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107)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哎呦这牛还能拉车?”宋瑾看到有些威风的牛车,眼睛就是一辆。
  没错这牛车看起来十分威风,那牛有三米高,浑身黑亮,两只大角向前弯曲着足有一米,黑牛身上肌肉扎实,比最强壮的野牛还要高大。
  现在动物因为受到进化的影响,野性回归,别说牛了,就是一只兔子,都变得厉害,一口牙足以把人的腿咬断,所以,尽管牲畜长得又快又好,可养他们的却越来越少了。
  看宋瑾和李默上了车,乔治手上拽着缰绳,轻轻一拉,那黑牛就走了起来,还不用乔治特意去拽,竟然很自觉得往家里走,速度又快又稳。
  乔治有点得意的甩了一下鞭子,鞭子在空中甩出一声脆响,他这才对两人说“这牛是第一次野兽攻城的时候我们几个抓到的,它正好跑到公园里,我们几个给抓到的。”乔治强调了两边他们几个小的抓到的,实际上这牛跑到他们家院子,他们所做的就是把大门给关上了,然后牛跑到后边暖房里去了。
  “可能咱们家的宿苜草太好吃了,这牛就赖着不走了。咱们家的宿苜草挺神奇的,这些牲畜野性可强了,不过吃了宿苜草后性格温和多了,你看现在拉车多好。”乔治说着眼睛很是喜欢的看着前面的大黑牛。
  宋瑾和李默两人对视了一眼,默默的收回视线“顾哥回去了?”因为不想让顾钊引人注意,所以之前就让他先回去了。
  “嗯,之前楠楠跟我一起过来的刚才楠楠带他回去了。”
  宋瑾点点头看着下面的马车,马车是用木头做的,比较原始,就是一个板车,不过车轱辘和下面的轴承应该是从汽车上卸下来改装的,车子走的很轻快,一点也不颠簸,“这车做的不错啊?”
  “怎么样不错吧,是我做的。”乔治有点显摆的说,“这木料就是我夏天砍得,阴干了又结实又轻便,料还大,我想着平常拉东西方便,就弄了这个平板的。”
  “是不错。”宋瑾点点头,乔治继承了约翰的手艺,家里很多木工活都是他做的。
  牛拉车虽然不紧不慢,速度却不慢,实在是这牛太大了拉着车也很轻松。
  回到公园处的家,老远就看到门口站着人,宋瑾看到了笑着跳下车“哥,你怎么出来了外面还挺冷的。”
  “我估摸你们也快回来了。”宋煜拍了拍宋瑾的肩膀,“快进屋。”
  “哎-哥你这——”宋瑾吃惊的看着宋煜原本空挡的左臂,那里竟然有一个完整的手臂。
  宋煜笑了笑,“我之前定做的假肢已经做好了,前两天安上了现在正适应呢。”他说完,将左边外侧的拉链拉开露出里面一个机器手臂,那手臂大部分由金属制作,只有上半截用的一种树脂类材料,宋瑾还看到那个树脂部位似乎有亮光。
  宋煜看宋瑾的样子将手臂抬起来,然后突然五个指头转动起来,原本的金属手指突然打开成了不同的工具。
  宋瑾有点惊讶,这也太高科技了吧。
  “这可是现在最先进的东西了。”宋煜说着给他们展示了一下手臂的功能,首先一个手臂应该有的功能全都有另外除了手指可以变成工具外,手的部分还可以拆卸换上其它不同功能的手。
  “现在各种假肢需求量最大,所以市里专门有一个研究小组研究假肢功能,这个部位有一个控制装置,与我原来手臂神经相连,然后通过神经传导来控制这个手臂功能,只不过开始有点费劲,我现在还不能灵活运用,所以一动,每个手指都要打开。”
  “好高级啊。”宋瑾真的觉得这个东西很强大。
  “这是初代,以后应该会更好。”宋煜已经预定以后的手臂了,他直接将自己的一些想法提供给研究小组,又给他们资助,以后应该会有更好的产品。
  几个人说话间已经进了屋子,听说他们回来了,大家都回到家,餐桌上已经准备了许多食物,一时间欢声笑语。
  虽然离开一段时间,可是家里变化也不小,因为楠楠结婚家里有了佳美这个年轻的女子,屋子里有些变化,原本邋遢的地方消失了,屋子里干净整洁,客厅里重新被整理过了,原来的软沙发挪开,靠北墙搭了一铺炕,沙发就靠着炕防着,郑明截肢后用软沙发使不上力,这热炕正好,省着他总闷在屋子里。佳美做了一些坐垫靠枕,放在上面。路上听乔治说,现在他们有时候直接就在厅里睡了,那炕链接厨房那边灶台可暖和了。
  后边的暖房也扩建了,这个是宋煜发现宿苜草的作用后弄出来的,牲口棚那边除去一块用来养大黑牛,其他地方也被暖房给占了。之前他发现大黑牛吃了宿苜草后没有那么发狂他就知道这东西的重要性了。要知道现在自家养的牲畜野性越来越强,已经出现好几起家畜袭击主人的事情了,甚至出现过家养的羊把主人给顶死的。甚至有人因为这个都放弃养殖了。
  “宿苜草的事情我已经跟曾毅说过了,咱们家省的一点草籽我给他一半,他已经派人种到市里的暖棚里了,估计开春的时候就能收获一批种子,这些种子开春后就种到牧场了,到时候看效果如果对家畜有作用,以后就大面积种植,甚至撒到城市外围,让外面的动物吃了也能变得温和。这种宿苜草应该有种安抚作用。”
  “弄到农场里没有问题,撒到外面纪要研究一下再说,这种宿苜草虽然对动物有安抚作用,可是它应该对动物有吸引力,万一把那些大家伙引来就不好了。”宋瑾觉着也不是不可能。
  宋煜点点头“这个我们也想到了,还得看实验结果。所以咱们剩下的种子我都种在暖棚里了,除去家里牲畜吃的剩下的打了种子足够开春种了。”
  “没事种子足够。”宋瑾随口说道。
  “这些就够了。”宋煜说道“一切慢慢来不要急。”他似乎意有所指“下午顾钊回来,已经跟我说了一些事情。不要自己乱了阵脚,就算需要我们付出的时候也要让我们自己掌控,明白吗?等会吃了饭你们把这次除去发生的事情说一遍。”
  “所以这个东西就是能让人进化的晶石?”宋煜手上捏着一颗蓝色的晶石“看起来有点像钻石。”
  吃了饭几个人就在厅里将这次出门的事情说了一遍,家里的孩子女人都回房间不参与这些谈话,甚至王诚和姐夫都没有参与。
  “贾博士的事情不可能没有人注意到,A市人的特殊情况恐怕瞒不了多久,麻烦很快就到来。”李默喝了口茶说道。
  宋煜点了点头“其实也没什么,A市人之所以不同,不过就是因为对辐射的接受度较强,体内含有那种X元素罢了,之所以如此就是吃了什么或者喝了什么,我想他们更想知道咱们这边有什么东西能让人吸收X元素罢了。”
  大家都赞同他的想法,“曾毅那里既然有四个‘进化者’你给他的资料也不少,我想他们很快就会发现X元素的存在,我想他也会寻找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所以要抓紧时间准备了。”宋煜并没有说准备什么,李默和宋瑾却是清楚的。
  他们两人昨夜在空间里分析了所谓的X元素,这些X元素应该是末世后出现的一种促进动植物进化的一种元素,这种元素在动植物体内都有,而人类对于这种元素吸收很差,又或许无法将这种元素留存于身体之中,按照贾博士的研究,末世后的新粮食中是含有这种元素的,可是人类能留存体内非常稀少,不足以抵抗辐射。
  而他们空间中的水和植物粮食却正好弥补了这种缺陷,空间中的水和植物里拥有大量的X元素并且被很好的吸收,还能留存,这已经被证明过了,除去顾钊的其他实验体应该只用了一些食物或者水,就比其它实验体体内X含量高。
  现在他们两个所能做的就是讲更多空间里的东西拿出来,让更多的人吃到,甚至让整个A市拥有更多的X元素。只有这种X元素多到到处都是,那么就不稀有了。
  具体怎么做,宋瑾和李默研究过了,空间里能拿出来的主要就是粮食和水,水比较简单,末世后水里出现大量毒素,后来经过几次的水源改造,整个A市有三座水库,依靠三处水库有八处水厂,水库的水先进入水厂,进行多重消毒净化,然后再供应各处,水是必需品,所以人们非常重视,就算现在水库的水毒素减轻,水源过滤也没有减轻过,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全市水供应已经达到百分之百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