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86)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周边出现森林后有许多人去森林里寻找一些新的香料,植物变异,以前能吃的现在不能吃了以前不能吃的现在能吃了,很多需要摸索,另外国家组织很多动植物专家进入森林进行考察,每过一段时间通过无线电通知各个幸存基地。
  就这样人们的饮食出现变化。
  宋谨的烤肉味道也随着变化,尽管他空间里有许多调味料,他种植了许多调味料,与之前也不差什么。只是这种不差什么放在外面就是异类了,所以在外面还是要按照现有的办法进行调味。
  猪肉肠就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因为野猪肉的味道与猪肉有些偏差,宋谨在里面放了一种新的香料,吃着带着一股香辛味,微辣,第一口吃有些刺鼻接着肉香在嘴里蔓延,之后再吃就不那么刺鼻反而让肉香散发开来。
  这种香料叫兰花豆,它的花像兰花叶子跟剑兰很相似花落后长豆碧绿色,原本是缺少食物的人采了回去煮熟,发现味道太冲,却也能吃,后来慢慢就发展成香料了,宋谨发现这种豆子烤熟后磨成粉制成调味粉,做菜的时候少放点味道就不错。当然现在有些能忍受这种味道的人直接煮着吃。
  烤香肠交给浩浩,别看他年纪小,可是论起做菜天赋家里还没有其他人能比的上呢。这孩子算是末世后的孩子了,没有吃过以前的美食,总是听家里人谈过,很感兴趣,小的时候宋谨做饭的时候他总是跟在后面,现在已经能独立做菜了。
  宋谨这边开始烤牛肉和五花肉,牛肉烤的粗狂,切成巴掌大两厘米厚的牛肉直接放在火上烤,五分熟的时加一些盐喷一点点家里自酿的酒,然后放在旁边的铁网上,铁网下的炭火很微弱,上面放一种绒绒草,这种绒绒草本身没有太多味道,但是熏在牛肉上会提升牛肉原本的香味。这个是宋谨自己研究出来的,还是一次在野外烤肉的时候发现的,经过好多次实验才证实的,作用类似于做菜的时候放味精或者鸡精,提鲜的,而且这种绒绒草只对牛羊肉有作用,绒绒草没长绒的时候牛羊吃了也会改变肉质,这个是在空间里试验过的,外面还没有机会证实。
  绒绒草燃烧后冒出淡淡的烟,烤牛肉的香味越来越香,渐渐的其它地方的人开始往这边看,一会几个小孩子就在宋谨的前面站成一排,宋谨用刀子扎了一下牛肉差不多七八分熟了,就扎了一大块牛肉放到旁边铁板上用锋利的小刀切了开来,最外面有点黑,切开后越往中间越红,切成一片片铺开,左手边有一沓子地瓜叶,这是小的嫩叶,从自家暖棚里摘的新鲜叶子,每个也就巴掌大,用刀扎了一片放在叶子里递给前面的小孩,肉都是薄薄的一片,大家尝尝味道。
  李默弄好自家的小篝火后走了过来,接手宋谨这里的分肉活,宋谨去烤五花肉,五花肉经过腌制,切成薄片很快就能熟,用小刷子沾了蜂蜜水刷在上面,一会一股香甜的味道就出来了,再沾一点自家调的蘸料裹在地瓜叶里,旁边浩浩接过去直接连叶子都吃掉。
  没一会宋谨家的篝火旁就围了一群人,因为东西不多大家也只是每人分上一小块,不过来吃的人也不空手总是要拿来一些。
  “嘿,你们家这味道真是不错。”曾毅站在李默的铁板前等李默给他切牛肉,手上拿着两块烤五花肉,跟浩浩一样直接将叶子和五花肉一起吃掉,许是威名赫赫他到来之后周围人倒是散去了。
  李默将一整块牛肉切成麻将块放在盘子里递给他,“今天搞这么大阵势,又要有什么计划了吗?”
  曾毅接过来一歪头,示意李默到一旁谈,宋谨这里将五花肉都装到盘子里又拿了些香肠和串好的地瓜土豆,然后把摊子交给已经转了一圈回来的楠楠和佳美,自己也去篝火旁坐下。
  “这个土豆特别好吃。”先递给李默一串。又递给他哥一串,宋煜摇了摇头“我们也烤了。”宋谨一看篝火下面炭灰里一个蛋一个蛋的。
  曾毅对着跟着过来的人摆了摆手,那人一会就拿了一个大盘子里面是切下来的烤肉烤羊排。
  宋谨用小刀切下来一块烤肉,味道不错,里面放了蒜和姜粉现在这两种调味料是很珍贵的,大蒜现在也变得很小,收成少,不过各家各户都种上不少,也是觉得大蒜能祛毒,姜收成也是大减,现在也成了一种驱寒的药物,很少有人用它做菜了。
  曾毅坐过来,没一会又来几个人,这几人宋谨都见过,是市里有些权势的,基本上都有队伍的头领,就是不知道他们在这个区居住。
  “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猎豹战队的冷樊。”冷樊左眼角有一道很深的疤长的不魁梧看起来也就一米七,不过这人往那一坐还挺有威势。
  “这是风云小队凌风。”凌风点点头,是个帅哥,不过宋谨觉着这人长的有点阴郁。
  曾毅接着指着另外两人“这是万强万钢,双胞胎,他们俩实力不错。”
  将四人介绍完又指了指宋谨“可能就宋谨你们没见过,其它人应该都是熟悉的,李默宋煜郑明王诚都是咱们区的名人。”
  “呵呵,认识。”万强呵呵笑了笑,这人笑容满面的,看起来很好接触,不过宋谨觉着这就是个笑面虎。
  “咱们这个小区人才济济,生存能力都很强,几位虽然不是市里的大势力,个人实力却很强。”这几人就算那个猎豹战队,起名战队实际上才五个人组成,在市里大的队伍中根本不算一回事,而李默这里实力非常强,却是带着一大家子单打独斗的,没参加任何势力。
  “今天我就是介绍几位认识认识,将来也许有合作的机会。”曾毅说着端起杯子跟几人碰杯。
  说完这话,曾毅端着盘子站起身“得,那边有朋友叫我,先失陪几位先聊着。”
  宋谨觉着今天曾毅有点莫名其妙。怎么介绍完人就走了。
  不过曾毅走了其它几人却没离开,那位万强笑脸说道“今天曾哥给咱们介绍一下,我还真是有幸结识各位,之前一直听说今天总算是认识真人了。”万强说着主要看着李默,这位虽然不怎么参与市里的事情,却是传说中的人物,都知道曾毅有这么一位朋友,只要有他就没有什么难事,之前去林子里击杀大猫,回来的人说起这位都是佩服的五体投地,身手不凡。
  “是啊,早就听说李哥实力非常强,仰慕已久。”冷樊带着笑脸的对李默说道。
  李默也不冷场,给几位倒上酒“我才是久仰几位大名呢,来尝尝自家酿的酒。”
  宋谨陪了一会就去烤肉了,李梅和赵峰溜达一圈回来,看到那些人坐在自家篝火前也没过去,“他们怎么过来了?”李梅小声问。
  “怎么姐认识他们?”
  “恩,认识,那个冷樊妻子生孩子是我给接生的,听医院医生说,这人能力挺强的,当初有一伙三十多人的队伍趁着乱世抢劫,被他一个人挡回去了,他一个人守了一整个楼的人。挺厉害的可惜了,缺食物的时候他和几个兄弟出去找吃的,结果家里被人报复,他们那个楼里那么些人竟然每一个出来,几家人就剩了两个孩子出去找人玩存活了,其它全没了,可惨了。”李梅说着摇了摇头。
  “后来他就从他们那边搬来咱们这区。他能力挺强的,对了他老婆也挺狠的,救过冷樊的命,叫什么来着对叫楚红。”
  “叫什么?”宋谨觉着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
  “叫楚红。”
  不会是他认识的那个人吧,不能啊,她家里在省城,怎么能到这边。
  “还有那边那个兄弟俩,哥哥笑面虎,弟弟力气大,兄弟俩也是不好惹的人。”李梅接着说道。
  “姐,你们医院消息挺灵通啊。”宋谨笑着说。
  李梅略有些得意“可不是,你不知道现在市里人口不多,医院里医生护士相互间联系多了,这不什么事都知道点,更何况这几位都是干的危险的活,受伤就得上医院。”
  “那那个凌风你认识吗?”宋谨觉着这个凌风恐怕也是有故事的人。
  李梅摇了摇头“这人我不熟,只是心外一个医生跟你姐夫说过这人挺狠的。你回去问问你姐夫吧。不过曾毅把他们介绍过来是什么意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