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14)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行了别心疼了,有了这些东西,咱们可以在家猫着一年了。”李默揉了揉宋谨的头发,有些好笑,宋爸是个能人做生意做的很大,可宋谨花钱从来不大手大脚,这会看着银行卡里刷出去的钱竟然有些心疼的样子。
  “唉。”宋谨有点犯愁了,东西买的多,万一用不完就过期了,就可惜了。
  回到家,半夜三点的时候超市送货员就将东西送过来了,宋谨上网本市论坛看了看,发现市里竟然有很多公司单位都改了上班时间了。现在人们白天当晚上晚上当白天。
  种子种下去的第三天,就已经发芽了,最早发芽的就是小白菜和小葱以及几种蔬菜,西瓜和哈密瓜这些在第五天发芽,很显然空间里植物生长比外面速度快,而且发芽率非常高。
  宋谨每天将菜的生长情况记录下来。
  经过初步的观察记录两个人已经能看出空间的一些作用,空间里的河水不是普通水,但是也没有让人马上脱胎换骨的作用,但是比活性水还要好,他们两人喝了一段时间觉着身体确实有很大的改善,不过想要看出非常明显的效果还要长时间使用。空间里的鱼没有因为换水死亡,甚至原本有些蔫的鸡鸭也变得活泼,这个变化很大,可以确定河水对生物是有好处的。
  空间土地和水不能让植物发生一天就成熟这样的逆天情况,不过从种子生芽率,还有植物生长健康来看,这土地绝对比外面最肥沃的土地还要肥,它使得植物生长时间缩短三分之一。这就非常厉害了。
  土地并不需要特意浇灌,一直会保持合适的湿度,减轻他们许多负担。
  而且土地在扩张,不明显但是确实在长。这个问题他们之前就想过,但是空间土地不好测试,两人就确定几个参照点,例如白菜地到河边,小湖到边缘等等土地里植物全都发芽后,在测量就多出一步的距离,几处地方都差不多,也就是说土地在边缘地带扩张一步那么长。
  这是非常好的现象。
  最让两人高兴的事却是家禽粪便问题,说起来两人从小就在城里长大可没养过家禽,这个问题还是在养鸡场发现的,哪里虽然天天有人收拾,可院子里还是有许多排泄物,一想到自己空间里会有那些东西宋谨就有点不像养了,亏着李默说他来收拾才劝住。只是情况却不像他们想的那样,进入空间后并没有发现多少,经过观察发现,这里的土地有一种吞噬作用,像粪便一类都可以很快消失,两人试验了一下,一些土地可以吸收的东西都会很快消失,像塑料袋一类的东西放进去啥样就是啥样,如果将塑料袋埋到土中,还会被突然‘吐’出来。
  真是非常环保。
  解决了大问题宋谨对空间更上心了,因为外面天气关系他每天都将大量的时间耗费在空间中,两人用了几天时间种了水稻小麦还有黄豆,空间中好像植物或者生物越多扩张的速度越快,就在他们买回鸡鸭之后的一个星期空间就扩大至少一亩地,这是很惊人的。也因为如此他们尽可能的将空间里土地都利用上。


第11章
  他们种下的小葱和小白菜可以吃的时候,夏季以来第一场雨终于落下了,那天他们俩带着一小筐小葱和小白菜送去李家,借口是李默去乡下收来的。为了防止家人起疑,两人将小葱和白菜上面喷了水还用袋子裹了一层又一层。
  好在大家没有太多心,不过如果这样的事情多了,也是麻烦事,这天在饭桌上李父就一个劲的问在那里收来的,他还想趁着闲着的时候下乡几趟。李默好不容易找了借口推了。
  回家的时候李默和宋谨都松了口气,还有点小郁闷,眼看他们种的东西就要长成了,他们俩倒是想跟亲人一起分享,可因为空间的关系顾虑重重,“算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没准过几天天气就好了。”走到马路边李默拉了宋谨的手说。
  宋谨也不在意,虽说这是大马路上,可他想做什么还看别人脸色怎么的?确定了关系,宋谨就没有遮遮掩掩的意思。
  李默对宋谨这种坦然的样子十分喜欢,“媳妇咱们那天也办个酒席请个客呗。”
  “谁是你媳妇。”宋谨白了他一眼,这是原则问题。
  “你要不愿意,我当你媳妇也行。”李默咧着嘴乐,这人有时候脸皮也厚。
  宋谨用脚拐了他一下“唉,以前有没有人说你无耻啊。”他记着当初学校里一帮小女生,常跑去体育馆看他们篮球队打球,那时候他坐在替补席上总能听她们说那个男生怎么怎么帅,说道李默的时候都说他特冷,特有型,现在看看,哪里冷了。
  “我就对你无耻。”李默说着捏了捏宋谨的手。
  “好好看道过马路了。”说是这样说脸上却很得意呢。他话音刚落突然咔嚓一声巨响,吓了人一跳,街边还有女生尖叫。
  “这么大一个雷,别是要下雨吧。”宋谨也吓的一缩脖。
  李默抬头看看天,黑漆漆的,不过平常晚上九点好像不像今天这么黑“走回家吧,可能真有雨了。”说完看绿灯亮起来了,拉着宋谨就过了马路。
  宋谨家就在马路对面的街边,中都公寓就在路边,楼下三层是全市最大的4s店。现在灯火通明的。
  两人从侧门进院,刚关上小门,就感觉一阵大风吹来,毫无预兆。
  “快走真要下雨了。”李默赶紧拉着宋谨往里走。这么一会功夫风大的刮的人直飘。外面街面上还有人叫喊声,他们俩也没心思看外面怎么样了。
  李默他们在中间的三单元,关上单元门,俩人往外看看,院子里的两棵树刮得东倒西歪。
  上了楼,李默打开外面防盗门,下楼上楼把上下两层楼道里的窗户都关好。
  “这风可够大的。”李默进屋头发被吹的乱七八糟,刚才关窗户吹的。
  “恩下边的人都回不去了。”宋谨在厨房那边窗户往外看,李默走过去,一看刚才还好多人的大街如今已经看不到人了,路上还有车在行驶,不过他已经看到两辆小车在路边打滑,路上没水应该是风太大吹的,接着就听见广告牌落地声,从这里能看到对面商场透明玻璃窗内好多人站着。
  他们俩听见一个尖叫声,往下一看,一个穿裙子的女的被风给吹上了天,那高度差不多有两层楼高,然后摔了下去,两个男的顶风过去把她给架到屋里了。肯定要受伤的。
  大风刮了五分多钟,雨就落了下来,又急又大,窗户已经看不到外面了,好像楼上拿着水管从上面往下冲。
  虽然盼着下雨,可这雨来的太大。足足下了三天,街面上一些地方积水,他们楼后边有一些楼一楼也被淹了,亏着他们这大楼当初盖的时候加了一层地下车库,为了防止积水排水系统弄得不错,没被水淹。
  因为这雨来得急不少人没能回家,还有一些车因为突然的大风反应不及时出了车祸,市里不得不派人派车去救援。
  三天时间整个城市都陷入汪洋之中,A市是个北方小城,以前几十年都十分祥和,没有出现过什么大灾难,A市人总说自己的城市是个福地,只是因为没有出现过大灾难,所以城市的一些设施就不够完备,就好像如今老城区的排水设施。
  雨停后,市电视台很快报道了老城区的情况,平房几乎被淹没,楼房一楼也几乎被淹。唯一庆幸的是,这些水是因为降雨出现,人们有时间转移,没有太大伤亡。
  雨后太阳出来了,不再像之前那样照耀暴晒。不少人都很高兴,感谢这场大雨,可惜这种感激第二天就被推翻了,太阳出来了地面又有大量的水,随着水分的蒸发,市内的天气就好像一个大蒸炉。那种闷热还不如前些日子暴晒的时候,太阳暴晒虽然很厉害,可人们只要躲在阴影下多喝水,就不会觉着太过难受,至少身上是干爽的。可现在身上总是潮乎乎的。
  让人雪上加霜的是市区停电了。
  “不行,我受不了了,以后我就在空间里待着了。”宋谨穿着一条泳裤躺在空间小湖中。
  “泡一会就上来吧。”李默端着两杯冰柠檬茶过来“不愿意出去就在里边待着吧,等会把床弄进来,你睡一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