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76)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不知道以后小心点吧。”李默说完将野猪翻了个个,真沉,拿起宋谨带来的刀,  对着野猪脖子刮了下去,  这野猪身上厚厚的盔甲,  是松油沾着猪毛和土形成的,非常厚重。
  将脖子周围的毛刮掉,拿着军刺对着那里就是一刀,接着鲜血顺着血槽就流了出来,  宋谨赶紧接着。
  光这猪血就接了三桶。
  “剩下怎么办?”太大了。
  “分了带回去。”李默说着看了看这野猪,猪皮很厚,留着还能做点什么,想着他直接拿着刀把野猪皮去掉。
  “嘿,你们这兄弟很厉害呀!”那个被野猪追的人跟赵峰说,他看到李默没有犹豫的下刀,处理起来非常熟练。庖丁解牛也就这样吧。
  “呵呵。”赵峰笑了笑没说话,他这个小舅子可不是一般人。
  “我叫林政您贵姓?”林政有点讨好的问。
  “我叫赵峰。”赵峰回道看出林政询问的意思,“杀猪的是李默,旁边的是宋谨,他是王诚。”
  “嘿,咱们以后可是邻居了。我这边地也是刚换来的。今年头一回种,你们可是救了我一命以后有啥事,咱没三话。”林政拍了拍胸脯。这林政看着有点油滑,不过神色还算正,看他气色还好,日子过得应该不错。
  “地是换来的?”赵峰不清楚这边的情况,此时才知道地还能换。
  “恩,原来那家人地震没了,我想着这边离我住的地方近,就找人换了。”林政说着眉头皱了皱“不过这边有了野猪以后也不知安全不安全。”
  “应该没事,这么大的野猪,也不能太多。”李默听见他说话回道“这边毕竟离大林子远些。”他手上动作快野猪已经被分开了。
  “这个给你。”李默切下一块足有一百斤的肉递给林政。“拎着这。”猪肉用地瓜藤捆着。
  “这多不好。”林政脸上有点红不好意思的说,不过手上动作却也快,这时候吃顿肉也不容易。而且这块肉上一大半是肥膘能靠好多油。
  “压惊了。”李默点了点头。
  几个人分着将肉弄回来。用称大约称了一下,差不多两千公斤,庞然大物。
  这个时候没有浪费一说,野猪虽然大可也要仔细收拾,这野猪大,什么都大,足够他们吃好久,不过现在天热,需要快速处理。“姐夫你回去把家里人都叫来,今天咱们在这边吃。顺便把三轮车骑来晚上把猪肉弄回去。”李默说道。
  “好,我这就回去。”赵峰从房子里推出一架破破烂烂的自行车,除了铃不响那都响,这个时候绝对是稀罕物。
  “你看这野猪是吃素的,怎么那么凶?”宋谨有些奇怪,他已经把野猪肚给割开了里面大多数是地瓜藤地瓜什么的。听林政说他看着野猪腿都吓软了扭头就跑,按理说野猪不能紧追不舍呀。
  “也许现在的野生物都变凶了。”李默回道。
  “咱们家山头周围会不会有野生物,我还想这段农忙过去就去抓些牛羊呢。”家里的牛羊都在地震的时候冻死了,因为忙着地里,一直没养,好不容易围起来的牧场空着怪可惜的。
  “先等等吧,总觉着外面不安全。”那边可不像这边,紧贴着大林子,地震过后水库那边流出来的水有一条支流通过那里,很吸引野生物的。
  他们这处地方搭建在田地边上有一个小山坡,不算高却是周围地势最高的地方,全用木头搭建的,上面用稻草和苞米杆子铺的房顶,这是目前最简单也最好用的铺设房顶材料。他们准备入冬前再好好休整一下,屋子不大东西两边木头搭的大通铺,旁边还有一间差不多大的厨房杂物间。房子周围围起一圈栅栏。
  现在院子里搭起一口大锅,骨头已经下锅,李默把猪肉分开,今天吃的放一个盆里。
  “还得支一口锅,太多了,得快点处理怕坏了。”宋谨端着处理好的猪肠子,猪血也和好了。
  “行,再灌点香肠。”
  几个人也不去地里了,全都收拾起猪肉来,杀猪菜,这个宋谨都做熟的,李默手上很有准的把猪肉切成合适的大小,他们俩简直配合默契。王诚也不闲着看着一边的火候,还要把旁边的柴火砍成合适的块,时不时的看看锅里的肉。
  野猪肉不好煮,不过这头大野猪难得的没有多少腥膻味,肉质非常好,也许是吃多了地瓜藤的关系?
  这边器皿不多,温度也不合适,先料理今天吃的,剩下的要弄回家去再处理。
  宋谨没忍住,从空间里弄出一坛子酸菜出来,难得家里这么吃一回,不来点酸菜太可惜了,大肉煮好了,放到一边凉了切成大片,沾着蒜泥吃,五花肉煮熟切成片酸菜煮的差不多的时候放上去,心肝煮好切片码盘,再加上涮菜血肠大骨头,久违的美食。
  等晚上大家都过来了,肉也炖乎了,老远就闻到香味。
  一家子都兴奋的不得了,尤其几个小的,这几天他们干活也挺累的,不过这个时候没人喊累,唯一不习惯的就是宋谨没在家,吃的跟不上,只能维持吃饱而已。这下看到野猪馋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不过吃饭之前倒是参观了一下野猪头,真是太大了。
  “哥,你太牛了。”乔治翘起大拇指,“这野猪都成王了。这牙齿,赶上象牙了。这个一定卸下挂墙上。”
  “恩,这头有点大,我看看怎么整把头骨弄出来。”李默也觉着这个野猪头很有震撼力。
  这天大家吃了久违的美食,为了第三天上工,孩子们还是回去了,宋谨也跟着回去,这野猪肉太多他要回去料理,而且这猪太大,除去他们自家吃的,剩下的宋谨还送了一些到城里换物资。猪头留在那边李默处理,他们研究了一下,还是不弄回去了,太扎眼了。不过宋谨还是去通知曾毅了一下,森林里的动物可能变大了。
  整整忙活两天才把野猪肉处理掉。宋谨又回到田里,还没出城就看到一些人手上拿着刀叉,还有拿着长枪的,“哎这是去作什么?”宋谨问一个旁边看热闹的。
  “去打野猪啊,听说林子里有野猪,前几天有人打了野猪,市场上卖的肉,膘有这么厚。”那人说着比了一扎那么大。
  “哪有那么多。”宋谨笑道。
  “哎,别不信,我亲眼看的,我还买了一块,味道不错的。”这人瞥了宋谨一眼,“要不是我腰不好,我也想去打野猪了。”
  “野猪那是那么好打的,很危险的。”
  “没事,你没看他们这么多人,身上还带着武器枪什么的。”这人不以为然。
  两人说话间,城门口有人把队伍拦住了,宋谨远远听着好像是上边的人阻止他们去,说危险不让去。可惜这些人已经被野猪肉的味道勾引了,怎么也不听,那劝说的人也只能无奈的看着队伍离去。
  宋谨眉头皱皱,这林子可不是那么好近的,而且野猪也太大了。想了想他还是骑着车快速往田里去,或许应该把那个硕大的猪头让大家看看,不然都往林子里跑可不是什么好事。等宋谨到田地边上,一进院子就看到那个硕大的野猪头骨,好家伙,很凶猛的样子。
  李默正在屋子里洗脸,早上他们天刚亮就起来收割,这会休息一下吃些早饭,看宋谨过来说道“怎么样?是不是很好。”
  “怎么弄的。”走到跟前就发现野猪头骨里面用支架支着架起来的。
  “姐夫想的办法。”
  “今天早上好多人去林子里打野猪去了,之前给市场送的野猪肉都卖出去了,也让好多人起了心思。”
  李默擦了擦脸“没办法的事,林子里那么多的生物,早晚有人进去。吃了亏就知道厉害了。”
  “那么多人,在近边不会有太大伤亡吧。”宋谨有些犹豫的说。
  李默哼了一声“哼,你看着吧,能回来一半就不错了。”不是他冷血,实在是看了太多死亡,这些人自己作死,就更不值得同情了。
  “我还想着把野猪头弄回去吓唬吓唬他们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