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70)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大家一听,就看袋子,那上面果然写着大米,白面,高粱米,小米,总类很是不少,他们留下三分之一,饱着吃,能吃上一年半,剩下的就留到车上了,粮食每样留一袋放储藏室,剩下的就送到地下室去了。
  前面车上的东西就杂了,宋谨放了很多空间里的收入,都是吃的,奶酪,果干,地瓜干,土豆干,腊肉,腌肉,火腿,等等,加工后能放的东西。
  这些东西可让大家高兴坏了,这些东西都是紧俏的物资。
  “这个咱们多留些,以后也不容易弄到了。”宋煜拍了拍水果干,宋谨那里可能还有,但是宋煜知道水果果实已经变小了,以后再拿出来就扎眼了。“腌肉火腿什么可以少留点,这些东西不会太紧缺。”他去草原看了,那边水草丰美,今年的牲畜全都长得膘肥体胖。他用药材换了许多。只看现在植物生长情况,他们这边也要养殖了。
  货物刚搬完,还没等大家坐下来吃饭,就看到曾毅带着几个手下过来了,这是听到消息,过来探听情况的。
  几个人进了院子看着那边的牛羊,还有东边露出的货车,全都睁大了眼睛。


第55章
  外面的雪越来越大,  家里几个男人拿着大扫把扫院子,三年多他们住的公园已经大变样了,周围的树木长成参天大树,  最高的都有几十米高,也不知道怎么能这么高,  当初他们盖房子的时候,清理过一次周围植物,  只留下几棵不影响屋子采光的玉兰树,  如今这几棵玉兰树超出它们的生长空间,高达二十多米,上面树冠更是像一把大伞,如今天气变化无常,原本很多植物都想砍掉,  以免影响地面蔬菜粮食生长,可是大前年夏季阳光照射太强,有不少人都被晒伤,  甚至因为爆嗮造成人缺水死亡,  自那以后,  人们砍伐树木都经过仔细筛选,原本公园里的树木也不再轻易砍掉了。
  宋瑾家里的几棵玉兰树也得以保存。星球的异变对植物是个好事地面上的植物都旺盛的生长着,一些不适合天气的植物也经过异变变得强壮生命力旺盛。就好像地瓜藤已经是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了,  经过变异,  地瓜的根茎已经快消失了,  如今的地瓜还不到乒乓球大小,一亩地长的也不多,不能当做主食,而地瓜藤则是大变样,  藤能长几十米,叶子非常大,跟大蒲扇一样,这些叶子充分的吸收阳光能量光照越强长的越好,这种叶子不单比以前的地瓜叶好吃,对人的身体也有好处,吃了之后十分健康,地瓜藤的藤枝长到一米就已经很粗了,长到十米就有山药那么粗,外皮十分柔韧,去皮挤压里面的汁水,汁水中含有淀粉,经过熬制可以制成一种半透明像粘糕一样的食物,现在叫地瓜糕,这种地瓜糕因为含有大量淀粉,被作为主食,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主食,除此之外,地瓜藤割下来的皮,可以制作成绳子或者编制席子垫子,作用非常多。
  过了三年,很多粮食异变已经稳定,其中一部分粮食已经不再结出果实,它们的繁殖改变了,现在地里种的最多的就是地瓜,然后是土豆,大叶菜,以前常吃的大米小麦,只是零星种一些,毕竟现在的日子,吃饱才是最重要的。
  与还在适应新环境的人类不同,动物适应能力更强,也许环境改变更加适合动物,现在野外野生动物开始出现,去年城里养殖场的牛发生暴动,几头公牛暴起冲出护栏带着牛群冲进东边山里,后来排除军队才把它们抓回来,不过大半都被击毙了,实在是这帮家伙长的太魁梧了,十几个人都抓不住,植物生长的好,这些食草的动物就有福了,一个个长的膘肥体胖,味道当然也是越来越好了。如今城里不少人干脆做起了牧羊人,专门养这些家畜,不过那次牛群暴起后,人们就更小心了,就怕那些牲畜再出现暴动情况。
  宋瑾家里也有一处小牧场,离东山不远的一处半坡地,家里男人轮流去那边工作,除此之外,宋煜的车队也没有停,周边情况还算稳定,国家也缓过劲来了,虽然各个城市还是自制但是对于破坏治安的团伙进行了强烈的打击,而且国家组织不少科研团队,对于现在星球的天气情况植物生长情况都有深刻的了解,那些资料都是人们需要的,有了这些资料指引,人们能提前一些做准备,总算不像以前那么紧张了。
  食物紧缺得到解决,人们生活又恢复正常了。
  第二天一早,宋瑾推开屋门,透过回廊的窗户能看到外面大雪已经一米多了,这还是昨天晚上扫过的结果,外面天还是很黑,阴的厉害,看样子他哥今天也回不来。
  进了厨房,从米柜子里舀了半缸子大米,说是大米,一个个只比小米大一点洁白光亮,现在大米收成少,他们种了三亩收了不到二百斤,现在都不做成干饭了,也就做成粥来喝。米粥熬上,宋瑾拿出一大块牛肉解冻,切成一块块牛排,放到锅里煎,另外拿出凝固有些硬的地瓜糕放倒蒸锅里蒸,早餐还有蔬菜沙拉,蔬菜是暖房里的种的,如今蔬菜也是主要食物,家里有点能力的就弄个暖房,没能力的就在家里阳台窗台上用花盆种上一些,总能够一冬天吃的。
  吃了早饭,家里除了上班的,都在家扫雪,今天早上雪终于停了,趁着下一场雪没到来之前要把雪打扫干净。
  “哥-哥——大哥回来了。”乔治已经是十几岁的大孩子了,刚才带着几个小的推着雪橇去前面湖里玩了。
  “回来了?”宋瑾一惊,这几日一直下大雪,尤其昨天雪最大,竟然冒着雪回来的。
  “是,他们的雪橇停在前边湖上了,乱糟糟的,哥你去看看吧好像出事了。”乔治气喘吁吁的说。
  宋瑾听了扔下铲子,叫了李默两人一起往湖边跑。
  湖离他们家不远,不过路上雪挡着两人走了七八分钟,因为树木众多,这边就湖面宽敞,从入冬湖面上冻,这里就成了停车场。
  “哥,你们回来了。”宋瑾几人一眼就看到自家车队,快速走过去。
  宋煜头上带着大毛帽子身上穿着厚厚的毛皮衣服,身上的衣服都有厚厚的冰碴。看见宋瑾他笑了笑,脸上有些黑红,又冻又晒的,人看起来特别沧桑“你们过来了。正好把咱们家的东西弄回去,李默你去处理剩下的货,除了这车其它的都换了。咱们车也留下一台就行了,其它的问他们用不用,十五前不出去了。”
  李默应了一声,去后边清点物资了,宋煜招呼王诚几人,“你们回去歇着吧。这一趟可累死人了。”
  王诚点点头,疲惫的一句话都不想说了,拍了宋瑾肩膀一下,上了有自家货的那架爬犁车,跟其他人一起开回去了。
  “哥怎么了不顺利吗?”宋瑾问。
  宋煜点点头往旁边车队示意一下,“路上遇上狼群了,他们车队的人损失一半,要不是咱们搭把手,他们这几个都回不来,车上的货也没了,我们也没敢停冒着雪回来,也幸亏入冬时改的雪橇车,适合雪地。”
  “狼群,怎么回事?狼都出来了?”宋瑾惊讶道。
  “这两年植物把以前的空地都要填满了,别的地方不说,咱们和临市之间都快成森林了,野外兔子野鸡什么的食草动物繁殖那么快,狼什么的食肉动物也有食物了,自然就多了起来,只不过以前没碰上大家都大意了。”宋煜说着把头上的大毛帽子摘下来,里面还有一层线帽,也脱下来,用手撸了一下头发,“以后日子恐怕不好过了。”冲着宋瑾示意一下两人往回走。
  宋瑾拍了乔治肩膀一下“等会带着弟弟们回去。”
  “哎。”乔治头也没回应了一声。
  宋瑾瞥了一眼乱糟糟的场地,跟着宋煜往回走。
  “从今年下半年我们出车,我发现咱们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现在咱们城里,除了盖房子和挖出来的田地到处都是植物,你还记得开村时开地多费劲了吧,那些植物根系都要延伸到田地里了,现在外面除了那条重新通过的大道已经找不到路了,到处都是树木植物,一些野生动物也随处可见,这才过几年,天气变化无常,今个冷明个热的,冷的时候冻掉下巴,热的时候能把人烤熟,适合种地的时间越来越短,我看以后咱们得上林子里讨生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