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2)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宋谨难得谦虚一下“哎呀一般一般,咱们的笋不够新鲜,不能跟外面比了。”
  李默笑了笑,进厨房端菜了。宋谨上大学的几年他们俩一直在外面同住,两人各方面磨合非常成功。
  吃了饭宋谨摸着肚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李默在厨房收拾,“唉,你说今年天气是不是反常,天气这么热,今天我们学校又有几个学生中暑了,三年级的顾老师也晕倒送医院去了,听说不太好。”宋谨看着电视里新闻说的南方持续高温,许多人都因为中暑进了医院,只是他们这里是属于北方的城市,连他们都受不了了更别说别的了。
  “是有点不正常,这几天你把车停到乐家家超市地下停车场吧,我听说这几天有不少车都晒爆了。”李默擦了擦手端着果盘走出厨房。
  “恩,这两天车上都挺热的,是不能停外边了。”只不过他从乐家家超市出来还要走上五六分钟,早上也不凉快呢。
  “要不我跟我爸说说看能不能把你调实验中学。还离家近点。”李默父亲是个老教师,现在在第一高中教高三,很有名望的一个老师,也能说上点话。父亲要是能开口,他在运作一下,调到实验中学也不是什么难事。
  宋谨摇了摇头,咔嚓吃了一口苹果“还是别了,实验中学现在是重点呢,虽然教学任务不重,可管得严,我们学校管得宽松,现在还能提前一两节课回来,要是去实验中学就没这么方便了。”他也不是事业心强的。
  李默也不坚持只是说道“听我爸说下半年教育局要开始抓学校管理这一块了,你恐怕也不能那么轻松了,还有开小班的事也要小心了。”
  宋谨也听到信了“没事,下半年就不在学校了。这几个学生过后,我不想教中学生了,都有几个家长通过关系咨询了,想让我指导高考学生,我跟学校里还有点关系,指导几个考美术学院的学生比教中学生容易多了。”像他这样的美术老师,工资奖金什么不太高,不过美术老师开个小班,教教有兴趣的学生,一个小时四五十块钱,一个星期只要教三四个晚上,收入就过万。
  宋谨之前差不多有十几个学生,他都是晚上在学校美术教室开课,学校管得不严,他每个月还给学校交点钱,不过以后要是管得严他就得换地方了。
  “对了你说范老师找你,那个范老师是不是老公在水利局的那个?”李默有些随意的说道。
  “你连我们学校老师对象在哪上班都知道?”宋谨有些意想不到。
  “你忘了我以前在你们学校念过初三了,我毕业那年范老师刚去学校,我就想问问是不是她。”李默不动声色的解释。
  “是她,她还教过你?挺严厉的。他们班学生都叫她嬷嬷。”
  “呵呵,这么多年都没变。他们班学生给老师起外号还跟你说呀。”这人缘也太好了。
  “那是,谁让范老师占了我美术课考试呢,我可是学生心中第一男神。他们都喜欢上我的课。”宋谨有些得意的说。
  “还第一男神,邋遢男神才是。”李默笑着调侃一句。
  宋谨用脚蹬了蹬李默,“去,我那叫不拘小节。像我这样的男神,就是不洗袜子也是男神。你这个屌丝是不会懂得我们男神的世界的。”
  李默笑着抓住宋谨的脚“那行我一个月不来,看你还能不能维持男神的光彩。”
  宋谨脸上有那么一点点僵,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无所谓,你知道范老师找过做什么吗?”
  “什么?”李默一挑眉头。
  “自然是给我介绍对象了,说不定以后家里就不用默哥你来收拾了。”宋谨略微有些得意的说。
  李默心想果然不出我的意料,听了宋谨的话他也不生气,反而笑着说“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希望你这次相亲成功。”
  宋谨听了李默的话顿时泄了气,“唉,我也这么希望。”


第2章
  有些烦躁的关上房门,手上拎的包往地下一扔,边走边把衣服脱下进入浴室,有些迫不及待的打开喷头,凉水顺着脑门流下,突如起来的冰凉让宋谨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去掉身上的燥热,宋谨将水稍微调温,微叹口气,一边冲澡一边想着是不是请几天假,左右已经到了学期末,总有老师抢课他一天也上不了一节课。
  从浴室出来,就感觉一阵闷热,把空调打开,他不是很喜欢吹空调,虽然空调装了几年,可一直当摆设,可今年不行了,天气十分反常,天气又闷又热,如今刚进入六月,天气就有三十七八度了。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
  “喂,妈-”拿起电话,看着熟悉的号码,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还没休息吗?”按时差那边已经晚上十点了。
  “噢,知道了,放心吧我这没事,就是天气热点,我们学校还有一个月就放假,手续都办好了,到时候买张机票就走了。”
  “您就放心吧,这么多年了我能照顾好自己,你跟约翰叔叔也注意点,最近天气有点反常,你们注意身体。别听外国人那一套,你找个华人保姆给你坐月子,体质不一样,尤其你这个年龄,更好小心。”
  “那行,好,拜拜。”
  挂掉电话,宋谨坐在沙发上没动,空调的冷气让屋子凉了下来,过一会,起身,去卧室找了件睡衣换上,去厨房看看,没有什么吃的,想着外面闷热的天气,拿起电话打了出去。
  “唉,你在哪呢,下班过来吧,家里没什么吃的了,太热了我懒着出去。”习惯性的有事找李默。
  “好,那我先把饭做好。”宋谨撂下电话往厨房走去,哎呀有个贴心的小伙伴真好啊。
  这边还没到厨房电话就响了,宋谨接了是范老师的“唉,范老师啊。”声音温和的,迅速变声。
  “别,范老师,是我不好,我也才知道我香水过敏。恩,真抱歉,给您添麻烦了。”脸上表情却是有些烦闷。不过许是他说话温和诚恳那边的范老师还一阵安慰。反倒开解他。
  温温和和的安慰了范老师,挂了电话脸上就是一跨,相亲再次失败。
  “你说能怪我吗,大热天的喷了那么多香水,我不小心打两个喷嚏,谁知道那姑娘会吓着碰到旁边的服务员,那服务员也是,拿着那么一盘子意大利面也不知道离桌子远点,一点没浪费全倒姑娘头上了。”宋谨一边切菜,一边跟李默唠叨。
  李默听了脸上表情很僵硬,实在忍笑忍得太难了。
  “刚才范老师还安慰我呢。真是好人。”
  说完宋谨又皱了皱眉头“你说那姑娘也是的,擦了那么多香水,我的牛排上来都没闻到味道,全被香水味掩盖了,最后那牛排也没吃着。”说完有些可惜的嘎巴一下嘴。
  “你要想吃,那天咱们一起去。是新世界大厦那家吧,离家里也不远。”所以说宋谨其实根本没开窍,那姑娘在他眼里还不如一份牛排。
  “算了再等等吧,我对哪里有些阴影了。”宋谨想了一下摇了摇头,至少要忘记那香水味。
  “随你了。”李默将一盘凉菜端上桌,出门宋谨看不见的地方,忍不住又笑了。
  宋谨对感情很迟钝,李默很早就发现自己的感情问题,接受自己与正常男人不同后,李默生活没有太大改变,他不是一个放纵的人,对感情也十分认真,在上大学前与父亲在这个问题方面进行了维持一个多星期的讨论。李父是个很开明的人,虽然儿子的问题让他有些失望,最终还是接受了。
  唯一要求儿子的就是不能乱来,对待感情要认真,找一个爱人,好好生活。这一点李默是很赞同的。
  宋谨的哥哥宋昱让他照顾一下一个城市上大学的宋谨,再次见到宋谨,他发现青嫩的小柠檬已经长大了,看起来有种温文如玉的感觉,跟小时候鬼灵精怪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可是接触下来才发现他那是变了,根本是用一个温和的面容遮挡住了本性。原本简单的人非要把自己弄得复杂,李默觉着特别好玩。他总希望看到小时候那个动不动炸毛,又或者不停念叨吐槽的男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