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87)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宋谨摇了摇头“不清楚,看看再说吧。”他抬眼看去,曾毅在中心烤肉区,正跟几个人说着话,不时的有其它人过去跟他说话,看起来就好像正常的交际,只是今天这个事有点不寻常。


第69章
  篝火晚会后曾毅并没有找李默办事,  李默也没急着问,只知道最近曾毅找了一些实力不错的人,两人暗地里分析曾毅那里应该是有些事情,  想让他们去做,不过这个事情恐怕有些隐蔽和困难所以他现在是选人的阶段。
  他们也不急,  日子照常过。
  过了小年就到年了,市里围墙已经建好了,  城市安全上升一个等级,  今年虽然依然有灾难可是因为红薯的变异,让人们都能吃饱,日子好过起来,过年前的几天是市里集市最火的时候,为了让大家过个好年市里敞开供应肉食,  少量供应细粮,至于最多的红薯淀粉那是价格非常便宜的了。说起来因为不缺喂养饲料,市里畜牧场已经非常大了。
  从今年下半年秋收后,  市里的红薯淀粉价格就已经下来了,  最粗糙的淀粉从藤蔓中提炼出来,  没有经过细加工,只需要十个积分,一般人只要做五天的基础工作就能获得半个月的量,  这样的食物虽然有点难吃却能让最弱的劳力也能挣够自己的食物,  今年送算没有人因为饥饿而死。
  市里建设需要人,  几乎每一个市民都挣够了积分,都琢磨着过年换点好的东西。
  宋瑾在市里有工作,过年的时候需要去服务大厅工作,今年他负责兑换迷你粮,  这些迷你粮就是以前的大米苞米豆子等因为变异而果实变小的粮食,这些粮食虽然果实小了可是味道非常好吃,现在这些都被归为细粮,这些细粮产量很低,在吃不饱肚子的情况下没有谁愿意种,这些粮食一部分是市里专门辟出的一块地种植的,一部分是收上来的。数量不是很多。过年了大家也想改善一下伙食,拿积分或者粗粮过来换一斤半斤的。
  因为宋煜和郑明身体残疾了,两人还在适应阶段宋瑾干脆将自己原本的工作换到这里,然后将工作交给两个人,他们负责这一块相互配合。
  这两人都挺要强的,虽然身体有了残疾可做起事来一点也不含糊,宋瑾想着让他们两个适应一下,明年他们身体恢复好了,就能安假肢了,因为各种灾难身上受伤残疾的很多,为了生存许多人都安装了假肢,这些假肢与以前那些假肢不同,更多的是实用,很多都是机器假肢,能直接工作的,宋煜已经研究了自己准备安一个工具类假肢,他已经定制了,只等他手臂恢复彻底就安装,设计的假肢不但可以转换各种工具也可以直接安装武器。宋煜可不想退居二线。至于郑明有些麻烦,他的腿只剩下大腿一些地方安上假肢最多能走动,他自己不想这样,所以最近正研究能不能直接弄一个机械座椅,或者多功能车代替。目前正在设计中。
  宋瑾将工作交出去后,就在家忙活过年和楠楠婚礼的事情。
  姐姐和姐夫在年前这几天有点忙,医院里有年末总结,他们两个是医院骨干,医院一直进行建设改革,末世后很多都不同,在缺少药物的时候,新药开发也是重中之重,缺少必要的机器新的医疗手段也要重新总结,这一切都需要他们这些医生进行总结,另外因为没有医学院,不能系统的培养医生,他们只能一个带几个的手把手教,很多事情都要一步步摸索着过来,正因为如此姐姐姐夫也帮不上家里什么忙,反而是宋瑾他们让他们两个没了后顾之忧,能一心的工作。
  原本楠楠婚礼没准备这么早,只是佳美哥哥找到女朋友了,通过别人介绍的,还是李梅他们科室的护士,也是赶巧林佳美母亲的朋友给介绍的,拐了好几道弯一打听还是认识的。
  因为知根知底,两个孩子又性格相投,这婚事就定下了,女方家里住房有点困难,孩子既然找到合适的人年级也不小了就想赶紧结婚,家里还有两个儿子也准备结婚,想着闺女嫁了好腾地方结婚。
  林家住房倒是不那么紧张,也有婚房,女方也不矫情没提太多要求。不过李梅在医院也了解林佳美很喜欢这个孩子,跟楠楠商量一下,把两人婚期也定在年前腊月二十六,日子有点赶,不过现在结婚也没以前那么繁琐。主要是两家亲近的朋友一起吃个饭,举行个仪式。
  喜宴摆在家里,宋瑾提前准备好料,请的人不多,都是非常亲近的,林家那边两桌,宋瑾这边四桌,现在人也有人情往来,但是不像以前那样大肆请客,一方面请客耗费粮食,过来吃饭的宾客多少要随礼,给的也是粮食,这时候粮食那么金贵要是一般同事朋友给多给少的,可不像以前多随少随钱那么简单,更何况现在结婚也不像以前那样重视了,更多的是两个人觉着合适就住在一起了,搭伙过日子的意思更浓些。
  请客吃饭也简单,都是自家有什么做什么,楠楠的婚事是他们家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喜事,宋瑾也想趁此机会热闹热闹,准备的东西也多些。还有楠楠的新房,家里孩子多,将来结婚至少要有一个自己的房间,那边宋煜和郑明两人搬到西边挨着宋瑾和李默,东边姐姐姐夫还有楠楠住东边两间,几个小子还有王诚住了西边挨着厨房的两间,剩下东厢五间还有正房两间都空着,眼看孩子都大了,那些屋子也会住满的,更别说将来还有下一代。
  忙活两天总算是把新房布置好了,屋子里没刷涂料打的浆糊贴的壁纸,壁纸实际上是末世后造纸厂制作的比较厚实的白纸,每张都很大,属于不合格产品,用新的材料制作的纸张,太厚了宋瑾从造纸厂用粗粮换来的。
  如今不讲究什么美观不美观的,一切不合时宜的东西都被放到一边,只要实用。这种白纸很厚实用浆糊贴在墙上干净不掉灰,非常整洁,宋瑾还在墙上画上一些水彩花草,很漂亮,屋子里的炕重新盘的,炕上放着新打的炕柜这个是乔治的手艺,这孩子动手能力跟他父亲一样,手很巧,地上靠着墙还有斗柜立柜,地当间有个不大足够两人使用的圆桌。
  虽然这些东西在末世前很是简陋,可是现在看来就是非常好的了。更何况炕柜里还放着四套厚实的被褥。
  结婚当天,别说新娘家来人看了羡慕,就是宋瑾家里请来的客人也是很眼热。
  “李默,我家闺女也到了年纪了,要不让她跟乔治处处?”曾毅看着院子里一帮小子,想着自家闺女年级也不小了,比乔治大三岁,女大三抱金砖,正合适。
  李默看了他一眼,想想他家里的女儿,好像挺厉害的一个姑娘,“这个我不管,孩子们自己说的算,他们觉着合适我们没意见。”
  “那行等过了年你让你们家几个小子去我那拜年,正好我有好东西给他们。”曾毅觉着自己这个主意真不错,就算乔治不行,不还是有其他几个孩子么,总有一个合适的。
  对曾毅的心思李默没什么太多想法,随缘吧。
  “过了年,你去我那一趟,有件事情需要你帮我看看,我有点拿不准。”
  “什么事?”李默问。
  曾毅摇了摇头“现在不好说,等年后的。过了初五,我找个时间,咱们几个碰碰头。”
  这就是跟那次篝火晚会认识的人有关系。
  陆续的参加婚礼的人都到了,饭桌摆在屋子里,在大厅里举行了简单的仪式后就开饭了。
  宋瑾准备的主食是稻米和苞米混合在一起蒸的,这两种现在都是细粮,尤其稻米产量太低,各家最多煮上一碗稀粥解解馋,很少有人蒸干饭的。
  稻米的香味苞米的甜味,浓缩之后的果实味道更佳浓郁,一口就能让人回味半天。
  除了主食宋瑾直接弄的大锅炖菜,炖了一锅牛肉,里面加了比蚕豆大不了多少的西红柿,还有绿豆大小的黄豆,黄豆炖的烂烂的,里面有牛肉和西红柿的味道,不管怎么说虽然很多食物减产,可是味道都特别好吃,完全纯天然。现在牛肉价格下来不少,反倒是西红柿和黄豆越来越少。
  另外一个是小鸡炖土豆,土豆一个个都跟乒乓球大小,特意挑选出来的,没有切开,甚至皮都没有去掉,就这样跟鸡一起炖,出锅的时候土豆还是很完整的,不过用筷子一夹就碎了,鸡汤的味道都炖在里面,吃到嘴里非常绵软,土豆特有的味道加上鸡肉的鲜香。好吃的让人停不下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