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91)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那岂不是没什么用?”宋煜说。
  李默点点头“只是那些科学家发现这种辐射虽然不能让人类那么进化,却可以使人身体进行一些强化,例如能让人不惧太阳照射,或者在极寒天气下生存。”
  听到这里几个人倒吸了一口凉气,“不会吧。这样的强化已经足够了。”现在威胁人的不就是这种极端天气吗。
  “我觉着现在人对于极端天气适应已经提高了。”郑明突然说道。他说完摸了摸自己的腿,他的双腿断掉后,恢复的很快,他在医院医生说过,因为各种灾难人们伤残的特别多,可是恢复的却是非常快,在末世之前人的腿如果断掉,一个人想要恢复半年一年都不一定完全恢复,可是郑明只看自己现在除了偶尔有些痒痛已经没有太大影响了,他跟宋煜已经定了假肢安装时间了,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对,这种进化是缓慢的已经开始改变的,也许几年后这种极限天气已经不能给人类造成困扰了。”
  “那曾毅为什么要去找陨石?”宋瑾不明白的问。
  李默声音突然低了一点,“据说首都研究院已经发明一种机器可以加快陨石的辐射强度,让这种强化增快,甚至有科学家推算当辐射强度达到一定程度后,人类或许会突破界限,与植物一样进化。是真正的进化,可以延长寿命,飞天遁地的那种。”
  几人沉默半天好一会宋瑾才呲笑了一声“做梦呢吧。”
  宋煜也摇了摇头“我也觉着这是痴心妄想。”物种进化也是有规律的通过千万年亿万年的,就算陨石辐射能达到增强的程度却也不会太夸张。而植物进化他倒是觉得,辐射对植物生长起到积极的作用,那些植物就好像吃了肥料一样,井没有进化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能力,至少那些植物依然是植物。
  至于动物,他觉着最有可能是这种辐射将动物体内的远古基因激发出来了,要知道像恐龙时代的动物都是很强大的野性也强,与其说是进化不如说是反祖。
  几个多少都觉着有些不靠谱。
  “说实话大家都很怀疑,曾毅也有所怀疑,但是怀疑不等于什么都不做,曾毅的意思不管事情什么样,他们要先将陨石弄到手,为此他派人去首都弄陨石探测器去了,他那个朋友为了这个差点死了,不过就是这样也回不去了,以后想要得到消息也不容易了。”
  宋煜点点头“这倒是一个很好的思路不管怎么样先把东西弄到手再说。”
  李默已经答应了曾毅,而且这件事情虽然还不保准,其中有风险,却也有很大的机遇,尽管几人都觉着科学家的推算不一定准,却多少抱有一丝念想,万一呢,或者就算没有那么大的作用,只要能让人类的身体在极限环境中适应力强,就是好东西。他们参与进去了将来就可能获得更多的好处。
  这件事情是高度保密,他们只有一个晚上的准备,武器什么的曾毅提前都有所准备。
  几个人谈话结束后,宋瑾正给李默准备东西,宋煜突然过来,“小瑾这次你跟着去吧。”
  宋瑾一愣,一直以来家里几个人都不让宋瑾出去,就是怕有什么意外,宋瑾是家里的后盾,只要他在家里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有后路。
  这次却让他去,“好。”宋瑾点点头他倒是想去。
  “如果有机会弄一块。”宋煜在宋瑾耳边说道。


第71章
  宋瑾跟着过去,  就方便很多,空间里的东西足够不用准备太多,早上两人一起去了北城墙,  尽管看过许多的建筑,可是看着这个由建筑物废料建起来的城墙还是有些震撼。
  “人不少啊。”宋瑾看着北城门口站的那些人说道。
  “是给曾毅提供信息的那个朋友。”李默说道。
  “嗯。”宋瑾看到了那个站在曾毅旁边的那个男人,  瘦高的个子带着个金属边的眼睛,神情中带着一股傲气“看起来不是很好接近的样子,  他跟曾毅是什么关系?”
  “这个人是曾毅的什么亲戚,  末世前是京大教授手下的博士生,末世后留在首都并且跟教授在国家研究院工作。”
  李默说着扭过身低声说“听说他因为给曾毅偷情报被发现了没办法才过来,不过曾毅跟我说这个人跟他只是远亲,末世前两人关系也只是一般。之前联系到他的时候他也挺意外的,不过他带来的消息很有用,  他让咱们小心点。”
  宋瑾点点头,两个人走了过去,曾毅看到他们笑着拍了拍旁边那人的肩膀,  “给你介绍一下,  这两位是我末世前就认识的朋友,  李默和宋瑾,这次他们俩也一起去,李默很善于在林子里探路有他在你们也能顺当一些。”说完曾毅指了指旁边的人,  “这是我表弟叫李成宽。那边几位是跟他一起从首都过来的。”
  宋瑾笑了笑没说话,  李默跟那个李成宽握了握手,  宋瑾看到那个李成宽面上带着些倨傲,握手的时候也不够诚恳,也许曾毅没怎么介绍宋瑾,所以他对宋瑾也毫不在意。
  几个人说了会话,  人员到齐了坐上卡车出发,他们这次去东北边做卡车能走上半天。
  卡车经过改装坐着还算舒服,尤其有车厢和窗户,不憋闷还能保温,宋瑾跟李默坐在车的前边,旁边坐着冷樊,因为楚红的关系冷樊跟他们在年后还聚了一下,在这些人当中算是天然的同盟,跟冷樊一起来的是一个身高有两米的大块头,名字就叫驼子,这人个子高大,估计平日跟人说话走路都要低着头,时间久了就有点驼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叫的名字。另外一个是个姑娘个子应该不到一米六,人长得小小巧巧,脸上带着一个黑色的口罩,宋瑾一直没看到她的长相,名字叫米粒。
  万强万钢兄弟没带人只他们两个过来。
  凌风和他小队的副队长张星云都来了,还带了三个人这三个人一个是哑巴介绍的时候说名字就叫哑巴,手上比比划划的应该是真的哑巴,另外两个一个叫陈锋一个叫姜杉。陈锋是个非常年轻的小伙子,宋瑾觉着这人也就跟乔治差不多大,眼睛非常灵,嘴上带笑似乎对谁都友好,姜杉年级就有点大了估计快五十岁,不过身体很结实,李默偷偷对宋瑾说过这个姜杉是军人出身。
  除了他们这几个早就碰过头的,曾毅还叫来了一个叫信阳的他和另外一个李飞是搭档,这两人李默认识是曾毅的心腹,他们两个跟李默一起去过林子知道李默伸手所以一上车就挨着李默坐在另外一边。
  李成宽那边算他有七个人,这几个人也没互相介绍,只有一个叫程四的人跟他们联系,这人似乎很善于说话,脸上也很和善的样子一上车就跟万强唠在一起。那边李成宽拿着一个比笔记本大小半掌厚的箱子上车后就打开不停的摆弄着。
  车厢有两个门里边冷樊旁边有一个,后边李成宽他们那边有一个,车厢里也不能取暖尽管当着点风却也很冷。
  宋瑾身上穿着厚厚的皮袄,是之前找人做的,皮裤和皮袄还有靴子都是连体的,用拉锁和搭扣链接,拉锁一拉直接拉到鼻子下边,加上脖套,和皮帽,宋瑾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靠着椅子眯着眼睛假寐那边李默挪了挪身子让宋瑾往他身上靠一靠。他自己也半眯着眼睛想着这次出任务的事情。车上大多数人都养精蓄锐,只有程四和万强在低声说着什么。
  车子一路上十分颠簸,大约走了半天时间停了下来。
  “已经到了。”车上传来司机的声音。
  众人整理了一下行李,后门被打开,外面白雪皑皑。周围都是林子,宋瑾看到他们过来的地方已经看不出路了,亏着这车比较大,不然也走不到这里。
  下了车,那边程四跟李成宽说了几句话,就转身看着众人,“咱们这次目的地大家都知道要找到陨石,现在陨石大概的位置就在前面的山后面,具体多远,还不能确定,现在的仪器离目标越近越有用。”
  说道这里程四看了一下手表,“现在是一点,咱们争取五点前走到山下找地方扎营。”
  众人听了安排也没有意见,现在天五点就黑了,如果不找个安全地方露营,晚上就不好过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