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47)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了,还是觉着冷,好像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冷意,让人根本没办法温暖起来。
  好不容易天亮了,外面风雪好像不那么大了,大门被雪堵住了,李默从房顶特意留的小窗爬出去,看着外面积雪也万分惊讶,公园里很多临时住处都被压塌了,耳边传来哭泣声,喊叫声,很多人都没能度过昨日夜间。
  而且这灾难不光他们这些公园的临时住户,就是很多楼里的人也没能度过去。只看马路对面的那个住宅楼已经完全被冰雪覆盖了。窗户也是厚厚的一层冰霜。
  李默先爬出去将门口的雪清扫一下,不过只限于门口,其它地方门窗的雪都留着,雪有时候也能帮着抵挡一些风寒。
  家里几个男人穿好衣服收拾一下出门,公园里昨天冻死好多人,现在气温也在零下六十度,这还是风雪停了之后的温度,昨夜更冷。温度下降速度极快,让很多人在睡梦中就去了。
  昨天宋瑾听见的哭声就是家人发现亲人睡梦中冻死而发出的声音。
  人们的尸体被放置在路边,已经没有精力把他们运送出去了。只这一晚上公园就去了一半的人。而旁边的住宅楼里,也陆续搬出尸体,甚至有的一家人全都在梦中死去,这种看的见的死亡让人心寒。
  噩梦还在持续,这个冬天十分难过,每天夜里气温能下降到零下七八十度,白天好一点,如果没有风雪温度能达到零下六十度,这已经是人们可以忍受的温度了,在以前都不能想象。
  建筑物没有考虑过这样的温度,楼房里全都结了冰墙壁上冻,有的时候冻得严重,屋里空气不能流通,每天都有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的人。
  也许见了太多的死亡人们都麻木了,哭声渐渐停止,人们越少的离开屋子。食物紧缺,无法出门寻找物资,开始有饿死的人了。
  宋瑾他们的的房子算是很好的,被冰雪覆盖后,屋子里的温度稍微高一点,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隔壁那对夫妻房子不能住了,茅屋在刚降温的那天早上就塌了,还是他们家的狗警醒,降温的时候把两人叫醒,后来又叫两人离开房屋才让他们幸免于难。
  不过那个叫熊熊的狗冻伤了,在没有药的情况下想要活着很难。
  那对夫妻在楼上找了一处空屋搬了过去,不过他们没有带走熊熊,而是把它交给了宋瑾。
  他们知道宋瑾很喜欢狗,“熊熊跟了我们那么久,我们俩现在自己都养不活,上了楼,很多人住在一起,熊熊估计也活不了几天。你要是能养就养,不能养——”那男人说着眼圈有点红“就让它走的痛快点。”
  宋瑾看着那只沙皮狗,身上瘦的全是皮了,耷拉的老长。四只脚被裹着露出来的部分有些黑。
  叹了口气接过来,也没说什么,抱着回去了。
  那俩人看了看拎着不多的行李离开了。这时候人都养不活又怎么能养宠物,他们只是不想亲眼看到狗死罢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狗就是一盘肉。
  那狗可能知道自己被主人送人了,没什么精神,眼睛埋藏在皮里,如果不是宋瑾手上的热气都会以为它是死的。
  宋瑾没准备吃狗肉,说起来他挺喜欢这狗的,把狗带到家里后大家也没说什么,他们日子还能过得去。
  拿着破衣服在炕上给它弄了个窝,脚上上了点冻伤膏,家里人吃饭,就给它剩一口,也就算是活了。没有多好的待遇,毕竟宋瑾他们也很节省的。
  有时候宋瑾也很迷茫,觉着自己拥有一个那么好的空间,完全可以养活很多人,可是他什么都不能做,甚至都不能让家人生活的更好。
  李默明白他的心思,带他出去走了一趟,就好像以前在A市一样,找了一处空屋子将空间里积攒的一些米面放在里面,然后再通知人去拿。
  他们两人在暗中观察,那些米面并没有露面,被谁瓜分了他们不清楚,总归公园里的人没有得到。然后突然有一些陌生人出现在附近,好像在寻找什么。也幸亏宋父的那个朋友有些能力,他们这里的食物没有被怀疑,不然有些事情还不好说,就好像公园里生活最好的那个家庭,悄无声息的就没了。
  那之后宋瑾再也没有进过空间。
  日子这样过着,等熊熊的脚好了能陪家里几个孩子玩耍的时候,已经过了新年了,春天到了,百花却没有盛开,气温依然持续零下二十多度的样子。
  原本的温室全都被大雪摧毁,粮食越发紧缺了,上面除了每天一顿稀饭已经不能提供更多的食物了。像宋瑾他们的这样有些存粮的,连那一顿稀饭也没有。
  只有确定了没有一点粮食,签订了协议的人才能获得每天一顿饭的待遇。
  而那协议,完全是劳务协议,签订之后以后的工作生活就要完全听从上面指派。没有自由。
  这个城市显然不是他们长久居住地。
  “快打开收音机。”这天宋昱从外面匆匆跑回来。
  收音机电池不多,他们每天都节省着用。
  “什么消息?”李父一边打开收音机一边问。
  “上面发出公告,北方几个没有被摧毁的城市,好像A市也没事?”宋昱快速的说着。
  “怎么可能?”李父一边反驳着一边听着收音机里的消息。
  很快收音机里传出A市的消息,“真的没事。”李父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收音机里传出的消息很振奋人心,当初从地下涌出许多岩浆,他们逃离A市却不想A市还存在。


第38章
  “还回去干吗?那里都被岩浆烧毁了,  天气这么冷,车都开不了。”
  因为A市的消息,家里晚上开会讨论一下是不是回去。
  不想一提出来最先提出反对的竟然是顾菲。顾菲最近表现还不错,  每天都能拿回一些东西,不管有没有用,  总归是做事了,家里人也没太为难她虽然依然让她用东西换食物作为惩罚,  可每天也让她吃饱饭。
  李父看了她一眼就转移了目光看向宋父,  这个家里还轮不到她来做主。
  宋父看到李父的目光点头道“回去也是好的,咱们都是A市的,还是在那里有根基,不过咱们出来的时候都看到了地炎喷出,城市里可能不剩什么了吧,  咱们回去也要从新开始。”宋父觉着不是很把握,主要是这里虽然差些,可他们有个落脚的地方,  还带着这么多孩子。
  “我看还是回去吧,  A市怎么说也是咱们的根据地,  比这可强多了,万一幸运点,咱们也有了生存基础。最近本地户和外来户都闹过几次了,  早晚会出事,  还不如早点回去。”宋瑾是举双手赞成回去,  不说他们回去A市成了什么样,是不是烧毁,只要有一线希望就是好的,最主要的是回到A市他就有借口把一些物资拿出来了。
  “我也同意小谨说的还是回去吧。在自己地盘上总比其它地方好。”李默也明白这个道理。
  眼看屋子里其他人都同意回去,  顾菲眼睛瞪得大大脸黑透了,不过出了上次的事情后,就没有人问她的意见了。
  想要回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汽车就是个问题,汽油他们还有,但是因为天气寒冷,房车和那辆皮卡已经不能发动了,他们人多还有孩子,光靠悍马可不行。
  几个人经过研究,最后决定把房车拆开,将里面没用的零件卸掉,直接作为车厢用悍马拖着走,这样虽然慢一些可也解决了人多的问题。
  决定好以后他们就开始行动,这个时候房车不需要那么多的功能,将里面能拆卸的都拆卸掉。
  李默他们全都辞去了工作,一心做离开的准备了。
  顾菲这两天很沉默,似乎很不想离开,每天都躲在屋子里,家里人也没怎么搭理她,全家人都在做离开的准备。
  不知道路上要走多久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家里的女人们把一些食物做熟做成干粮。
  大家一心想要回到熟悉的地方。
  就在他们准备离开的前一天夜里突然传出轰隆隆的声音。大家赶紧穿上衣服走出屋子,就看到北边街道传来乱糟糟的叫喊声,远处还有烟雾冒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