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78)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除了招虫子,白菜长到一定时候还要进行捆绑,不然它们长的就太占地方了,这种捆绑过一段时间就要重新放松一次,它长的太快了,好在有人发明了一种蔬菜网,一种用植物纤维制作的弹性网,这种网有韧劲还有弹性,植物纤维制作没污染,解决了很大的问题。
  宋谨没有参与收获,他现在也忙着呢,收获大量的粮食,很多都需要处理一下,才能长久的保存,这个时候粮食都是宝贵的,不能马虎,院子里早就收拾好了,提前编好的席子铺在院子里阳光充足的地方,将水稻铺在上面,院子靠近屋子的地方架上高高的架子,玉米棒缠好挂在上面。
  除了这些只要晾晒就可以的粮食,蔬菜更麻烦。
  宋谨家的白菜地有两亩足够他们吃上一年的,这些白菜宋谨提前半个多月摘了十几颗,这时候白菜还没有长好,切开后是黄心的,叶片也非常嫩,宋谨喜欢用这样的白菜腌制辣白菜,现在的白菜太大,他选的都是一米左右高的,一颗白菜分成八份,然后用辣白菜的腌料将这些白菜每片叶子都涂抹好,然后从根部卷上,包成一团团的,放到大缸里,这些大缸都半埋在地下的,缸的上面还有棚子紧挨着厨房,靠着这边墙上有些温度,冬天的时候棚子上盖着厚厚的稻草,防止因为温度太低,冻坏了,也可以保持一定的低温。辣白菜腌制的时候中间还夹着一些白萝卜,现在的白萝卜还不如胡萝卜大宋谨直接洗干净稍微晾一下就可以放到大缸里面跟辣白菜一起腌制。
  这些辣白菜够吃到明年天气暖和的时候。
  除了辣白菜酸菜需要半个月后才能做,白菜需要晾晒一下。
  他还要花时间来做西红柿酱和茄子干,茄子干需要蒸一下再晾晒,因为茄子小了他种的还是那种细长的茄子,所以只要从中间切开一刀,让里面晒的更干就好了。西红柿酱有两种,一种是外面卖的那种番茄酱,另一种是将西红柿切成几瓣放到瓶子里蒸,然后密封,这种西红柿酱打开后不论是炒着吃还是做汤与新鲜西红柿味道没有太大区别。
  秋季真是忙碌的季节,虽然因为去年的地震让收获减少,但是最后统计过后,这些收获足够吃到明年再次收获,市里管理的大田收获也不少,储备粮也足够,一些收获少的人,可以去申请粮食补助,总归不会有人再饿死了。
  市里将统计的数据,贴在中心广场上的告示牌上,大大的鼓舞了人心,同时上面研究的通讯信号塔也开始搭建,在第一场雪来临前辐射整个市区,手机再次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之中,那些研究员也真是很了不起,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程序,改装一下,就能再次使用。只是因为灾难发生,很多人都扔掉了手机,就算有了手机也没有充电器。好在现在已经开始生产新的手机了,这些新手机功能很简单,只能市内通话。
  宋谨空间里存着几个手机,都是之前收上来的。不够人手一台,大家就轮着用,出门就带一个。
  似乎都是好消息,宋谨想着或许那场地震已经把一切灾难带走了,也许人们生活也要恢复正常了。
  可惜一切都是他的妄想。
  在第二场雪降临的时候,宋煜他们回来了。
  这本来是个好消息,但是当看到他们几人的时候,宋谨也满脸悲伤。
  回来的只有宋煜。
  “哥,怎么会这样?”宋谨捏着宋煜空着的左衣袖。
  宋煜苦涩的扯了一个笑容,用右手狠狠的搂了宋谨一下“你哥我能回来,已经是幸运了。”
  宋谨有点不想接受的问“郑明哥呢?”
  宋煜眼圈红了红,“他为了救我没的。”
  “宋煜也要好好歇歇,咱们回家吧。”李默拍了拍宋煜的肩膀“回家。”他刚才已经稍微了解了一下,事情比他们想的要糟糕。
  宋煜眼泪终于掉了下来,“回家。”
  几人回到家,宋谨赶紧给宋煜拿来食物,他们是听到消息出去的,正好要吃午饭了,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没心思吃了。
  宋煜倒是吃的很好,他已经好久没好好吃饭了,身上瘦的一把骨头,吃的狼吞虎咽。
  宋谨给他填了几次饭,看到他用一只手吃饭,已经很习惯了,那伤应该很久了。
  宋煜吃了饭,又抽了一根烟,因为烟很稀少,所以家里抽烟的都戒了,宋煜却忍不住从弟弟那里要了一根。
  好一会他才轻声的把这次事情说了一遍。
  他们离开的时候很顺利,这次出去的人多,宋煜这次也没带太多物资,也是想借着曾毅的人探探路,去更远一点。所以他跟郑明两人就开着一辆车走的。
  这次他们想往京城走一走,毕竟那里是首都,所有的路都被植物占领了,前面有铲车开路,勉强走了半个月,走走停停,实际上也就走过两个城市,其中有一处城市他们正好经过,那里已经看不出城市的样子了,只有一些矮一些的楼房还能看出一点,整座城市都被植物覆盖了。他们没有看到人类活动的痕迹。
  不知道那城市里的人都转移了还是发生了什么。
  宋煜他们的车队走不了了,没有办法,他们要不回头要不就留下车,当时大家想着前面就是一座一线城市,想着那里应该会有人类聚集地,或者新建城市。
  宋煜说道这里停顿一下,似乎想到什么情景,好一会才继续。
  所有人都不甘心就这样回去,他们整装步行穿越丛林,丛林里的道路非常难走,简直跟原始森林一样,行进中还有动物出现,那些动物,有很强的攻击力,它们对人类有很强的敌意,不管是食肉动物还是食草动物,只要见到人类就会攻击。现在动物都很大,他们应付这些动物非常吃力,幸亏曾毅的人带了许多枪。
  好不容易他们来到那个城市,可是等待他们的却是噩梦。
  宋煜说到这里突然没了声音,眼睛似乎没有聚焦的看着桌上的空盘子。
  “煜哥,这边怎么没有多少小动物啊。”郑明感觉周围静悄悄的有点发毛。
  宋煜警惕的看着周围,小声说“是有点不对,连鸟都不叫了。小心点,如果有事咱俩背对背。”然后他又看了看前后的人,更小的声音“这个给你。”他从腰包里拿出一个□□递给郑明。“我也只弄到两个,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
  郑明小心的接过去,脸上一喜,这东西很好用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两个人小心翼翼的警惕着,队伍其它人也发现这个问题,这次出来的都是好手,末世前都是非常厉害的比宋煜他们两个强多了,所以早早就发现问题。
  他们也小心的警戒着,只是一个上午都没有发现问题。
  “看是临市。”前面的人突然喊道。
  大家都是一阵欢喜,不过看到前面的临市,大家又失望了,他们都认出来了,前面竖立的是临市的标志性建筑,七宝塔,只是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七宝塔是在临市偏市中心的位置,如果七宝塔在这里那么这里就是市中心,可是这里什么都没有。一切高楼大厦全都不见了。


第64章
  这次曾毅派出了精锐队伍,  一共十五人,加上宋煜和郑明一共十七人,这些人以前应该是当兵的或者是做保安的,  经过末世这一段时间,这些人经过历练各个身强体壮,  身手不凡,如果不是宋煜跟曾毅关系好,  还不能跟队出发呢。
  这个队的带队人叫张强,  这人以前是军人,有带队经验,加上他身手非常好,所以成了队长,十几个都是他的手下,  已经出过一些任务,有经验,发现城市标志建筑,  众人就以扇形队伍排开,  互相警戒着寻找可以痕迹,  看看这个城市是怎么毁灭的。
  寻找毁灭城市毁灭缘由也是他们的目的,只有了解才能防范。
  “这里有个爪印。”一个队员找到一个痕迹。宋煜走了过去,仔细看看眉头紧皱“这么大。什么动物这么大的脚印。”
  “这个,  跟我们家猫的爪子很像,  不过太大了。或者是老虎?”队伍里年级最小的那个叫小五不确定的说道。
  “怎么可能,  老虎也没有这么大的爪子。”一个体格非常强壮的这人叫沙勇,他用自己手比划一下足足是他手的两倍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