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60)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李默现在是区里的重要人物,  他原本不想参与太多,不过上个月七区和五区来人抢火精,发生很大的械斗,  如果不是李默出手震住了场子,  后果不堪设想。因为这李默好身手成了区里总所周知的事情,  更是其他区忌惮的存在。
  天气恶劣连续下了几天的大雪外面温度达到零下三十度,雪到人的膝盖,虽然以前八区到九区只需十几分钟时间,  现在却需要人走上两个多小时,  还是青壮年。宋瑾知道李默去八区今天回来的可能不大。那边事情多着呢。
  楼上应该还没起来,  家里除了他们两个只剩下女人和孩子,天气冷的厉害,区里新弄了一个地下工程,在广场弄一个地下广场,  这个工程是一次尝试,弄好了能安顿不少人,还节省能源,宋昱是工程的一个负责人,带着家里的男人们去那里了,地下工程的封顶工作已经做好,地下有临时取暖设备,烧着火精,人在里面也足够暖和。所以他们大多数时候是住在基地的。
  早饭他们两个在空间里吃的,空间里的作物很丰富,地下室的静止空间里也有大量的食物。宋瑾现在进入空间的时间不是很多,主要是看着空间里的东西那么多,外面却还有那么多的人在挨饿心里不是很舒服,尤其很多东西自家人也不能用的时候。
  不过没有办法,他们两个已经弄了不少良种粮食出去,只是结果不是很好,人总是自私的,那些粮食最终发放下去只是一部分,而且因为这个区里进行了几次地毯似的搜索,曾毅甚至试探监视过他们。
  他们也不是无私的人,总要保全自己的。
  吃了饭给李默打包行李,一个超厚的羊皮睡袋,里面超厚的羊毛足够保暖,保温的水壶外面木头里面内胆却是空间里的橘色琉璃瓶,空间里的琉璃能隔热同样也能保温,宋瑾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利用模子能烧出很好的琉璃制品了,不过这些东西仅限于自己家人使用,拿出去的东西都经过了伪装,好像这水壶外面的木头壳。如今的天气热水拿到外面不到五分钟就能冻成冰块。想喝热水很难的。
  同样的保温饭盒里面装的是炖酸菜,空间里的大骨棒炖的味道非常地道,酸菜下面还埋了李默爱吃的血肠五花肉。主食是苞米面兑白面的两盒面馒头,如今出门干活的人带饭基本上都是苞米面饼子馒头,区别就是里边掺的东西,跟过去掺没粮掺野菜做的野菜窝窝头不一样,现在苞米面是主食,只要认真肯干总能得到足够的粮食,倒是蔬菜野菜什么很少,有经验的主妇在蔬菜比较多的时候做了蔬菜干,拿出来跟苞米面一起掺和着做成饼馒头,这就是好东西了,味道还在其次,蔬菜干中还是有些维生素的。
  天冷工作的地方都有热饭的地方,带菜的少,多是各种味道不同式样不同的干粮。
  给李默拿的食物是两天的,到处都是眼睛李默已经不在外面进入空间了。小心无大错。
  零零碎碎的收拾出不少东西,打成一个大包裹,李默背着走了。
  看看时间楼上也快起来了,宋瑾煮了一罐粥,每人一个鸡蛋,两和面馒头切片用黄油煎了,自家做的小咸菜盛上一碟。早饭就差不多了。
  家里的特别食物像黄油多是李默找借口拿回来的,鸡蛋是家里鸡下的,天冷了,对面屋大多数蔬菜都不种了,宋瑾就用一间屋子做了鸡窝,养了五只鸡,换的空间里的鸡苗,从上个月开始下蛋了,宋瑾时不时的往鸡窝里放鸡蛋,也够家里人吃了,左右家里财政大权在他手里,时间长了也没人注意了。
  吃了早饭,宋瑾拿着铁锹去楼下扫雪,这是这段时间的日常任务,雪下的大,一夜就要很厚一层,区里就下了以家庭为单位的强制任务,每家负责一块,下午四点检查雪厚不能超过多少,否则会影响粮食分配的。
  宋瑾负责楼旁边一个胡同的地方,全场也就三十多米,不过清扫起来不轻松。昨天刚扫干净今天又积压到膝盖那么高了。
  从地下仓库里推出李默给他改装的小推车,可以在雪地上行走的,这些雪要推到远处的"雪山"上的,扫雪容易运雪难。
  拿着锹将雪集中在一起,然后才开始往车上装,人都是能适应环境的,天气这么冷,他也适应过来了,不像一开始那么里三层外三层的捂的严实,身上穿着羊毛大衣都有些出汗了。
  宋瑾推着雪车往"雪山"那里走,路上总能看到清扫大雪的人们。
  "宋瑾?"刚来到路口就有一个犹犹豫豫的声音响起。
  宋瑾扭过头一看,是个男人,身上穿着一身有些脏的羽绒服,背着一个巨大的用布拼接的包裹,头上的帽子裹的严实让他看不清样貌。
  "你是?"宋瑾疑惑地问。
  那人用带着手套的手将脸上的围巾扒开,似乎有些激动的说"是我,你们楼上的。龚宇。"
  宋瑾看着有些熟悉的面容,有些惊讶的道"龚大哥你这是从哪回来,怎么才回来?"心里却有些奇怪,这人已经离开快一年了,怎么才回来。
  龚宇眼中闪过一丝不快,很快掩饰过去了,嘴角带笑的对宋瑾说"呵呵,外面哪里有家里好。我已经在区里登记了,上边把房子还给我了,咱们又能做邻居了。"
  宋瑾笑着点点头"那敢情好。"说完将手上的推车往上抬了抬"我这还有事,龚大哥也改回家收拾收拾,咱们改天再聊。"
  龚宇点点头,"行,你忙。"
  宋瑾又跟他点点头推着车离开。
  龚宇站在那里看着宋瑾远去,如今这个时候交通不便,通讯不畅,一切资源都是紧缺的,市里整合后,能运作的工厂很少,制衣厂只有一个,也只制作简单的御寒衣物,因为材料有限,都是粗布衣服。宋瑾穿着的是一身皮毛一体的羊皮衣裤,为了干活方便,下边羊皮裤子上边羊皮袄,不说做工怎么样,这个时候这一身是很难弄到的。再看他与末世前没有太大变化的气色,日子应该过的不错。
  宋瑾不知道龚宇留在原地琢磨他,他不怎么想跟龚宇打交道,这人已经离开很久了,不上个月曾毅说等过了十五就将一些无主的住宅打开,不给留了,那些没回来的应该不会回来了。这批房子区里准备卖一批收一收'富人'手里的粮食,龚宇的房子就在其中,宋瑾都问过价格了,买下来不成问题,可谁又想到这人在这个时候回来呢。
  他倒不是贪人家的房子,只是龚宇给他感觉不好,当年的案子他还记得呢,虽然没有证据可他就是觉得跟他脱不了关系。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总是让人担心的。
  扫了雪宋瑾回家,天气虽然冷,楼里还是挺暖和的,上了楼家里几个孩子在屋里玩,母亲她们在屋里做衣服,宋瑾身上的羊皮袄就是家里女人做的,羊皮是李默弄来的,虽然用空间里的换掉了,他还是去北边聚集区弄来了羊,那边借着末世前的一个农场建立了聚集区,都是周围县里的人,十不存一,活着的人总是要继续活下去的,农场留下的牛羊就成了他们救命粮,价格不便宜呢。
  晚上李默果然没有回来,宋昱回来送了一块三斤左右的猪肉,是区里限卖的,今年红薯大丰收,在不挑食的情况下已经没有人饿肚子了,区里从军区抓了些猪养着,虽然不够肥,却也解决了一些肉食的问题,不过大多数人一个月也只能限量买上一斤,倒是宋昱哪里因为工作时不时的有些福利。
  从空间里再拿出点猪肉跟这三斤肉一起剁成馅和了白菜烙成馅饼,留下他们吃的剩下的全给宋昱拿走了,宋昱他们也有些天没有吃油水了。
  李默晚上果然没有回来,吃了饭跟孩子们玩了一会,宋瑾就下了楼进入空间进行每天的劳作,空间里东西多了每天都有收获,空间里的大牲畜他已经不去管了,家禽也有了生存范围,宋瑾隔几天去收一次蛋,如果不收过一阵子就要孵出大量的鸡鸭鹅,不管里就要泛滥了。
  养殖区的果树又成熟了,宋瑾把几种果子摘下来,准备和果园那边的做对比看看有没有区别,这边的果子从种上开始宋瑾就没有管,这里是猪的天堂,树上的果子成熟后掉下来都被猪吃了,时间长了掉下来的种子发芽长出许多小树苗,里面乱糟糟的都不好进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