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99)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那是什么?”因为宋瑾那隐约的感应,所以他很快感应到程四手里拿着什么东西。
  程四心里暗骂,他好不容易趁着众人不注意的时候找到陨石,正想偷偷的放到自己兜里却不想被人发现了。
  万钢冷樊端着枪对准程四。
  “啊——”程四叫了一声“哎,兄弟误会误会,我也是刚发现。这不想要擦一下看看是不是。都是误会。”冷樊用手紧紧的抓着程四的胳膊,另一手从他手里边挖过一个东西。
  大家都凑过去看那个东西,挺意外的,看起来并不像一块石头,更像一块冰,还是有点脏兮兮的冰。
  “你看看。”冷樊把那个东西递给李默,李默用手在上面摸了摸,想了想,“热水。”宋瑾拧开水壶,小心的浇在上面,热水将冰块融化,里面露出一个乒乓球大的小球,小球是透明的,如果不是它在光照下呈现出七彩的光芒,大家还真不会把它当成一个好东西。
  “钻石么?”万钢问。
  “不是,密度很大。”李默颠了颠,“比黄金都重。”他想了想暗自运转体内的气,霍地手上的球突然爆发出一股热烈的能量。
  “啊——”除了李默离的最近的万钢和冷樊都叫了一声,然后是其他人也是一声叫喊,身上有点痛苦的样子,李默迅速的停止运功,手上似乎承受不住的样子,扔掉了陨石。
  “啊-陨石爆发了爆发了。完了,我们完了。”程四有点神经质似的叫喊着。
  不过那光想只是一瞬间,很快就熄灭了,众人除了宋瑾和李默都馒头大汗似乎受到很大的痛苦,一样,他们两个感受不深,李默身上有些暖暖的有点舒服好像被冬日的暖阳照过一样。
  宋瑾倒是有点刺痛,不过不严重,刺痛过后又有点泡过热水澡一样的舒坦。
  “你说到底怎么一回事?”过了一会万强拽过程四,狠厉的问。他现在浑身上下都十分疼痛,皮肤也有一种灼烤的感觉。
  程四受到了惊吓,不过这会看到地上那块已经不再发光的陨石好了不少,听道万强的问话,咽了咽唾沫,颤抖的说“这就是天降陨石,京中研究所研究过后发现这中透明晶体是天降陨石燃烧后剩下的结晶,他们管这个叫晶核。”程四舔了舔有点干裂的嘴唇,又说“这种晶核内含有很强的能量,爆发出来会产生一种很强的能量,能量爆发出来类似于核辐射,强烈爆发对人身体有极大的危害,不过他们也发现了,这种能量是动植物进化的关键,人类原本也属于动物的一种,也在进化范围内,只是人类基因太过复杂,又脱离自然生存,对能量的感应太弱,所以进化速度非常慢。”
  程四说道这里似乎有点缓过来了,看了看几个人似乎刚才强烈的照射并没有让他们有太大的伤害,“研究所弄出了让晶核安全释放的机器,同时做了很多实验,观察辐射强度对人的影响。”说道这里程四打了个冷战,“现在已经确定了一个安全等级。”程四说道这里抬起自己的手,握了握拳,又摸了摸自己的脸,松了口气,然后皱着眉头看着地上那块陨石“这块晶核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爆发,咱们也不知道有没有事情。”
  “怎么刚才那是能量爆发么?”宋瑾问。
  “嗯,我见过一次,是能量爆发,一般情况下晶核都是很稳定的,除非遇到强烈的外力,或者特殊的环境,不然是不会爆发的,它只是缓慢的释放一种人类无法感应的能量,类似一种能量波,人类很难发现,动植物却很好感应,对它们很有好处。”
  “别说我现在感觉自己力气大了点似的。”万强有点兴奋的捏了捏拳头,过了这么一会身上的疼痛消失了,身上反而涌出一股能量。
  有种一拳能打死老虎的感觉。
  “先出去再说。”李默捡起那块陨石晶核提议道。他不想在这里讨论身体的变化,他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
  几个人离开这个由雪组成的地下通道,外面几个伤患看着他们出来都热切的看着他们“程哥找到了吗?”李成宽躺在地上眼睛冒着希望的光芒。
  “找到了。”程四说道。两个人对视一眼,没在说话。
  东西既然找到了他们就准备回程,这里好几个伤员,回去也不能太快,好在回去的时候没有巨蟒挡路,危险小了许多,回去的时候他们没有走石林地带,做了临时用的雪橇,在第二天傍晚的时候到了他们到了第二次遇到巨蟒的山洞。
  这次来到山洞与上次情况不同,放松了许多,也许因为晶核在李默手里程四对很多事情坦白了许多。气氛一时融洽。
  晚上吃了烤肉大家纷纷睡去,只是每组两人在外面守夜。
  宋瑾躺在睡袋里不知怎地有些睡不着,“怎么了?”李默小声问道。
  宋瑾摇了摇头“不知道总觉着有那里不对劲。”
  李默想了想没有发现什么,伸出手将宋瑾的睡袋掖了掖“睡吧,明天咱们就能回去了。有我在呢。”
  点点头闭上眼睛,不再乱想什么了,没多久就睡了过去。
  李默闭着眼睛躺在那里,手上捏着那颗晶核,心里想着白天的事情,他利用体内的气劲,姑且这么叫着,那是他从梦中得到的九组炼体术,练到如今他已经练到最后一式了,只差一点就要圆满,可是剩下的那点怎么也达不到,一直他把这些个姿势当做一种连体术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强度,后来体内形成一股气劲,他说不好那是什么东西,到了第八个动作的时候他就能将一些气劲引出体外,今天他只是下意识的一式,却真的让这晶核出现变化。
  真是奇怪,明明是宇宙中的天降陨石,与有些玄幻的梦中所得,两者竟然有了一丝联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还有他们得到的那个玉观音吊坠里面竟然有一个空间,那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李默回想着他买玉观音时的情景,对了当时那个摊主从那里白话,说着玉观音是他们家祖上传来的,据说这玉是天上落下的陨石,被一位玉雕师傅雕刻出来的,后来因为神奇被他们祖上买了下来,只不过家族没落才拿出来卖钱。
  他只当那摊主胡诌,用八百块钱买了下来,后来经人鉴定,是一块好玉,只不过有些瑕疵,那人还想用一万块钱收购,算是捡漏了。
  如果那玉观音真是陨石呢,和晶核之间会有联系吗?在灾难爆发后,那空间成长很快,会不会是那空间也吸收外面能量?
  李默脑海里乱糟糟的,他睁开眼睛看了看宋瑾,深吸口气算了这些还是等他们方便了再好好的探讨吧。
  他也准备睡了,突然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滴滴的声音微弱却很让人在意,肯定是一种电子产品,李默耳朵抖动了一下,贴着地面他又听到轻微的脚步声,他伸出手抓住宋瑾的胳膊。宋瑾一下就睁开了眼睛。
  两人太过亲密所以他的动作一下子就能让宋瑾感觉到他想表达的事情,睁开眼睛之后身体迅速的紧绷,最快速度做出反应。
  两声闷响,然后就是叮-咔咔——嘶————————
  “催泪弹。”李默喊了一声跳了起来手上直接抓着宋瑾,手上一使劲就把宋瑾给抗在肩上,几步就进入山洞最深处,那里有一处洞中洞,一块巨大的石头堵在那里,那是晚上程四提议堵上的,怕里面出现什么野兽。
  石头足有一人高,当时四个人才把它推过来。
  “这边。”宋瑾喊了一嗓子,除去门口生死不知的两个人,洞里其他人乱糟糟的,被催泪瓦斯给放倒了,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宋瑾眼睛也有点难受,不过喊了一嗓子希望他们能顺着声音过来。
  李默将宋瑾放下双手一使力将那块巨石给搬到一边,拉着宋瑾就进入山洞。
  山洞里黑漆漆的,宋瑾从空间里拿出强光手电,四处照了照,李默指了指里面,两人快速来到水边,到了水边看着上面垂下来的树根,有的很粗壮,“拿绳子。进空间。”
  空间载体在宋瑾身上带着,他拿东西比李默方便。将绳子递给李默后宋瑾就进入空间了,李默接下掉落的玉观音带在身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