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33)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今天又确定了病情源头,两人赶紧回家。
  “所以咱们家的人不能好好的,让别人看到不好。以后白天就不要出门了。”赵峰说道。
  李默点点头“恩,好在爸妈平常也不太出门。这边没什么大问题,不过你们在医院?”
  赵峰摇摇头“放心吧,我和你姐都有准备,因为怕光最近医院的医生也都捂的严实。”
  李梅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下问“弟弟这水是——”话没说完,不过意思表达出来了。
  李默沉默着,眼睛有点低垂,想着该怎么回答。
  “那什么,小默这水我能去化验一下吗?私下里做。”赵峰握住李梅的手,截住话头,他看出李默不想说,既然如此他们也没必要知道,只要得到了好处就行了。之所以想要化验,存粹是想要了解一下,知己知彼。不过他还是很尊重李默的意见。
  李默暗自松了口气,空间的事太大了,不能说,但是水的来源也说不好,不问最好了。
  “行,拿去化验没问题,不过姐夫还是要保密,现在情况你知道的,太复杂了。”
  赵峰点点头“我明白,我们科室有化验室,我现在是科室主任,这点权利还是有的。”
  相比于李家宋家人更精明,他们回去的时候宋家已经有人‘病了’原本屋里就挂了窗帘,现在简直是漆黑一片。
  今天是乔治生日,大家也就一起吃个饭,宋谨送给乔治一个小的生日蛋糕,让几个小的去客厅里吃了。
  “咦,钊哥艳丽姐呢?”宋谨突然发现桌边少一个人,虽然在外人面前家里好几个病人,可他们一家子吃饭也没什么遮挡的。
  “病了。”顾钊应了一句。
  宋谨愣了一下刚想再问,那边宋昱咳了一声“吃饭。”
  宋谨狐疑的看了看宋昱就没再说什么了。
  “到底怎么回事?”饭后宋谨拉着宋昱去了小厅,悄声问。
  “那个赵艳丽跟外面有联系,那天来咱们家闹事就是她勾结外人做的,顾钊听见她的电话,就把她给关起来了。”
  宋谨听了脸一黑,最恨这种人了“那她知道咱们多少事?”人这么关着也不是事。
  宋昱摇了摇头“没事,家里的事知道的不多,最多知道咱们家有存货。去过温室。别的没什么。”他们也不是没防备,实际上每次宋谨过来他们也很小心,带来的东西也不是可劲吃,宋昱比宋谨想的多,做事情也稳当,尤其顾钊他们回来,很多事情就更不能露了,那个赵艳丽是个外人,他也很注意的。
  “你别想太多,我会想办法处理。”宋昱安慰说道。
  “那钊哥哪里?”宋谨问。
  宋昱摇了摇头,“他能成为博士也不是虚的,智商足够高,与之相比情商就差点,看问题更理性,所以不用担心他。”
  其实宋昱问过顾钊,他和这个赵艳丽才好上几个月,要说感情多深不可能,宋昱也了解了,这个赵艳丽是很有心眼的,她家里也是A市的,跟顾钊回来后,没回家,估计也是有些图谋,他知道赵艳丽家里是老城区的,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其实如果她好好的,多养一个人也没什么。可惜她不走好路。
  “人这么关着也不是事。”宋谨皱着眉头。
  “这几天我跟爸商量咱们是不是往外走一走。”宋昱考虑一下跟宋谨说。
  “走一走?”宋谨问。
  “恩,走出去,A市水源问题爆发,以后喝水成了问题,不是久留之地。”
  宋谨从来没想过离开,“那要去哪?”
  “我和爸商量一下,要不往南,要不往北,往南水多,粮食还能有些收成,往北种粮收成不会太多,但是南方水多,现在情况看也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
  宋谨想了想,“北边土地也挺多的,哪里夏天应该不会这么热。”
  宋昱摆了一下手“这个事情还要再商量。你和李默先回去,这几天不要过来了。地下室我还存了些矿泉水,你们先别过来了。等事情解决再说。”
  上面可能要掩盖水源问题,直到一个星期后才有消息传出,赵艳丽的事情也处理了,因为她的家人,也不能把她怎么样,毕竟现在还有管理者,法律还是有用的,更何况如果闹大了也会出现问题,不过赵艳丽离开的时候身体已经有畏光现象。
  赵峰经过检查没有发现空间水里含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但是经过实验发现,空间水具有很强的活性,是活性水,对人身体素质提高是不许质疑的,长时间饮用对身体非常好。
  但是空间水作用对象不单单是人类,它对微生物也有作用,赵峰尝试将微生物放到空间水里,结果微生物繁殖速度增快,只用了一天时间就繁殖出正常情况下一个月繁殖的数量,这个结果吓了赵峰一跳,因为如果这样看来他们喝了空间水,如果再喝地下水,微生物就会快速在体内繁殖,甚至以后如果遇到病毒他们也可能会大量繁殖。
  赵峰害怕这种结果又做了几种实验发现情况不那么糟糕,小白鼠喝了空间水身体抵抗力增加,再喝地下水,细胞里井没有发现地下水微生物,这说明以上的假设不成立,然后经过多次实验,才放下心,他们喝的空间水让身体素质增加,这时候体内免疫力增强,病毒就不能侵蚀,一般病毒不会融入空间水,微生物也只有直接接触才会起作用。
  空间水让人身体产生抵抗力,三天后才会消去效果。
  因为条件限制只能得到这样的结论,还有一些疑问没有解决,但是这个结果已经足够了。
  对这种活性水的使用有很大帮助,而赵艳丽之所以会那么快的出现症状完全是因为加料空间水的关系。
  宋昱可不是心慈手软的人。


第26章
  赵艳丽的事情给大家提个醒,  就算是亲近的人也要小心,这个时候信任是很难的事情。现在家里都是自己人,大家还是值得信任的。
  约翰手工很好,  自己制作了几张□□,威力不算强,  射程不远,不过如果在院子里或者门□□外面的人还是没问题的,  几家都有防护门,  有通外面的窗口用弓箭还是不错的。
  水的事情爆发了,人们害怕不敢喝水,可是水库里的水已经没有多少了,每天发下来的水也只是够喝而已。
  宋谨他们也小心翼翼,做饭吃饭都在空间里,  给宋家李家送水也万分小心,不再像以前那样成桶成桶的了。
  现在医院已经得出结论,只要不喝地下水一个月后那些微生物就会消失,  人也会恢复正常,  所以小心点没什么。
  也许这些微生物适应了也没有什么只要小心点不晒太阳就好了,  所以很多人忍不住又开始喝了。这个也控制不了,而且除了那些长时间处于太阳下的人还没有人死亡,所以上面也不管了。
  龚宇也好多了,  除了还有些怕光,  他妻子回来了,  因为没有喝过井水,所以身体挺健康,她还是个医生,联系以前的医院去医院工作,  家里情况好很多,龚宇就不用出去工作了。
  他没事的时候来宋谨他们这里坐坐,虽然因为招待他宋谨不好进入空间,可龚宇的信息比较多,他也愿意听听。
  只是这两天龚宇突然拐弯抹角的问他是不是存了水,关于这个问题宋谨和李默早就有了决定,对外就说他们俩喝的矿泉水。
  “之前李默他们公司从矿泉水厂弄了一批低价水,后来公司停业,就拉了回来,我们这些日子一直喝这个呢。”宋谨说着指了指餐厅一角堆着的两件矿泉水,“我们也就剩这么些了,现在也不敢浪费了。”
  “唉,你们真是幸运呢。”龚宇有点羡慕的说。
  宋谨笑笑“实在是我不爱喝那水,有一股子说不出来的味。”
  “可不是,泡出来的茶味都不正了。”龚宇心有同感,“不过那水里的微生物也不知道是什么,竟然不怕热不怕凉的。”
  “真希望能快点出现解决办法。”宋谨有些期盼的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