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13)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虽然两人谁都没说爱,可爱就在两人之间流淌,李默从来都小心翼翼不敢轻易越界,生怕宋谨不喜欢,最终连朋友都做不成,尽管后来发现宋谨对他不是没感觉,却也患得患失不敢表白。因为太过看重这份感情所以轻易不敢开口。
  宋谨却是一个感情比较迟钝的,不过他从小到大被家人宠着长大的,有点小个性,知道自己想要的那就一定抓住。感情方面也是如此,这几天足够他想明白了,所以除去刚刚那么点羞涩,很快就很坦然的接受了。
  两人感情顿时升温,跟坐火箭似得。一个肖想多年,一个喜欢就抓住,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一起,虽然这些日子两人都是形影不离,可情侣之间相处又怎么能一样。
  不过确定关系有一点也不好,那就是李默很难拒绝宋谨的要求,最终还是一起去了乡下。
  谷仓县是他们市里的农业县,也是市里的菜篮子,今天过来是想买点鸡和鸭,李默听他妈说的市场上已经看不到活禽了。甭管因为什么没有李默觉着弄一批家禽在空间里,以后吃着也方便。再说这本就是一开始计划好的,现在提前了而已。
  李默做事是很有计划的,在来之前就与谷仓县一个养鸡场联系好了。
  这家养鸡场是在半山上,专门养农家土鸡,其实也不算是养鸡场,这里实际上是个果园,果园主人在果园下面围了一块地在哪里养鸡。
  两人来到果园的时候,果园主人竟然等在外面。


第10章
  “您就是李先生吧。”李默一下车那果园主人就凑了上来。
  “你好,你是王先生吧。”李默跟他握了一下手。
  “是是,我这边已经准备好了您看看?”王先生笑着看了一眼宋谨,那态度好的。
  跟着王先生去了鸡舍,两人往里一看。
  “你这鸡有些小啊。这是三个月的鸡吗?”这种土鸡长得慢,散养一年才好,不是那种几个月就能吃的,只是三个月的鸡应该半大的,这里的鸡好像刚长出翅膀。
  “李先生这真是三个月的鸡,只不过现在天气太热鸡都脱毛了。所以看着小,等天凉就好了。”王先生有些讪讪地解释。
  李默仔细看看,鸡棚里的鸡都不是特别活泼,看起来不太好。
  “你看呢?”李默问宋谨。
  宋谨摇了摇头“这鸡是不是有病啊。”别买回去死了。
  王先生一听就急了“李先生宋先生,我这鸡可没病啊,只不过天气太干燥,鸡还不能放出去,所以这鸡现在长不好,不过你们放心我养鸡养了这么些年了从来不卖病鸡,我这鸡绝对没问题。你们买回去要是因为得病死了你回来找我,我双倍赔给你们。”
  李默又看了看,这些鸡虽然不精神,可是眼神还算清亮,不是病鸡。
  “那就按照之前说好的,公鸡母鸡各三十只。”空间里三亩多地,六十只鸡一点都不多,不过现在土地里没有牧草不能自给自足,他们每天要喂食,所以少买点。
  “好好,我这就给你抓。”王先生一听赶紧叫儿子媳妇,开始抓鸡。
  土鸡不便宜,养成了的一只总要买一百来块,往年这么大的鸡是不卖的,现在能售出去鸡场老板才高兴呢,每只鸡五元就买,绝对挥泪大甩卖,不过这样王家几口还是很高兴,自从天气变化后家里的地就遭了秧,果树就不说了因为日晒,叶子都掉了还有一些因为浇不到水都干死了。鸡就更别说了,不长肉不说,还脱毛不少小鸡都长不大,全都晒死了。后来他们家把鸡围上用遮阳布挡着阳光。这才保住一些鸡,不过这鸡越养越闹心,费工费时不说,还越长越瘦。所以听到有人过来买鸡,他们就高兴了,卖出去点多少能有点进项,今年可净赔钱了。
  六十只三个月大的土鸡才卖三百元,真是非常便宜。
  鸡用笼子装好放到车里。
  之后李默带着宋谨又买了四十只鸭子鸭子比鸡好一点,买了二十只白毛肉鸭,还买了二十只绿头鸭,肉鸭就不说了,绿头鸭听说味道很好,  而且鸭蛋味道也好以前市场上的高价货。现在价格比肉鸭还便宜两元,绿头鸭缺水更不行。
  卖鸭的还半价卖给他们十只鹅。这十只鹅是这家养殖户自己养着吃的,可这鹅还没到吃肉的时候,不敢放出去,喂食还多,他们根本养不了了。
  买好了鸡鸭鹅,两人就去另外一个地方,半路停车把鸡鸭鹅放到空间中,白天的时候两人在小湖那边的土地上撒了很多草种子,现在还没长出来,就算长出来也不能很快供给鸡鸭鹅食用,所以暂时还要他们喂。
  车子开到谷仓县东边,那里有一个柳河水库,因为有一条水量不算少的小河,所以周边有不少鱼池,只不过汽车开过就看到一块块干枯的水塘。
  “水塘都干了。”宋谨有些叹息的说“咱们来着做什么?”
  “我从网上看到一个卖鱼苗的。问了他这里还有些鱼,既然过来就看看。”李默说道。
  “鱼苗,现在还有没干的鱼苗吗?”宋谨觉着没啥太大希望。
  车子开到柳河边上过了桥,他们就看到几个大棚式的建筑。
  车子开过去,果然就是鱼塘。
  “怪不得还有鱼。”
  两人进了渔场里面才知道里面情况也不怎么乐观,七个用棚子遮挡的鱼塘,已经干涸一半了,水位很低。
  这里的大鱼都卖了出去,剩下的不多了,看有一些鱼已经长到巴掌大了,两人就选了一些,因为是混养所以要注意鱼的搭配。白鲢鳙鱼,草鱼鲤鱼,成鱼买了一些,鱼苗买了一些,淡水虾苗买了一些,鱼苗和虾苗买的多,如果全养成了,湖里恐怕装不下,不过他们还养了鸭子和鹅,鸭子和也吃小鱼小虾。能有多少长成就不得而知了。
  回到家两人冲了个澡就进入空间,空间看起来跟以前差不多,只是鸭子和鹅已经在湖水中游了起来,似乎很喜欢在水中,不时地将脑袋深入水中喝一口水。
  那些半大土鸡也在湖边在土地里叨一叨,也不知道在吃什么。
  宋谨从外面拿来一些玉米面用河水和成小块,洒在湖边的地上,没一会小鸡就都围过来开吃,河中的鸭子和鹅还是没有上岸,似乎对这些食物没有兴趣,不过等宋谨把喂鱼的豆渣和豆浆倒在湖里后,鸭子和鹅全都游了过去,跟水中的鱼抢食,同时吃一两条小鱼小虾。
  “咦你看?”宋谨突然指着河边奇怪道。
  李默走了过去然后有些惊喜的说“这是你上次买的鱼产卵孵化了。”那是一些非常小的小鱼,比他们买的鱼苗要小得多。
  “真多。”宋谨很惊讶,这河边密密麻麻的全是。
  “也不知道这些鱼长大了,湖里会不会缺氧。”李默看着密度觉着这数量太多了。
  “没事,大不了将大鱼捞出去。”宋谨不想那个,吃不了他也出去买鱼,想想都可乐。
  “买一个皮划艇吧。”李默突然说道“以后捞鱼也要进水里。买一个用着方便。”
  “要是能买一个小木船就好了。”宋谨觉着空间里用一个皮划艇总觉着怪怪的。
  “那就买个木船。”既然他喜欢就买呗,总能找到的。
  喂了家禽两人又去看了看菜地,菜地里的蔬菜还没发芽。
  出了空间,看了下时间已经夜里一点了,两人还不算困下午的时候睡了一觉,“去趟超市吧。”昨天就说要去超市买东西。
  车子刚开出车库,俩人就诧异的发现,大街上竟然十分热闹,甚至看着跟以前天气好的时候白天一样。
  街边的商店都开着门。他们俩因为忙活空间的事,除了看新闻对外界的事还真没太关注。
  两人来到超市发现这里的人更多,超市下面的商场大厅好多的人排着队买着粮食。
  他们俩没停留进了超市,以后出现抢购的情况,所以才来买些日常用品,因为如果发生抢购事件,人们很多时候是盲从的那时候人们见什么买什么,根本不会挑选商品,这种事情以前也发生过。
  李默和宋谨买的都是日常用品,洗发水卫生纸香皂等日常用品买了一车,然后两人去了食品区,咖啡奶粉果汁巧克力啤酒白酒红酒,车子装不下了,酒类确定种类数量干脆让超市给送到家去,购物真是让人心情舒爽,只是那刷出去的钱可是不少,等结账的时候两人已经刷出去六万块了。其中大部分是酒水,李默和宋谨虽然不是酒鬼,可心情好的时候也愿意喝点啤酒,不过啤酒保质期不长,他们只是买了自己喜欢喝的,到是白酒和红酒买了许多,空间的温度变化不大,适合储存酒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