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63)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爸别说了。"宋瑾眼睛通红,将手上的药喷到伤口上。
  宋父想要摇一下头可惜脖子以下已经没有知觉了,"聪明人,总能做出正确选择,咳-你们兄弟以后要相互依靠,咳咳-咳-"
  "爸你怎么了?"宋昱刚将一个人接下来,回身看到父亲坐在地上,弟弟眼睛通红。
  "哥——"宋瑾叫了一声。
  宋父看了一眼两个儿子,"在这乱世你们兄弟要齐心,咳咳--齐心,咳-相互依靠。宋昱答应我,照顾你弟弟。"
  宋昱眼圈也红了,点点头"爸你放心,不会发生你想的事。我知道怎么做。"他这么聪明又怎么会不知道父亲担心什么。
  宋父欣慰的一笑"顾钊你们看顾一下,把我和你芸姨葬在一起吧。"说完眼睛往旁边斜了了斜可惜脑袋不能动。
  宋昱赶紧将旁边的芸姨挪了过来,宋父看了一眼,动了动手指。宋瑾将芸姨的手放在父亲的手里。宋父再看一眼两个儿子带着笑容闭上了眼睛。
  "爸——"两人悲痛的叫了起来。
  李默一直忙着救援,此时听见宋瑾的叫声,快步跑了过来,才发现宋父已经去了,对此他也无能为力只能搂着宋瑾无声安慰。
  宋父亲,是被一颗乒乓球大小的陨石砸中的,陨石的冲击力在他体内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已经没办法抢救了。
  陨石雨下了一个多小时,这一个小时让外面的世界简直就成了人间炼狱,因为错估陨石的大小不使得很多人都在空旷的地带,结果小型密集散落的陨石让人们无处可躲。能顺利跑道陨石坑的也只有十之一二。更多的人跑到附近楼里躲避,因为密集袭击,一些楼也倒塌了,埋在废墟下的也不少。
  宋瑾他们从防空洞里出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放眼望去地上都是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陨石坑,还有很多受伤和死亡的人,他们还要庆幸,防空洞比较深,虽然被震的直掉石块,可还是坚固的给人一个避难所。
  宋父和王芸的死给家里增加了阴霾和悲伤,昨天王诚救人的时候也被一颗小的陨石砸中胳膊,那颗小陨石直接将王诚右上臂骨头砸的断了几节,肌肉和皮肤使得他的胳膊勉强连接着,李梅和赵峰给他做了一下清理固定,骨头勉强拼接上,不过因为陨石的热度,让周围皮肤直接坏死,小的陨石也只解决粉碎,那些碎末并不能很好的清理,现在只能如此,观察两天,不行就只能截肢了。
  因为到处都是乱糟糟的,一家人给宋父和王芸换了衣服,收拾好,李默去曾毅那里弄了一口棺材,现在什么都是好东西,棺材自然也属于稀缺物资,毕竟这个朝不保夕的时候,棺材也是有用的。
  将两人一起装殓了,埋在离他们不远的山里。
  家里的女人和孩子依然留在防空洞,男人们去参与救援了,现在他们已经没有家了,市里也没有几栋好房子了,陨石虽然不大,可砸下来,就跟子弹炮弹似的,砸一下一个坑,厉害的直接将房子砸一个大洞。虽然大多数房屋都没倒,但是看着千疮百孔的屋子,已经没办法住人了。
  宋瑾他们那个楼损失很严重,其中一角已经坍塌了,他们家楼上也被炸出两个大洞,陨石直接叫掉到屋子里,楼房窗户完全没有了,完全是一栋危楼了。
  宋瑾回家收拾一下能用的东西。就回到防空洞。现在大多数幸存者都在防空洞里住,能动的人都去救援了,剩下的都是老弱病残。
  市里还是按区管理,区域自治,曾毅带领的八区九区经营的还算不错,现在非常时刻,他也很有魄力,拿出不少粮食,虽然每天只有两餐粥,却让人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去救援的人,每天还能有两个馍馍,那是用地瓜和苞米面地瓜秧做的,虽然只有拳头大,却也是干粮。
  在防空洞里做事不能太扎眼,宋瑾也只小心的往粥里加粥,喝起来更稠些量多些。
  这样日子过了十天,一切似乎都恢复了秩序,只是灾难让人口减少一半,大多数无家可归。
  "那边怎么了?"宋瑾打了粥往防空洞里走,看到远处大道上,似乎乱糟糟的,问身边的李默。
  "是往新城去的车。"李默手上拿着小筐,里边放着几个馍馍还有一块咸菜疙瘩。
  "新城,路上通车了?"宋瑾问。
  "嗯,通车了。前天有新城的车过来,说是新城损失不大,可以接受难民。上边研究一下同意了,曾毅还准备派十辆大车送人过去,现在估计不少人都想走呢。"
  宋瑾看了看果然有不少人拖家带口的往那边跑"曾毅什么意思?"
  "咱们粮食不多了,去年地瓜丰收现在才这么供应,可这次陨石雨,损失太大,估计今年没什么收成了,明年还不知道什么样呢,更何况人多也不好管理。"
  宋瑾点点头,现在八区九区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扩张了,巩固现有的才是重要的。


第50章
  王诚的胳膊暂时保住了,  这算是一个好消息,宋父的去世让家里出现阴影,不过大家没有多少时间悲伤,  日子总要过下去,陨石雨带来的危害远大于表面,  因为陨石下降过程产生摩擦力让陨石带着热量,一些甚至点燃了房屋,  让灾难更一步扩大。
  另外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这些陨石中带有轻微辐射,这种辐射对人身体的影响还不得而至,但是情况不容乐观。
  宋瑾一家在防空洞里暂住,陨石造成的灾难还在继续,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员死去,  防空洞里也是非常拥挤环境也不好,一天两天还好,时间长了就不行了。
  唯一庆幸的是,  因为一开始做了准备,  区里的粮食损失不大,  每天早晚两顿救济粮,让生活不至于那么绝望。
  救济粮也只是让人不至于饿死,早晚都是一个杂面馒头,  一碗粥,  一个星期一块咸菜,  杂面馒头有的是地瓜苞米面的,有的是杂面的,有的还夹杂着干野菜,随机供给,  拿到什么纯属运气,馒头也不大也就一两多不到二两,粥是清粥,多的是地瓜粥,里面有一些小米大米或者苞米碴子,很稀。咸菜很少却很咸,咸的让人没办法吃,不过能补充人体内的盐分。
  灾难发生后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失去了粮食,并不一定靠着救济过日子,不过有一些人却是失去了全部物资,这些救济粮就非常重要了,好在之前地瓜丰收让区里有些底气,加上又走了一批人,粮食足够,所以并没有收缴余粮,还一视同仁给所有幸存者食物,这也是幸存者没有太绝望的根本原因。
  晚上宋瑾拿着粮票去领救济粮,这种粮票是新发的,上面印着日期和人名编号,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替别人领必须拿着之前发放的户籍证明,只有在同一户籍的人才能一起领。
  救济粮并不够他们食用的,不过宋瑾没有搞特殊,粮食家里损失不多不过为了以后着想,尽量节约。
  吃了晚饭宋瑾和李默离开防空洞,李默弄来一辆自行车,两人骑着去家里走一趟,城市里的人大多数都搬到外面地里住,市区人少了很多不过这个时候有大量的拾荒者,在废弃的宅子里寻找可以使用的东西和食物。
  原来的大楼已经千疮百孔,没有电源,两人爬楼梯上了楼上,门还是关着的,不过已经没有多少东西了,两人管好大门进了空间。
  "唉。"看着空间里一片丰收景象,宋瑾叹了口气。李默理解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现在空间根一开始比已经变化太大了,里面面积增加很多倍不说,空间里的作物种类也越来越多,因为在防空洞里居住,宋瑾和李默已经很久没有打理空间了,而且空间越大里面的作物越多他们也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打理,所有作物都自然生长,果树上硕果累累。
  空间里的粮食足够养活一个城市里的人,外面的人过的不好,吃不饱,他们却不能将东西拿出去,甚至给家人的东西也不能随意拿出。一不小心就会万劫不复。
  两人失去说话的兴趣,分头去做事,果树上的果子摘不过来,他们也不去管,最重要的是地里的庄稼,水稻小麦玉米,这是他们大量种植的,空间里不用考虑节气,成熟也敢在一起,这些粮食达多能用机械收割,倒也不费事,李默开着机器在地里忙活,宋瑾在脱粒机前面用麻袋装着玉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