动可以寻找周围的人,进行无线通话,这个也有全频通报的功能,扭到对应频道,可以将通话转给附近能接受信号的所有人,这是为了紧急呼救或者求援所用。
  天气热的慢,一直到五月下旬温度才适合种粮食,今年同样还是种下大量的红薯,其它苞米土豆也种了不少,今年田地分配有所变化,除去公用田,每人可以分配到2的自留地,这些自留地出产归个人所有,
  两分地别看少,收获却是额外的,配上点公粮,足够一个人吃的饱饱的,甚至能有些出产换些别的物资,家里人多凑在一起却是不少的数目。
  宋瑾家里的自留地比较多,孩子减半,不到三亩,分配土地的时候,上边直接给了三亩。这些地不是之前马路边上的地,这些地都是郊区开发出来的土地,养上一两年就是肥沃的土地了。这三亩地宋瑾一家种上了绿豆和黄豆。剩下半亩种上了蔬菜。
  现在蔬菜种植还少的,获得了土地大多数人都种上粮食,实在是挨饿挨怕了。
  六月份田地里一片绿油油,每块田地都有人在劳作,这是希望的颜色。
  "重要广播,重要广播,据天文局最新消息,在外太空有一大批陨石向星球袭来,两天后将进入大气层,请所有人员做好准备。"
  隔上几百米就有一个大喇叭,用来广播消息,不过这种消息还是第一次听到。
  人们纷纷放下工具,仔细聆听,过一会有人快步往城里跑,很快,反应过来的人们都往回跑。
  宋瑾和王诚也一起回城,本想去区里看看情况,却发现那里人山人海,根本挤不进去。
  回到家,家里人果然有些恐慌。
  恐慌在城市里蔓延,直到晚上全国广播开始,说的就是陨石的事情,因为很多电子产品都坏掉了,天文局发现陨石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这些陨石非常大,也非常多,进入大气层后会有许多陨石被烧毁,落到地面的只是极少的一部分,这极少的一部分会落入太平洋,以及荒无人烟的地方,所以人们不必太过恐慌,人们只要正常生活就好。
  听到这个广播,人们还是很信服的,恐慌的情绪果然去了不少,不过还是有一部分发现问题,按照常理天文局应该确定陨石掉落的区域,可是没有,这个广播是全国同步播放的,也就是说全国任何地方都有可能被陨石袭击。这个范围太广了。
  可惜就算发现问题也没有办法防备,这种天上掉石头的事情,也只能看运气。


第49章
  因为陨石降落地点不确定,  人们都心惊胆战的。宋瑾一家子商量一下,干脆全家去了地里,陨石直接砸到人身上可能性很小,  可要是砸到市里,房子倒塌地面塌陷,  对人伤害更大,还不如去空旷处。
  与他们这样想法的人很多,  地里隔一段就能看到一家子人。
  压抑的气氛一直笼罩在人们心中,  "都去睡吧,也许陨石根本没在咱们这边掉落。"李父看了看天,对家里人说。现在已经是夜里十二点了。
  宋瑾看了看已经坚持不住睡着的孩子,也说道"这么等着夜不是事,几个孩子都坚持不了了进帐篷睡吧。"
  他话音刚落就听见远处有人一声尖叫,  接着就觉着天都亮了一下。抬头看去,就看见密密麻麻的火球从天而降。
  人们的尖叫声呐喊声纷纷响起,宋瑾拉了李默一下,  两人快速抱起双胞胎,  一边的宋昱也抱起自己的儿子,  这种情况他们想过,可真正见到的时候还是觉着震撼。
  陨石的速度很快,大多数陨石在大气层就已经燃烧干净,  可还是有一些大的陨石降落在地上。几乎是一眨眼功夫大块陨石就降落下来,  虽然不能说像是下雨一般,  那密度还是太大了。
  "快去防空洞。"李默突然大喊一声。
  宋瑾也反应过来,抱着孩子就往防空洞哪里跑,防空洞是以前的市建工程,离他们这里不远就有一个入口,  之前没有下放空洞是因为陨石的威力巨大,防空洞抵挡不了,人们躲在其中不但不能多灾,如果防空洞塌了还要被活埋,可这会他们也发现了,降落的陨石大的有篮球大小的像乒乓球,对防空洞构不成威胁。
  一家人都往防空洞那边跑,宋瑾抱着孩子还拉着自己的母亲,一家人搀扶着跑向防空洞,一路上不时有陨石落下。尖叫声在身边响起。
  防空洞最近的入口有五百多米,这一路上跑的十分惊险,进入防空洞,宋瑾将孩子交到母亲手上,会过身接应后边的人。
  "小心——"宋瑾刚拉过门口的李妈就看到一块陨石从天而降冲着宋父的头就砸了下来,这时王芸突然将宋父推了一把,自己却被陨石砸到眼看左边肩膀塌陷下去。
  "王芸。"宋父惊叫一声,赶紧起身,这时天上陨石密集起来,李默两步迈到两人身边,一手一个将两人拽着跳下防空洞,此时防空洞的楼梯已经被陨石砸的千疮百孔,已经不能正常上下,将两人交到宋瑾手上李默又前去接应其他人。
  宋瑾拉着父亲和王芸来到安全处,让两人靠着墙壁坐下,只是此时王芸的眼睛已经闭上了,人也没了呼吸。
  "小瑾。"宋父满脸灰白,眼神黯淡,拉着宋瑾。
  "爸,芸姨去了。"宋瑾眉头紧皱。
  宋父看了一眼面色平静的王芸,点了一下头"小瑾现在日子不好过,你和李默都是有能力的,以后一大家子要靠你多照顾了,顾钊人简单,以后你多看顾他点。"
  宋瑾有些奇怪"爸你怎么了怎么说?"
  宋父笑了一下,"我怕我没时间说了。"
  宋瑾脸色一变,仔细看父亲身体,宋父的脸色已经回白没有血色了,身前没什么,宋瑾侧过身,就看见后面地面上一大片血迹仔细一看,父亲后脊骨哪里有一个血洞,里面正有大量血迹涌出,宋瑾顾不了那么多,从空间里拿出一条新毛巾堵了上去"爸——"宋瑾眼圈都红了。
  宋父手都抬不起来了,扯了一下嘴角"没用的。"  看见宋瑾又拿出白药,挣扎着握住他的手"不要再做多余的事了。"说完看了一眼旁边,此时他们正在防空洞口,因为入口已经被砸的千穿百孔,想要进来也需要下边的人接应,还有滚落的陨石很烫手,也需要人挪动,不然洞口就要被堵住了。他们一伙人进来也分散开了,女人忙着照顾孩子男人在洞口帮忙,到处都是乱糟糟的,这里倒是没谁发现异样。
  "不要再做多余的事了。"宋父拉过宋瑾贴在他耳边小声的说"我知道你有秘密,咱们家能走到今天,那个小秘密很重要,现在这个乱世,一切都要小心,如果被人发现,万劫不复,实力再强也顶不住人的贪婪心。千万小心。你哥可能有些猜测,不过他性格我知道也足够聪明,咳咳—咳-"宋父咳了两声嘴里流出了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