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8)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空间里简简单单除了土地河水雾气就再没别的东西了。
  霍地,宋谨从梦中醒来,起来后身上出了一身薄汗看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李默还没有回来,坐起身抬手揉了一下脸,“咦——”宋谨有些惊讶的看着手掌,那上面竟然有泥土,黑色的泥土。梦中他抓过的泥土。
  这种变化让宋谨有些惊讶,突然想到自己看到过的小说,难道真的有随身空间?太不可思议了。只是怎么进去呢。
  宋谨这样想着,眼前场景一变,果然进入那个梦中的空间。黑色的土地白色的雾气还有透明清澈的河水。
  伸手抓了抓,土壤松软从手上缝隙中滑落,摸着有些湿润,很肥沃的土地。
  李默推着车从超市里出来,直接进入地下停车场,还好这里的设施比较好,超市的车子也能推下来,不然他还真拿不了这么多东西。
  这里离中都公寓很近,实际上就在中都公寓斜对个,步行也只需要十分钟,只是现在的阳光太可怕,能不走还是不走的好。
  回到家坐电梯上楼,门还敞开,“小谨,我回来了。”喊了一声没有人应。
  “小谨?”李默又叫了一声,还没人应,进了屋电视开着声音很小,人没在,回到客厅李默皱了皱眉头又看到电话放在茶几上‘人去哪了?’去门口看看,鞋柜里的鞋一双都没少,小谨还穿着拖鞋。
  “嗯?”客厅里沙发上闪了闪,李默走了过去,是玉观音,李默拿起玉观音觉着更加奇怪了,昨个事情过后,玉观音发生变化,宋谨很宝贝这个玉观音,睡觉都不摘下。这会怎么放在沙发上,而且这玉观音看着好像发着微光。
  李默正疑惑着,突然身上一沉整个人被压倒,他有些惊诧的看着突然出现的宋谨,宋谨脖子上还挂着玉观音,而玉观音正在他手里挂着。
  宋谨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他在空间里转悠一圈,没什么意思就想出来拿盆花进去看能不能种植,没想到出来后会压在李默身上。
  “啊,李默,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看着近在咫尺的李默的脸,宋谨脸有些红快速离开只是玉观音还在李默手上,他再次被带倒,人再次趴下,接着就觉着嘴上贴上什么,睁开眼睛发现,两人正以奇怪的姿势亲密接触。
  宋谨跟触电似得再次爬起来,这次李默的手松了松,两人总算摆脱那种状态。
  宋谨脸上红红的,觉着有点口干舌燥,然后转移话题似得说“李默你知道你给我的玉观音是什么吗?”宋谨说着激动起来。
  李默脸上有点木好像还没从刚才的触感中恢复过来,只是下意识的问道“是什么?”
  “是随身空间。”宋谨有些兴奋,“哎呀我说不明白,我带你进去。”说完手一拉李默,两个人就进来了。
  李默惊讶的瞪大眼睛,宋谨嘻嘻的笑,还是第一次看到李默对什么事情吃惊。
  “这是玉观音里的空间?”
  宋谨点点头“一定是的,我身上只有玉观音才那么特殊。”
  李默觉着宋谨说的对,“刚才我回来的时候看见玉观音在沙发上放着,你进来后玉观音是不消失的。”
  “这样啊。”
  李默伸手抓了抓空间里的土地,“这里土壤很肥沃,应该能种东西。还有这水,很清澈不知道能不能喝。”
  “能喝的。我试过了。”宋谨高兴的说。
  李默皱了眉头“你怎么能不试验就喝,万一有毒怎么办?”
  “我没想那么多。你也喝点,比山泉还甜。”
  李默蹲下身捧了点水喝了,果然很甘甜。而且喝了之后让人有种浑身清爽的感觉。
  两人围着空间走一圈,没有什么特别,河水将土地分成两块,大的那块差不多有六七亩小的那块有三亩。刚才宋谨估算了一下,整个空间差不多有十亩地。不过没确切的去量所以不是很准。
  “走出去吧。”两人看了空间李默说道。
  一起出了空间两人出现在外面,李默看着依然没关的房门,眉头皱了一下,起身将门关好。
  “小谨,这个空间的事情以后要保密,谁也不要说。匹夫无罪怀碧其罪这个道理从古说到今,一个人是秘密多了就不是秘密了。”今天是他看到了,万一被别人看到了那后果不堪设想。
  他们这里一梯一户没有卡上不来电梯,可有时候另外一个边电梯维修,对面那家也能从这里走的,万一碰到怎么办。
  “还有以后做事要小心,今天那河水是没问题,万一有毒怎么办?”
  宋谨也觉着自己好像兴奋过度,这两天经历太多“我知道了。”
  “记住了空间的事谁也不能说。”李默比宋谨更明白人性。
  宋谨很认真的点点头“知道了。”不过想到空间是他们俩的秘密,心里不知怎地又是一阵悸动,伸手摸了摸心脏,难道我有心脏病了?
  李默看他答的认真,也放下心来,笑着说“这空间看着真是不错,别的作用不说,种些蔬菜咱们自己吃。”
  宋谨接着说“要养鸡鸭,去农村买那种土鸡,省着去市场都买不到好的,就是土鸡都是饲料喂的。”他爱下厨,对食材也很挑。
  “行,等周末咱们俩就开车去乡下收土鸡,不过空间里还得规划一下,别弄得乱七八糟的。”
  宋谨点点头,“我去画图纸。”一想到吃就坐不住了,起身去了书房,拿出一沓子白纸,拿着铅笔在上面画了起来,李默过去一看,果然不愧是学美术的,这图画的真好,将空间里的情况画的一清二楚。
  “你看这块三亩多的地,被水隔开。”宋谨用笔点了一点。“我看过那水是从这里流到这边,这块地在下游,咱们在这上边养家禽,鸡鸭鹅什么的,也不怕污染水源。”
  李默点点头“对,干脆这里的土地挖开,引水过去弄个池塘,里面还能养鱼,不过这边必须隔开。免得污染上游水域。”他们俩喝了水,都觉着那河水味道非常棒,喝了身上还觉着清爽,在空间里就说以后家里用水都从空间里拿。三亩地不小,挖一个水塘还剩下许多地方足够养家禽。
  “对多养点鱼,鲤鱼鲢鱼草鱼,尤其是草鱼,做水煮肉片,还有鳙鱼养大了,做鱼头饼子,干锅鱼头,哎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哪里有卖鱼苗的?”宋谨想着都要流口水了。
  “这个去网上查查应该能找到。”
  “对了还要买蟹苗,大闸蟹,我的最爱。”宋谨眼睛亮闪闪的。
  “行你想养什么就养什么。”李默笑看着他觉着宋谨是那么鲜活。
  “咦你脖子上这是什么?”宋谨听见李默笑声一抬头看到他锁骨中间有一个红色的印记。
  “什么?”李默摸了摸。
  “你别动,我看看。”宋谨凑过去仔细看看,然后脸色一变,将身上的玉观音拿过去往上一对,“跟玉观音轮廓一模一样。”
  “是吗?”李默也惊讶了,起身去卫生间照镜子,果然与玉观音轮廓一样。甚至观音的玉净瓶都看的清楚。
  “这是怎么一回事?”宋谨有些疑惑。
  李默摇了摇头突然想起来“我记得当初我买的时候这上面布满了黑色的癣,后来我带了一段时间就不见了,会不会是那癣。”
  宋谨眉头皱皱“如果是那癣,那是好还是坏?”
  李默摇了摇头,宋谨想到什么“你试试能不能进入空间。”
  李默按照宋谨教的默念,可惜进不去,“你捏着观音试试。”
  李默又握着观音,结果人一下子就没了,进去了。
  很快李默又出了空间。
  “真的行,我觉着像这种空间不是谁都可以进的,现在想想我之所以能进入空间是因为血的关系,像是滴血认主什么的,你能进去说不定就是因为你吸收了玉观音里的东西。”宋谨猜测道。
  “你说的有道理,不过这个没办法证明。”李默耸了耸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