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35)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这种味道两边都有,只不过小张这边比较浓,李默想了想把身上的背心脱下来,垫着拧了一下防火门,门开着,里面一片狼藉,“小张-小张——”李默叫了两声。
  宋谨捂着鼻子拉了拉李默的胳膊,“回去。”
  李默点点头,把门又关上了。
  宋谨进了屋子,忍不住大喘气,“报警吧。”
  李默已经拿起了电话,“喂1  1  0吗?”
  过了五分多钟1  1  0和社区的人全都来了,现在警局人手多,每个小区都有值班的人。更何况他们就在楼下。
  “我们发现这里不对劲,所以报警。”李默跟在楼下接的警察,把情况说了一遍。
  “你们没有进去?”那个警察问道。
  李默摇了摇头,“我们没有进去。”看警察有些怀疑的看着他“你看看就知道了。”
  那警察听了不置可否,一行人进了电梯,直接去了二十四层。
  电梯门一打开一股恶臭传了出来,接着警察就看到门口的血迹,一直蔓延在屋子里,地上也是血迹。
  “好了你们先不要动。”两个警察伸手制止其他人出电梯。
  两个人小心的进了屋子,过了不到一分钟,就有一个人出来“你们先离开我要封锁现场。”
  “小张他?”李默神情严肃的问。
  那个警察看了他一眼“李先生等下会有人去做笔录。了解情况。”
  李默点点头“对了我觉着对面好像也有些问题。”那边气味虽然不如这边重,可他和宋谨五感都比较强所以闻的到。
  那个警察点点头,深深看了他一眼没再说话。
  李默带着社区来的赵大海去了自己家。
  “是小张吗”宋谨问道。
  李默点点头“警察没否认,应该是他。”
  宋谨脸色不太好。
  “真是咱们楼竟然又出现这种事情,现在上边管得严。到时候还得我们吃瓜捞。”赵大海心情不爽的说了一句,他现在跟了李默关系不错,他家孩子因为水的事住院,还是李默找姐夫找的关系,使了药住了三天就好了。
  “这也没办法,不过上次事以后,咱们楼已经管得很严了,恐怕是内部人干的。”李默说道。
  “恩,你说的没错,不过你们家在楼下还是第一发现者,恐怕要被调查的。”
  李默摇了摇头“这到没什么,只怕找不出那个人,总让人提着心。”
  三人正说着话,就有一个警察过来给他们做笔录。
  “也就是说你们三家使用太阳能电机,是楼上死者接的线?”
  “是,上面的发电机使我们合买的,小张帮着我们接的电线。”
  “死者对面那家的老太太你们认识吗?”
  “不认识,我们不用一个电梯,平常根本见不到。”
  “好,谢谢您的合作。”一个年轻的警察详细的问过话,然后转身问物业的保安“这楼层对面那家有人吗?能联系到吗?”他们刚才按门铃没有人接。
  那个保安愣了一下看向李默。
  “哦,那是我家。”
  警察也愣了一下“那这里是?”
  “这里是我家。”宋谨说。
  这年轻警察看了看李默看了看宋谨。
  这时一个三十多岁的便衣警察说话了,“我们能四处看看吗?”刚才他一直观察着对面两个人,虽然现在秩序乱了,但是他们执法人员还是要准守规则的,没有搜查证的情况下,只有经过屋主的同意才能查看。
  李默点点头“可以。”家里没什么不可以看的。
  那个便衣警察笑了一下“我叫曾毅。谢谢您两位的配合。”
  李默笑了一下“没事是应该的,早抓到人我们也安心。”
  曾毅说完,就转身在屋子里转悠。
  宋谨和李默的家布置的很温馨,主卧室跟一般夫妻房间一样,床头柜上还放着合照,很亲密的搂在一起,用打印机打出来的。
  曾毅看了一下,之前就发现两个人的关系,现在看两人感情很好。他没有停留多久,去了另外一个阳面卧室,哪里没有床,是书房,除了书桌还有画家什么的,书籍很多,有点凌乱,应该是经常使用的。
  北边小卧室一打开,就看到里面放的东西,这两人存货很多,不过在市里不算什么,他接手几个案子,里面涉及的物资更多。
  这屋曾毅特别观察了一下,这些东西放的很有条理,每样东西都被归类了,食物不多,有几件水,多是日用品。不过食物和水能支持他们很长时间了,东西放的规整没有新痕迹。
  进入对面屋从厨房一出来曾毅就愣了一下,这里竟然成了种菜的地方,看着绿油油的蔬菜他口里也有点口水,温室的蔬菜分到各人手中太少了。他家里还有老婆孩子,也只能尝尝味道,以前可不觉着绿叶菜有什么好。
  主卧室空着,不过有个架子,看痕迹应该是晾晒东西的地方,小卧室也是储藏室,里面挂着一些干菜,就是盆子里长得那些,吃不了晒干了。真会过日子。
  出了屋子曾毅基本确定这两人不是杀人凶手。
  对面门的老太太应该是被人图财害命了,家里的粮食都不见了,而对面门的人家里的东西一部分被拿走了,老太太那边的大门是被撬开的,对面的门是被那个人自己打开的。或许是他看到了什么想要出门阻止,结果被杀了。
  不过这里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暗自并不复杂,就是抢劫杀人,警方用了一天时间锁定了嫌疑人,就是本楼十二层的住户,那人看二十四层住着的是一个孤寡老太太,就想去强点粮食,老太太身体弱,叫声都不大,他直接就杀了,搬粮食的时候被对面人发现了,他一不做二不休,把那人也捅了,因为那小子叫唤了,所以没敢取他们家的东西。
  案子解决了,宋谨和李默也松了口气,一个楼里的人出了个杀人犯,还挺吓人的。
  事情解决后的第二天那个叫曾毅的警察上门了。
  “打扰了,我今天过来是想换一些蔬菜,我家小孩身体不太好,现在都有点便秘了,想跟你们换点蔬菜,我也不亏着你们,我这有十斤黄面,跟你们换十斤蔬菜。”
  曾毅还是挺有诚意的,现在蔬菜虽然贵,可温室里长着,每人都能分到一些,也不是必须的,黄面却是很抗饿的主食。
  宋谨点点头,“你想一次全拿走还是分着拿。”
  “分着拿。”曾毅乐了,他和他媳妇都能挣些粮食,家里不缺粮,之所以拿黄面来,是想着这东西上面不发,寻思这俩人不缺粮,弄些稀少的,好换东西。没想到还真成了。
  宋谨带着曾毅去拿蔬菜,曾毅也就挑了白菜和小葱,白菜做汤吃还是做馅都行,小葱他准备晒成干,这样以后做汤或者糊糊的时候放点借味。这个小宋看着好说话,以后也可以常来换蔬菜。
  宋谨也没可丁可卯,多给了个西红柿,屋里西红柿不多,一共才三株,挂了十来个西红柿,个头不大。不过味道不错。
  曾毅接了更是高兴的合不拢嘴“谢谢小宋兄弟,我后天再来。”说完用塑料袋裹着蔬菜,贴身放好,然后套上防护服西红柿放在内兜,也是套了一层塑料袋。
  曾毅往外走突然脚步停顿一下“对了小宋兄弟,楼上那个案子虽然已经破了,可是我觉着还有些疑点,你们还是要小心点。”曾毅说着停顿了一下“虽然现在市里家家都尝试种些蔬菜,可是我看你们家种的最好,以后别再随便让人上来了,危险。”
  宋谨点点头“谢谢你的提醒。”今天也是看曾毅是警察所以才让他上来的,不过也有点大意了,以后李默不在家,谁叫门也不开。
  送走曾毅,宋谨叹了口气,这日子过的。


第27章
  因为曾毅的告诫,  宋谨小心许多,除非李默在家,否则他是不会给任何人开门的,  曾毅之后也小心了许多,不再白天上门,  而是晚上过来,跟他们换些蔬菜,  这个曾毅还是不错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