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50)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末世后,宋家由宋昱撑着,他对王姨的儿女也没排斥,跑路也带着,不过心里没有更重视。
  上次的绑架事件让宋昱很生气,如果不是为了父亲,他真想把顾菲赶出去,所有人都清楚,顾钊是个不管事的,他性子也比较简单,认为妹妹错了,也没有做什么。王芸对女儿生气,这时候不比以前,她想着要靠这一大家子才能生活的好。所以也没有怎么安慰,无形中大家就把顾菲排除在外,这也是一种惩罚。
  可就这样的排斥,可能让顾菲心里产生了恨意,不过至于让一伙地痞围攻他们吗?甚至那些人还有置人于死地的意思。
  两人开车出了城,路上看到街边有一些店铺楼房都被烧毁了,他们更是绕道公园发现那里一片狼藉,他们家的门大敞四开,里面进进出出很多人。
  昨夜城市里发生了暴动,世道乱了,很多人都冒头,官方也没有办法彻底解决,以后还会更乱。
  出城的时候还被截住盘问了一下,亏着他们车里什么都没装,眼见着另外一辆装着物资的车被扣下,车里的人被撵了出来,真不一样了。
  宋瑾有点担心家里,两人停车打探一下,路障是今天上午建立的,家里人应该逃了出去。
  两人继续赶路,夜里就在一处隐蔽的树林里停车,然后进入空间休息。
  第三天一早两个人就开始赶路,原本想走国道,却被几棵大树堵住了,看了地图他们决定走另外一条路,高速公路。
  现在的高速公路是停止的,就算有车的也不会走高速公路,因为高速公路上发生了很多起交通事故,完全被堵住了,因为路两旁有路障,一般的车根本行不通。
  宋瑾两人就不怕,如果遇到车祸就下车走过去,过了之后再开车。
  这样运气好了速度会更快。
  上了高速一路停停走走,他们竟然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到了A市。
  夜里到了地方两人进入空间休息一晚,第三天一早找了条路进入A市。
  还没等进入市区,就看到大路上有一条路障。
  “你们是打那来?”路障边上的小房子里出来三个穿着制服的男人,这制服是灰蓝色的类似军装,却又不是军装。
  “我们是A市人,从淮市来。”李默拿出自己的身份证,上面是A市的地址。
  打头文化的看了看身份证,交给旁边的人,旁边的人拿着纸笔登记一下,又把身份证拿回来。
  “恩,现在A市被我们A军接管了,进入市区先去办事处登记一下,这是新的规章制度,拿去仔细看一看。”那人说着递给李默一张A4纸。
  宋瑾瞟一眼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字,不过很小。
  “哦,谢谢,市里情况怎么样?如果以前的房子还在,会不会被别人占用了?能不能要回来?”李默问了一句。
  那人瞥了李默一眼“房子要是还在自然可以还给你,不过必须要房产证身份证户口本。这三样缺一不可。没有就要听分配。”
  李默点点头“谢谢了。”
  这个A军的人态度不错,基本的问题都回答了。两人开车上路。
  “咱们房子要是还在就好了。”宋瑾拿过那张新的规章制度,一边看一边说。
  “恩。咱爸妈那边可悬了。”李默皱着眉头。
  宋瑾摇了摇头“也没办法当初走的太急了。也不知道回去能不能找到?”
  李默摇了摇头“还找什么,没听他们说房产证身份证户口本缺一不可吗?能筹齐不多了。”
  宋瑾点点头“嘿,这上边规定可够详细的。”
  “都有什么?”
  “对本市还有些优惠的,本市每天有三两食物的分配,房屋由上边分配,不过要靠劳动挣得积分,这个积分可以换粮食换衣服,所有的东西都用积分换取,相当于过去的钱了。”
  “还有这个,每个人每个月都有五十六个小时无偿工作时间,十六岁以上居民每个月要在市里工作五十六个小时,只有完成这个任务才能在市里居住,这下边有惩罚的方案,如果不工作,第一个月给与警告,撤销粮食分配,第三个月收回房产,第三个月驱逐出市。”
  “这么严重?”李默有点惊讶。
  “对,这里还有结对的,四个人及以下的人通过结对方式进行劳动互助,结对的人工作时间不变但是可以替换工作。五十六个小时按照八个小时工作日是七天,如果四个人结对,其中一个人一个月不休工作时间正好。”
  “那么工作安排呢?”
  “市里会有工作任务下达,有长久的工作任务,有临时工作任务。这里也挺人性化的,工作任务根据强度计算,时间也有调整。”
  “只是这样还可以。”
  两人说话间,就进入市区,市区变了样,有些房屋塌了,有些地面裂开,不过整体来说还算整齐,能看到一些人在路边工作。
  进入市区就看到巨大的指示牌,他们根据指示牌来到办事处,竟然是以前的市政府。
  这里人很多,进入大厅,就看到好多人排着队。前面不少人扯着嗓子喊,乱糟糟的。
  宋瑾他们的听了听,多数是房子的问题,逃跑的时候谁又想的起来拿房产证身份证呢。
  他们排着队,听着前面的吵闹声,没有结果的,只要没有这三样证件,房子就拿不回来了。
  那些人最终还是去旁边安置处登记,然后等待上面安排住处。
  虽然队伍排的很长但是速度很快,可能因为大多数人拿不出三证。
  宋瑾两人来到窗口,这里竟然弄个银行一样的窗口,中间隔着一道玻璃墙。
  李默将两人的身份证房产证还有户口本递进去,里面那人愣了一下,看了他们俩一眼。
  “中都公寓一单元三十三层一号,和一单元三十三层三号是吧。”那人仔细的看了又看。
  “是,中都公寓还在吧?”宋瑾问道。
  “恩,挺幸运的,还在。不过你们这里没有水电煤气了。你们这里靠近受灾区,现在可以换房按照百分之三十的面积更换,你们可以在新城区换一套九十平的房子。虽然新城区也没有煤气,但是已经通水了,晚上也限时供电你们考虑一下?”
  宋瑾心中一喜,自家房子还在,然后又摇了摇头“我们不用考虑还是住自己家。”
  那人似乎挺遗憾的,又劝说几句。
  “按照咱们市新规矩,你们要一次性缴纳税金,按照每平方一公斤的粮食数量缴纳。你们需要缴纳三百公斤,至少是粗粮。”
  “可是这上面没有写。”李默说着将手上的那张纸扬了扬。
  “这是新规定,在哪里。”工作人员说着指了指里面一个牌子。
  宋瑾透过玻璃往里面看,这才看到墙上一些字,除去纸上写的东西还增加了几条。其中一条果然是缴纳税金的事。这个税金不光房屋税金,还有汽车税金,汽车想要在市内行走,每个月就要缴纳一个税金,这个税金是每个月一百斤粮食。如果没有交税,那么汽车上路会被罚款,三次以后就会被没收。
  皱了皱眉头,怎么A市管的这样严。心里这样想话却没说出口,只能走走看。
  两人假装去车里取粮食,从后皮卡里搬出三百公斤的苞米面。
  交了税金后,工作人员清点,然后在房产证后边卡了一个钢印。还直接在身份证上卡了一个钢印,是一排数字,跟房产证上的数字一样。
  “身份证那好以后要随身携带。以后领取物品就需要身份证明。”工作人员将文件递出来的时候说。
  两人又在服务大厅里转了一圈,大致了解一下情况,才开车回家。
  老远看着中都大厦,宋瑾和李默都有点傻眼,他们当初离开的时候从家里都能看到熔岩喷发,那时候他们开车,老远就看到家这边浓烟滚滚,现在一看,就在中都大厦一百米开外一道由熔岩堆积的小山矗立着,那小山也就三十米高,那个位置是一个小区,应该是几座高楼将熔岩给挡住了,他们中都公寓没有收到损伤,不过整个外墙都被熏黑了。一些玻璃也破掉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