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32)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这次他们楼里损失很大,有一个人还因为反抗被刀捅死了,谁又能想到原本安全的家会这么危险。
  电梯不能用,大家就习惯走楼梯,所以好多家都没关防火门,人从下面上来就直接面对大门,他们中间有一个锁匠,防盗门一会就打开了,人直接闯进去,也不抢别的,就抢粮食。
  别看现在粮食紧缺,可大家都挺会过的,谁家没有余粮,这下全损失了。
  这次上边调查组下来的很慢,第二天中午才过来,也只是简单的看一下情况就走了,连那个死了的也没什么说法。
  宋家去的人多,显然得到了消息,知道宋家有些东西,现在哪里很扎眼。
  市里可能为了安抚人心,之后连续一个星期都发了大米白面。
  境况却没有好转,得病的人越来越多,最开始得病的小孩子出院了,可是出院后的孩子一个个都瘦弱不堪,还怕见光,看着还是不好。医院病房住不下了。
  眼看病症蔓延到全市,虽然还没死人可波及的面太广了。
  之后楼上的龚宇也病了,他却没有去医院,宋谨和李默去看他之见他躺在床上,窗户上挂着厚重的窗帘,屋子里没有一点光。
  “我不去医院,这病来的不正常,去了也不一定能治好。”龚宇头脑还算清醒。
  “可是不去医院,你这么挺着也不行啊。”宋谨有些担心的问。
  “没事你阿姨是医生,她就能给我看。”龚宇说的是他妻子,“她之前去临市我儿子家了,才回来。这会出去打水了,等哪天我介绍给你们认识。”
  听他这么说,宋谨和李默也不坚持让他去医院了。
  他们两个下午四点就去打水,上午宋昱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早点过去,今个是约翰生日,大家一起吃个饭,所以他们出门早,太阳还老大呢,宋谨和李默两人都罩着防晒的斗篷,斗篷将全身都罩着,就连脸上也一样,只不过眼睛的位置使用特别材料能看到外面跟墨镜效果差不多。
  这一路宋谨发现大街上几乎没人了,等到了水井那里人也不多,要知道全市都来这几口井打水,每天就算错开也是很多人,几乎天天排队。可今天竟然没看到几个人,宋谨和李默把车放好,就看到一个人晃晃悠悠的过来,身上穿着好几层斗篷,宋谨都怀疑他能不能看到人。
  两人下去打水,里面也一样,没几个人,情况太诡异了,因为没人他们也没耽搁,直接从空间里拿出水桶就上去了,刚出门就看到之前的人躺在地上,两人赶紧走了过去,太阳太大,两人把人直接抬到下面,没想到打开斗篷一看,里面的人已经死了,脸色白刷刷的,皮肤好像透明的能看到里面的血管,眼睛大大的眼仁几乎变成白色,非常的浅,身上也十分瘦弱。
  “呀——”一个在水井边的中年人看到死人的样子吓得跳了起来然后神神叨叨的念叨“魔鬼魔鬼——”边喊着人好像疯了翻越过栅栏跳了下去,水井是有阶梯的,他这一跳并没有进入水中,而是大头冲下的落在台阶上,脑袋上都是血,没了声息。
  死了人很快过来人处理,不过一个个也穿着厚厚的斗篷,宋谨发现外面的人穿的斗篷都很多,这种遮光斗篷是最近流行起来的,由上面统一制作,每件需要两斤粮食,不算贵,可这时候谁也不愿意浪费粮食,买一件已经是很奢侈的,大不了白天不出门,可是现在他却看出问题了,这些人多数穿了两件有的还穿三件四件,明显不正常。
  回去的陆上宋谨有点沉默,直到到了家里宋谨看着很平安的家人,心中突然有个念头脸色就是一白。
  “怎么了?”李默对宋谨的一举一动十分关注,所以宋谨出现问题的第一时间他就发现了,陆上的沉默他都看在眼中。
  “你说这些人有问题会不会是井水的关系?”


第25章
  宋谨的猜测不是没有道理,  市里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怕光,肠胃感冒的症状了,神体弱的老人孩子最先出现问题,  接着是身体素质好的,严重的都进医院了,  出了院身体瘦弱不堪,怕光。
  李默心里也隐隐有些怀疑,  因为在这个普遍都出现问题的时候,  宋李两家人竟然没有一个出现问题,这很说明问题,上面发下来的粮食他们也吃的,李默妈妈就是节俭的人,家里就算粮食充足也不会浪费,  每天还给家里人做些粗粮,所以不会是粮食的问题,那么只有水源了,  家里水源是他们两个去水井处打的,  回来都换了空间水,  为的就是让家里人也喝上空间水,让身体好些。
  李默知道这件事情很重要。
  赵峰和李梅突然回家了,他们两个是医生,  上次病毒事件让医院里的医生紧缺,  他们两个还在重要科室,  待遇非常高,可以说现在很多职业都不如医生,他们两个每个月领的粮食足够养活五口人,家里都不用动用储备粮甚至还能积攒些粮食,  所以两人对工作都很热情,甚至在医院要了一间宿舍,隔两天才回家一次,这次突然回来显然有些事情。
  “小弟你给我们的水不是水井里打的吧!”李梅到家正好看到李默还看到了李默刚搬上来的一桶水,虽然是疑问可口中的话却十分肯定。
  李默愣了一下,一边的宋谨也吃惊的张了张嘴,李默看了一眼宋谨,轻轻点点头“不是”
  李梅突然松口气,眼圈红了一下,接着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上前使劲抱了抱李默,“小弟谢谢你。”
  一边的赵峰也松了口气的样子。
  “水真的有问题?”宋谨问。
  李梅点点头“恩,刚刚发现水中有一种微生物,这种微生物因为细小可以进入人体血管,井且在血液里存活,时间长了体内微生物增多,人们就会受到影响,这种微生物会吞噬胃里的一种病菌,造成胃功能减弱,食物不能很好消化,尤其现在吃的粗粮不好吸收,时间长了胃痛消化不良,身体消瘦。”
  “除此之外因为微生物在血液里生存,达到一定数量,就会被影响,这种微生物畏光,强光照射会让微生物死亡,所以人也会产生畏光效果。”
  “有什么办法解决吗?”宋谨问。
  李梅摇了摇头“暂时还没有办法彻底解决,到是医院的一位教授提出让人晒太阳,杀死体内微生物,只是这种方法不可行,现在太阳足,人不能在强光下生存,皮肤会被晒伤,另外微生物死亡前也会产生剧烈反应,所以经常在户外的人会出现突然死亡的现象。穿着斗篷的作用也不大。”
  “姐姐姐夫那你们回来是?”李默问。
  赵峰和李梅沉默了一下,相互看了一眼赵峰说道“我们医院的医生已经出现了问题,虽然情况严重的只是极个别情况,但是大家都出现畏光情况,只有我和你姐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两个想回来确认一下,而且家里人不能一点事也没有。”
  他们俩没有直接问,这些水是那来的,秘密是什么。不是不好奇,只是现在外面的情况容不得他们好奇,他们在最前线,什么事情都是最灵通的,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情况的糟糕。别的不说医院的药物已经紧缺了,如今除非逼不得已,不会有手术,医生能帮助病人的也没有多少。
  上次病毒事件赵峰和李梅去支援,当时因为近距离接触病患,很多医生都被传染,虽然大多数都是后期传染等到了疫苗的注射,但是赵峰和李梅的健康也引起两人的注意,尤其李梅在妇产科就接了几个病毒携带者,甚至因为接生没能穿最严密的防护服,可是她没有被传染。
  之后两人也商量过,觉得可能是那几桶水的作用,不过这只是猜测井没有证实。
  这次水的问题,他们开始井不清楚,爆发后,听周围医生说话才发现几乎每一个人都出现畏光肠胃不舒服的症状,可是他们俩完全没有,两人回家一说发现问题的严重,之后进行排查发现只有每天弟弟给送的水跟别人不一样。医院依然拥有自来水,不过也是从地下引的水,现在只有医院学校还有一些服务部门拥有自来水使用权。因为是临时弄得水泵,水压小,每次接水很费劲,工作起来忙,也没工夫等着,所以两人上班的时候都是拎着水壶,从家里带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