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42)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那如果太晚,明天早上也行。”年轻人应了一声。
  “好。”宋瑾说完拎着水桶进了屋。
  “小谨水缸里的水不是还有吗,怎么又去打水了?”刘玉欣哄完孩子出屋就看到宋瑾往水缸里倒水。
  “我多打些,晚上大家洗个澡。”宋瑾笑着说“没事妈,我现在都练出来了,你看这肌肉。”宋瑾说着比划一下自己的胳膊,比以前结实多了。
  刘玉欣笑着拍了拍胳膊“是结实不少。”说完了把一边的水壶拿过来,里边装上水,坐在灶台上。
  宋瑾蹲下身,开始点火,从外面弄来的干枯叶子很容易就点燃,再把灶下面的的木材点着,烧一会火就开了。
  他们不习惯使用这种比较原始的灶,经常把屋子弄得冒烟咕咚,后来熟练了才好。
  房子给盖好已经半个月了,家里的人都开始找事做,约翰因为木工手艺不错,被一些人请去做活,这些逃难来的人有很多都带了粮食,一些人还是舍得用粮食的。
  宋瑾也没想到约翰的手艺会这么受欢迎,他原本也只是爱好而已,家里其它人也跟约翰学习过,不过这种事情还是要天分,最后竟然是宋父学的最好。
  虽然学不好木工活,大家还能做其他事情的,天气冷了,新屋里的炕是很受欢迎的,这炕是王诚和李父弄出来的,王诚老家是农村的,李父则是下乡的时候看到过。两个人研究一下将炕和火墙弄出来。
  他们两个带着郑明和顾钊去给人盘炕,设计火房,顾钊很聪明,看过家里盘炕,就会设计烟道走向,甭管什么样的屋子,都能设计好,不过他的动手能力就有点差。
  赵峰和李梅再次去了医院,医生在哪里都有吃香,尤其潍城这里被一份为二后,只有一个市医院三部,里面没有几个医生,潍城非常缺乏医生。
  宋昱和李默这些天一直在早出晚归,宋瑾知道他们去了解潍城的情况,也没细问,这两人现在是全家的主心骨了,两个人以前在高中的时候就合作愉快,带领篮球队打出了市冠军,现在两人再次合作,更是默契十足。
  男人们除了宋瑾都有事情,只有他没有出去,他的任务就是做好家里的后勤工作。


第32章
  宋瑾把米淘好了泡上,  土豆干也泡上,看时间还早菜等一会做。
  家里人都挺能够的,每天都能挣回来不少东西,  宋瑾就拿着粮食出去换东西,他总能换到好东西。原本后车厢里还有几个箱子,  宋瑾时不时的从箱子里拿出点东西,全都是空间里的,  他不再拿出新鲜蔬菜,  拿出的都是个干菜什么的。
  拎着斧子出了屋,将堆在房屋左边的木头拿出来,劈成一段段适合的大小,现在他们使用的是老式锅灶,烧木材。
  正劈着就听见呼哧呼哧的声,  宋瑾扭头看了一下,就看见一只沙皮扒在栅栏哪里,一双眼睛快被皮给盖住了,  正巴巴的看着宋瑾,  宋瑾挑挑眉头没动作,  这是隔壁两口子养的,巧克力色的沙皮叫熊熊,以前应该是一只胖狗,  不过现在太瘦了,  身上的皮一层层的叠着,  眼睛两边的皮耷拉着看起来特别搞笑。
  隔壁那两口子也是逃难来的,两人都是三十来岁没有小孩,把这狗当自家孩子养,不过这时候人都吃不饱谁还能养狗呢,  这狗在三角公园还是挺有名的,不少人打狗的主意,有用粮食换的,有偷的,都没得逞,那两人对狗有感情。这狗也厉害,夜里有小偷过来,它也不知声,躲在暗处,然后从后边咬上一口。还有人拿东西诱惑它也不好使。
  隔壁那两人就两个人,屋子还是宋瑾他们的帮盖的,一间十二三平的茅屋,盖房子给了十斤大米,现在外面大米已经是稀罕货了。估计他们出来的时候带了食物的。
  宋瑾有时候过来劈材,这狗就蹲在栅栏外面看着他,也不叫唤。宋瑾又一次还弄了一小块苞米饼喂它,可惜这狗认人不吃。
  也许是看宋瑾次数多了,宋瑾明显感觉到这狗对他有点好感了,昨天宋瑾还走过去摸了摸它的毛,短毛茬,皮一层层的,特别有意思。
  宋瑾小时候养过一只金毛,那狗特二,整日精力充沛,一见到人不是往身上扑就是围着你转。他很喜欢,不过他上初三那年,金毛吃坏了东西死了,那之后宋瑾就没再养狗。现在看到这只沙皮,心里还是有点遗憾的,当年金毛像这只狗似得不乱吃东西就好了,那样它也许还活着。
  宋瑾很是遗憾。
  跟熊熊对视了一眼,宋瑾继续砍柴。大家有一阵子没好好洗澡了,昨天约翰做了一个大的浴盆,今天准备烧点水让大家都洗一洗。
  抱着柴火进屋,乔治醒了走出屋子“二哥,我饿了。”小家伙迷迷瞪瞪的揉着眼睛,来到宋瑾身边,双手一张抱住宋瑾大腿脑袋一靠,又闭上了眼睛。
  “别睡了精神一下。”宋瑾往灶台走两步,掀开锅,从里边拿出一个小碗里面装着蒸好的鸡蛋糕。
  作者有话要说:  要出去一趟,写不完了。


第33章
  在这个时候这东西绝对是奢侈品,  宋瑾用大米‘换了’两只母鸡。这两只母鸡状态不太好,不过宋瑾能保证它们每天都能‘下蛋’。尽可能改善家人生活。
  安顿好乔治宋瑾进屋去看另外几个小的,楠楠已经起来了,  坐在床上穿着自己的小背心,汤姆躺在那睁着眼睛,  另外两个小家伙还睡着。宋瑾过去把汤姆抱起来,把他的连体的背带裤穿好。
  “楠楠出去喝鸡蛋糕,  小心点别烫着。”
  “恩。”楠楠自己下地穿鞋,  然后塔拉塔拉的出去了。
  “都起了”宋瑾的妈妈抱着一堆衣服从外面走进来。
  “恩。李妈妈呢?”宋瑾好一会没看到了。
  “去社区了。听说现在社区招人,她去看看。”
  “哦。”宋瑾点点头,把迷糊的吉瑞抱起来,不能让他再睡了。
  “给我吧。”刘玉欣接过孩子,一边给孩子穿衣服,  一边说“小谨,家里的鸡蛋不多了吧?要不以后还是别给孩子们做了。可以节省一些做个鸡蛋汤也行。一个鸡蛋就能做一大碗。”
  宋瑾手上动作停一停,脸上带着一个笑容“没事妈,  还有些,  以后我们会想办法的,  几个孩子又能吃多少。”不过他也清楚,后备箱里的东西已经应付不了多久了。
  “你心里有点数才行。”刘玉欣也不说了。
  宋瑾出了屋子,就把菜炖上,  一盒罐头炖上土豆干,  土豆干是他在天气最热最干燥的时候晒的,  金黄色透明薄片,做好之后很劲道容易入味。
  换来的大米不多,宋瑾做了粥,米放的少水放的多,  做出来的差不多就是米汤了。之前米泡了很长时间做出来的粥会很烂,熬出的米汤也十分粘稠。
  因为烧炕屋子里有五个灶,其中一个是浅口的,平日用来老兵和炒菜,宋瑾早上的时候和了苞米面里面掺了些黄豆面,放在炕头发了,这会烙成苞米面饼子。
  烙好的饼子松软香甜,宋瑾也是因为烙的一手好饼,才被留在家里。
  饼子出锅,男人们女人们正好回来。大锅的菜被掏入几个盆里,放在桌子上,饼放在篮子里,粥盛在大碗中。
  “小谨做饭越来越好吃了。”赵峰咬了一大口饼子说。
  “恩,是比以前好了。”宋昱也夸奖着。
  “让我想到以前下乡时候了,那时候吃的也是这种饼子,不过没有小谨做的好,有时候吃凉的还拉嗓子。”李父笑着说。
  “可不是。”宋父也附和着。
  “对了小谨,听说小区食堂要招人,你要不要去试试。”
  “还是算了,现在食堂是管理最严的地方,每天派好几个人看着。”王诚拿起第二个饼子说。
  “那里招的都是本市人。”顾菲道。
  “噢,你问过了?”王芸问。
  “恩,我今天去问过了。”顾菲答道。
  “你今天没去温室?”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