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51)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进入小院,发现外面大门已经不见了,有些不认识的人在小区内忙活,地下车库的入口堆积一些建筑材料是旁边的一座大楼倒塌造成的。
  车子停在外面,李默将油箱里的油抽出来,然后两人一起进入大楼。
  没有楼梯两人只能爬上去,不过楼里情况并不好,里面乱糟糟的,好多的人,从敞开的防火门往里看去,每一户都住了很多人,就连电梯口那两三平的地方都住了人。两人都心里沉了沉。
  一直到三十三层他们只看到六户人家是封着的。
  门上贴着A军的告示。上面写着如果在五月一日前房士不归来,那么房屋将会被A军收回。
  三十三层恐怕是最清净的,他们走的时候防盗门锁着的,现在依然锁着,当初弄的超级厉害的钢门,里面有暗锁,正常是不锁的,一锁上除非用钥匙否则很难打开。
  打开防盗门,里面的家门却被打开了,应该有人从电梯进来,防盗门被人用钳子掐断了,这个很正常,因为之前的钢门上也有凿过的痕迹。
  大门就那么敞开着,两人走到屋里看着空空的屋子简直都认不出来了,当初走的时候宋瑾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带走了,可还留下许多家具现在屋子里空空如也,连窗帘都被摘走了。
  “我现在知道为什么要三个证件全都凑齐了。”宋瑾有点嘲讽的说。
  李默点点头“行了至少还能让咱们住着就不错了。”
  如果市里的房子都被搜刮一边,那大多数人都凑不齐东西的,可又能怎么样呢,城市陷入困境,所有人都逃走了,空城还不是人家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两个人走了走,还好,除了这个大门其它几个门都没事,后边钢门也没打开,这帮人直接从这边的门走的。
  屋子里空空荡荡的,跟搬了家似得。


第40章
  宋瑾和李默先把防盗门换了锁,  电梯口处从新封上,虽然现在没有电,可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
  先保证屋子的安全,  李默就出门去看看父母的住处,结果跟他们想的差不多,  父母那边的房子被占了,天台上的温室也被占了,  不过他原来那处房子,  在他和宋瑾确定关系后就转给他姐了,后来因为上面清查,房产证还是他去办的,办好后证件也在他这里放着,看屋子还空着无士,  估计他姐身份证也在身上呢。这也算是好消息。
  宋家房子没有被占,不过房子东边塌掉了,原来的温室也不行了,  玻璃全碎了,  休整一下应该能住人。
  这比他们想的要好一些,  宋瑾他们俩也想好了,他们这边地方大到时候可以让他们住过来,现在这样选择多一些。看了楼下的状态宋瑾和李默都觉着两人在这里有点扎眼了。
  宋瑾趁着李默没在家的时候把屋子清理一下,  屋子被人搬的空空荡荡,  剩下一些垃圾,  拿着大垃圾袋收一下。
  他正收拾着,就听见敲门声。是后边的钢门。
  “谁呀?”这个时候怎么会有人来,宋瑾将钢门上的钢窗拉开一个小缝。
  “是我,听说你们回来了我过来看看。”声音有些熟悉。
  宋瑾从缝隙里往外看,  很面熟,接着恍然“曾警官?”
  “是我。”曾毅笑着应了一声。
  “你等着我给你开门。”宋瑾把窗户关严,拿出钥匙开锁,然后又转动门插,大门总算是开了,挺长时间没用还有些沉重。
  大门打开曾毅笑着走进来又打量一下大门“还是你们有先见之明,当初那帮子人废了好大劲也没弄开,没招了才接了电从电梯里上来的,废了不少事。”曾毅变化很大,整个人精瘦精瘦的,一个很长的刀疤从额头一直滑到耳边,猛地一看挺狰狞的,不过看他眼神很是精神,应该过得还好。
  “怎么曾警官知道我们家被闯了空门了?”宋瑾眉头皱了一下,把门关上。
  “我知道也没用,那时候挨家挨户的搜,我能管得了谁呀。”曾毅摇了摇头,“当时不少人看上这了,可惜没翻出证件,谁也没理占。”
  “也没少占,我们这楼栋上来的时候看了一下,也没剩几家了。”
  曾毅进屋看着屋子空空荡荡的,厅里收拾干净了,“你放心吧,现在A军想着发展呢,你们这里安心住着,交了税就没借口找你们麻烦了,没规矩不成方圆,只是你们要小心楼下的人,这年月大家什么都缺,心思不正的多了。”
  曾毅转了几圈,“李默呢?”
  “他出去了。”
  “我现在就管这片区,等李默回来你们去我那仓库挑挑有些家具什么的弄回来。先把家收拾好了。”
  “那不是给你添麻烦吗,这些家具不会白给吧。”
  曾毅笑笑“我这点权利还是有的。”
  宋瑾这里连坐的地方也没有,曾毅待了一会就离开了。
  宋瑾觉着他来的有点奇怪好像特意等他们似得,他们才回来多长时间,这人就上门了,不会派人盯着他们吧。
  宋瑾不知道自己猜对了,曾毅就是让人盯着他们的,他现在管理这一片,权利还是挺大的,之前A军派人将市里完好的房子抄了一遍。曾毅正好在这边呢,知道宋瑾他们的这房子没人占,就想着这两人没准什么时候就回来了。
  他挺看好他们俩的,总觉着这俩人有点能耐,别的不说当初所有人都挨饿呢,这俩人就种了那么多的蔬菜,这就不一般,这样的人什么时候都能活的很好。
  所以他之前就让楼里的人注意这两人回来了就给他信。
  李默回来后两人交换了情况,俩人分析了一下,暂时曾毅不会对他们怎么样,以前看这人还不错,干脆不去想,顺其自然。
  既然曾毅都说了,宋瑾也不想把空间里的家具拿出来,再说当初他也没收多少,全是空间房屋里的,拿出来里面就空了。
  下午俩人去了曾毅哪里,位置就在公寓不远的一家大商场,此时这里是片区管理驻地,两人进了大厅就发现这里简直就成了某个帮会的驻地,这里的人身上都带着武器,一楼可能是办事的地方,透过天井,能看到楼上住着许多人,甚至有拿枪的人。
  两人对视一眼,走了进去,问了人后找到曾毅,这人正坐在一间很大的屋子里处理事情,屋子里还有七八个人。
  看见他们过来曾毅笑笑上前跟李默拥抱了一下,还用拳头敲了李默肩膀一下“咱们又见面了。”
  宋瑾眉头挑了挑,心想这人跟李默可亲热的多。
  曾毅有事,就让一个手下领他们去仓库里挑东西,还交代让人将东西送回去。
  两人原本没想拿多少东西,只想选几样回去以后再慢慢添置。不想进入地下,就看到原本地下超市已经被各种各样的物资给填满了。
  扫一眼能发现这里的东西有新有旧,种类繁多,显然都是从商场和个人家里搜出来的。
  那个带他们过来的人还叫了几个人,对他们挺客气的,“需要什么随便挑,咱们头难得这么大方。家里肯定缺东西,直接置备齐了。这里除了吃的什么都有。”一边说着还一边给他们介绍什么东西在什么地方。
  宋瑾两人一看他都这样说了也就别客气了,直接从里面挑选了东西,大到家具床,小到锅碗瓢盆,选了一大堆,基本上都是全新的,可能是以前商场仓库里的存货。
  之后李默还问他们能不能弄到砖和水泥。这一会功夫他和宋瑾已经偷偷交换了意见,这个曾毅给他们这么多好处肯定有些目的,现在世道变了也不怪他们把人往歪了想,不过他们俩只要空间隐藏好,就不怕他算计。而且看到今天这大楼里的情况,李默估计市里各个地方也有争斗,估计曾毅有拉拢他们的意思,就是不知道曾毅为什么这么看得起他们。
  不过既然已经如此他们也不必客气,再说他们家里的东西都让人搜刮走了,他们拿的也心安理得。
  只是以后行事更要小心了。
  砖和水泥是难得的东西,不过这个领路人显然得到曾毅的交待,竟然真给他们弄到了砖和水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