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57)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李默刚才脑子里就想这个事呢,他那处房子没事,不过那边已经不是以前了,楼里住了不少人,安全不能得到保障,离的再近也有照应不到的情况。
  第二天一早李默就去办这个事情,宋瑾却带着宋昱去了下边的一个县里,这里现在是三不管地带,早先头宋昱在这里有一个秘密仓库,当然里面的东西早就被宋瑾弄到空间里,这回借着秘密仓库的掩护那些物资出来。
  这个秘密仓库是在县城旁边山里的一个破烂工厂里,工厂是塑料加工厂,末世前一年因为污染环境被关闭了,宋昱将这块地盘买了下来,之后就那么放着,对上面说是要盖一个饲料加工厂,不过一直没动工。末世后就更没人关注了。
  进入工厂,在里面一个小仓库里宋瑾在墙边找到一个按钮打开后是地下仓库的门。趁着大门开启的时间宋瑾将一些物资放了进去,因为空间的升级,宋瑾和李默取物资已经不像之前那么麻烦了,并不需要碰到玉。
  “这里竟然放着机器,太可惜了,要是放着粮食就好了。”郑明有些失望的说。当初物资收集是他经手的,不过东西放着的地点他也就知道几个。
  宋瑾笑了笑“这些东西现在正得用呢。”宋瑾特意在这个地下仓库里放着挖掘机这一类的车机器。
  宋昱昨天听他说了能源石的事,自然明白这一批机器的作用。不过他弟弟也是了不起,想什么来什么。宋昱深深的看了一眼宋瑾,对着郑明摆了摆手“统计一下物资种类数量。”
  李默那里还算顺利,曾毅对他们两个很重视,以一个警察的直觉,曾毅觉着这两人身上有很大的秘密,能力绝对不是现在所表现出来的样子,这样的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过的很好。
  所以就算李默没有明确的表示出自己投靠过来,曾毅对他们两个也是客气非常,换房子这样的事情当然没有问题。
  楼上两处房子没有问题,本来就是无主的,现在住进去的都是安排进去的,这些人本来就不拥有房子所有权,全靠分配,他们根本没有反驳的余地,更何况宋家和李家两处房子位置不错,还都是低层,比这边强多了,毕竟谁也不愿意每天爬二十多层。
  按照宋家房子的面积,他们换了楼上两套房子,李家则是去了宋瑾家对面的顶楼,那家也是没有主人的,当初的一家三口在病毒爆发的时候都得了病,他们怕被人隔离,干脆猫在屋子里,想着能躲过,却不想病毒感染太严重,一家都没了,尸体还是龚宇发现的,因为那家是感染病毒没的,那屋子一直没人住,他们对门的龚宇那屋子也是空着的,现在市里的房子有主的房子只保持一年,曾毅承诺一年后龚宇只要不回来那房子也可以优先还给他们。
  这一点倒是不奢望,那个龚宇一看就是有些门道的,他们有预感这个龚宇还会回来。
  甭管龚宇回不回来,现在他们几家倒是安顿好了。虽然楼上几家都死过人,搁在过去肯定要忌讳,可这时候谁也不在意,他们一路行来看到许多事情,内心已经足够强大了,屋子里外收拾清理一下,用了一天时间就搬好家,顶楼有一块天台,这里用处很大。
  他们这楼本就很封闭,现在上面三层除了龚宇那套房子其它的就是他们家了,宋瑾他们干脆对房屋进行了改造。
  去年冬天非常冷,看今年天气也不是很正常他们需要做一些准备,屋子供暖短时间内是不可能恢复的。因为灾难的爆发让地下的管道很多地方都被破坏了,想要恢复是个浩大的工程。
  不过因为新能源的发现,取暖也成为一种很容易的事情。
  屋子里修建了壁炉,楼上楼下打通弄成烟道上下热气互相串通,出去宋瑾这边因为三楼的关系弄了外墙烟道,其他屋子直接从屋子里走通向楼上。
  除去几个用来做储藏室的小屋子以外其它房间都做了壁炉,唯一区别的就是大小,相对来说客厅的壁炉比较大,除去取暖用,这个大壁炉还有烤箱的作用,约翰做了烤盘烤网,不但能烤地瓜肉串,甚至还可以烤披萨做烤鸡。因为作用实在强大,宋瑾把自家客厅的壁炉也忍不住改了一下。
  在楼里地面并不适合长期烤灼,为此宋瑾去空间做了一些琉璃盆琉璃盘还做了好多琉璃砖,铺在壁炉地面。
  他尝试过,用空间里的泥土做出的琉璃硬度大,虽然没测验过,但是只看它不怕摔打就知道硬度很强。
  外面的泥土烧出来的容器硬度不说,一吨的土也只能烧出一个碗那么大小的器皿,看起来像是陶器瓷器,不隔热用几次就坏掉了,不过他用火山岩试过,烧出一种黑褐色有点像过去瓦罐一样的容器,虽然粗糙,但是硬度大,只要不拿锤子使劲凿就不会破碎,而且抗热能力也强。
  宋瑾跟李默在晚上用泥土搭了一个土窑,泥土送到里面去烧,因为用的能量石多很快成为液体状,幸好定型后的琉璃很难再被烧化,他们用随意烧的琉璃做容器,将琉璃夜盛出来,倒入空间泥土制作的模具,凉了之后就会得到很漂亮的琉璃容器。
  这种制作方法看起来简单,实际上要非常小心,琉璃液温度非常高,不小心溅到就麻烦了,而且它凉的速度不慢,动作要快,不然琉璃液就会固化。
  之所以如此顺利还是因为空间里的泥土十分特别,这种泥土里似乎没有多少杂质,烧好后的琉璃好像漂亮的宝石,不同地方的琉璃烧出来的颜色也不同。
  田地里的泥土烧出的琉璃是黄色的,从土黄色到金黄色,草原那边的土地烧出的是绿色的,各种绿水润透亮,河边泥土烧出来是蓝色的,海边的沙子烧出来是透明的,看着好像钻石在阳光下折射七彩光芒,最奇特的地方是果园花圃那里的泥土烧出来的是七色的从不同地方取土会有不同的色泽有的时候三两个颜色搭配在一起有的四五种,很随意,制作的时候给人一种惊喜的感觉,因为你不会知道出来的会是什么颜色。
  除此之外草原尽头的高山上,烧出的琉璃也不同,那山很高,从下面开始由浅黄越往上越深,慢慢渐变成橘黄橘红红色颜色越来越深最后成为深紫发黑。很奇特,宋瑾只是在不同的高度取了一些泥土,他想着以后有时间可以做一些实验,看看不同地方的泥土混合烧出来会是什么样。
  有了琉璃窑烧起来就容易一些,他们先是烧了一些带盖的盆子样的琉璃熏炉,比壁炉就小一圈那么大,底部比较厚,盖子上带着指头粗的小孔,小孔不少,热量可以发散出来。
  这是放在壁炉下面的,如果不冷的时候直接在上面烧柴火,好收拾还干净。
  之后又烧了一些小炉子,这个就比较小,里面只能放一块拳头大的能量石,这个为了安全上面的盖子是可以锁死的。也是防止小孩子碰到。因为能源石烧的温度比在窑里温度低很多,所以这些琉璃容器比较耐热,不会被烧化,就是这样也只能用小块能源石,就是烧饭和壁炉用的能源石必须做成蜂窝煤减少里面能源石的密度,不然温度太高,锅子都要烧坏了。
  宋父他们住在楼上,为了节省空间,几家是合住的,都住在宋瑾他们楼上,三室的屋子被隔成四室,屋子里像楼下似得弄了地炕,宋昱夫妻,约翰夫妻住在两间北面卧室,宋昱夫妻住的地方原本还是客厅的位置,不过因为厨房不能烧火这里就隔成了卧室,虽然不是阳面,可下午还是有阳光的,屋子明亮住着也没什么不好。
  宋父顾钊郑明王诚几个人住在一间卧室,另外一间给了几个孩子,家里这帮小孩子已经能自己住了,孩子多就单独住一个屋子。
  客厅是大家共同休息的地方,不过也弄了地炕,借着壁炉的温度就是冬天也是热乎的,这样也省了桌椅了。
  对面的房子被空出来作为温室储藏室。
  楼上的李家人少,房屋面积也不大,不过顶楼天台利用起来可以搭一个温室,天台上还放了太阳能电池板,顾钊搭的线路,电池足够除非出现十几天阴天的情况不然家里的电量供应是很充足的。
  房子收拾好后已经是半个月后的事情了,这期间宋昱和郑明已经开始了工作,宋昱是有野心的,他从宋瑾那里弄来机器后,对A市情况考察了一下,然后跟曾毅进行了夜谈,那天晚上他们俩说什么宋瑾没问,他只是提供了谈判空间和食物,李默倒是知道一些不过也没特意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