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104)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李默也觉着事情棘手,“救他们容易,可是你想没想过,救完之后怎么办?也许盯上A市的不止博士一人?”


第78章
  两人在空间里研究一下救人的细节,  然后出了空间,往下面看去。
  也许是顾钊大脑太过活跃使得博士他们注意力全都在他身上,对其他人却没有特别的关注。
  趁此机会宋瑾将五感放开开始观察下面的胶囊箱,  只是很快宋瑾就失望了,那些胶囊箱中除了新来的冷樊几人,  多数人已经不是正常人了,都是经过辐射实验的变异个体,  多数奇形怪状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少数长得正常的,内里也发生了变化。
  胶囊箱外面贴了一张纸,上面详细的记载了里面实验体实验情况,只有内圈有四个人的记录还算正常,这四人都是经过一次辐射后身体发生变异,  同时并没有太大的副作用,身体强度增加,是博士非常重视的实验体,  那张记录中有这样一条信息,  实验体来自A市病毒研究院。
  宋瑾记得病毒研究院是三年前成立的,  天灾过后,病毒肆虐,A市经历好几次病毒袭击,  死了不少人,  为了研究抵抗病毒的疫苗抗体,  市里给病毒研究所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一年前听说首都圈的研究所对病毒研究有了突破还派人去学习,只是有两批年轻的研究员在回来的途中遭到猛兽袭击,没有回来,  当时宋瑾听说还惋惜了一下呢。
  可现在看到这四个人还有后面几个变成怪物的,同样标注为A市的几个人,就知道那两次袭击并不是意外。
  将这四人还有冷樊他们进行精神标记后,宋瑾开始将整个山洞的情况记录下来,脑海中出现三维立体图示,
  这山洞的武器也不少。摄像头也不少,他用了一段时间才找到摄像头的死角。
  就在宋瑾要把五感收回的时候,突然感受到晶石的存在,那是在洞的最里边,靠墙的位置有一个巨大的保险柜,这个保险柜镶嵌在墙上,大门是厚重的钢门,五感透过钢门能感觉到一点点的辐射能量。
  撤回五感感应,宋瑾拉着李默回到空间,将整个山洞空间的地形图画了下来“这里有一个保险柜,那里面应该有晶石,我感应的到。”
  李默仔细分辨一下“好,我往那边挖咱们挖洞过去,按照你标注的,这里防御还是挺严的,不过我看更多是怕那些实验体发生异变,你看这里这里,防守更严一些,洞口的位置没有那么严,等会我先按照你给的地形挖洞到保险柜,你把这里收拾一下,防止他们醒过来。”
  宋瑾点点头“你小心点我感应那边有些大石头。”
  “放心,虽然我的五感不像你那么强,近距离感应还是没问题的。”
  “我把这里收拾好就出去帮你。”
  李默离开空间,宋瑾去了地下空间,那里有他们在末世前末世后放的东西,最多的是空间里的粮食,一茬接着一茬,因为没有办法拿出去,很多都堆在这里,后来他们几乎不再大面积种植,不过这次他心理想法有些改变,以前是怕空间暴露两人有危险,现在知道这些空间食物能对抗晶石辐射,他们或许应该做些什么,等回去研究一下,怎么去处理。
  在地下空间翻找了一下,他找到末世前收集的帐篷,那种很大的军用帐篷,拿出去支在外面的空地上,支好后将四周的窗户都封上。想了想弄了一些睡袋,然后离开空间。
  来到外面发现李默已经挖了好长一处通道,几乎快到保险柜了。
  他跟了过去,“怎么样,好挖么?”
  “还行,加固更费力一些。”
  宋瑾来了帮着李默探路,原本有点歪的路线进行纠正,绕过一些大石头,很快两人就来到保险柜的后面,保险柜,是全钢结构,不过对两人来说打开并不难,耗费的只是一点时间。
  保险柜刚刚打开一个小口,宋瑾突然拉了李默手一下。
  李默也发现不对劲,赶紧停下,不过接着外面警铃大作。
  接着两人就隐约听见外面的声音“辐射泄露。快检查那里出了问题。”外面乱了套。
  宋瑾刚才保险柜出现缝隙后他们明显感觉到保险柜里的晶体散发着巨大的辐射能量,这使他们之前在晶石上没有发现的。
  两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却也迅速的将保险柜打开,因为保险柜中的辐射强度很大,宋瑾也不敢用五感查看,等保险柜彻底打开后才发现里面竟然有大量的晶石,一种是他们寻找到的那种晶石,这些晶石很稳定,看起来就像是钻石,只是颜色有很多种,而另外一种则是散发着辐射的晶石,这些晶石就好像燃烧着的煤石,散发着非常高的热量,只一会他们就感觉到刺痛,就算是他们也没有你办法抵抗。
  将晶石送入空间,这时外面的人已经发现辐射源是这个保险柜,过来检查了,李默拉着宋瑾迅速离开,离开一段距离后,将挖通道挖出的泥土放出来,很快就将一段通道封闭。
  暂时安全的两人想要进入空间发现根本进不去,他们能感应到空间正在震荡。
  “博士,有人把晶石带走了。”白衣人打开保险柜,此时保险柜里的晶石全部不见了,后面是一个大洞,不过他进去检查过,里面是一个死洞,只有一个似乎是人凿出来的空间,并没有其他出口。
  博士穿着防护服,来到保险柜,看着里面空空如也,眉头紧皱着“封锁基地。”
  “博士会不会是首都那边培养的异能战士?”白衣人皱着眉头说道。
  “嗯,只是能做到这样的,说明他们的异能战士能力已经很强了。”
  “让人监测辐射能量,晶石中的一部分已经被我们激活,辐射值非常强,超级机器能监测出来。”
  “是,我这就安排下去。”白衣人说完就要离开,博士突然又把他叫住了。
  “卢源,安排撤离,这里不安全了。”
  “是博士。”白衣人卢源应道。
  空间震荡足足有十多分钟,当两人再次进入空间,发现空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空间的天上高高的挂起了一个‘太阳’没错那是一个圆圆的巨大的火球,散发着热量和光亮。
  以前的空间有光亮就好像太阳还没有越出地平线一样的亮度,又或者半阴天,此时却是阳光明媚的样子,空间里出现了树荫光影,一切就好像另外一个地球。
  不过他们能明显感觉到这个火球,应该就是之前的晶石,只是进入空间后发生了变化,散发出来的辐射比较温和,对空间里的动植物都有一定的好处,他们两个也能感觉到身体被这些光线照射身体暖暖的,之前因为被辐射照射产生的刺痛消失了。
  除了天空那个大火球,之前送进来并没有被激发的晶石都散落在空地上。并没有被空间吸收。
  宋瑾将晶石收起来。
  “我们得快点,他们恐怕要转移。”李默说。
  “嗯,我们出去。”
  两人没有时间去看空间具体变化,快速离开空间,按照他们之前研究的,李默带着宋瑾来到空间电力系统那里,之前挖通道的时候就已经把这边打通了一些,现在只要用力将通道打破就行。
  破坏掉墙壁,李默直接一颗手雷将电力系统破坏,整个空间突然黑了下来,宋瑾第一时间来到山洞之中,按着之前的标记,将冷樊以及另外四位实验体带入空间,而李默则是快速跑到中心位置,将顾钊带入空间。
  电力消失,山洞中的人一片大乱,不过很快就有人打开了手电照明,不过没等他们发现山洞里实验体不见,山洞突然摇晃起来,接着爆炸声响起。
  顿时一片大乱。
  两人离开山洞,迅速远离这里,至于山洞里的人能不能躲过山洞坍塌,就要靠运气了。
  跑出十几公里来到一处隐蔽的山坳,两人进入空间,此时顾钊和冷樊几人还在胶囊箱里,此时他们都是昏迷状态,宋瑾和李默两人将他们释放出来,放入空间的帐篷里,李默又离开空间,他速度快,只用了半天时间,就来到A市几十公里外的一处森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