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64)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这次收获以后,先不种了吧。"宋瑾趁着李默到地头的时候说。
  "嗯,粮食太多了,咱们也忙不过来。"
  "咱们存的粮食太多了再拿一些出去吧。"这几天救济粮已经不如前些日子了,杂粮饼子也比以前小了。
  李默考虑一下点了点头没说什么,开着收割机继续收购。
  两人在空间里工作到半夜,在空间里吃了些东西,才出来。一出空间一股热浪袭来,在空间没感觉,出来后才发觉外面热的很。两人也不准备留宿,下了楼骑着自行车往回走,不过这次走了另外一条路,李默之前巡逻的时候已经勘察过地形,这边一片房子坍塌了很严重,基本不住人了,不过有几间屋子,能放东西,很隐蔽。
  两人小心的从空间里挪出一些粮食,这些粮食不是空间里种植的,是灾难前存的,最后一批。
  离开那几件破房,两人没有停留,往防空洞走。
  到了防空洞,里面大多数人都睡着了,不过还是能听见咳嗽声□□声,以及细细碎碎的说话声,防空洞里的空气很浑浊,环境也十分的差,"这里不能住了。"李默摇了摇头,"明天咱们研究一下盖房子的事了。"
  宋瑾点点头有些累不想说什么了,天气热,从空间里洗了澡不过走一路也热的不行了。
  看宋瑾躺在地铺上睡着了,李默小心的离开,过了半个多小时回来,躺在宋瑾旁边,也睡了。
  第二天一早天没亮,防空洞里的人们被轰隆一声巨响震醒了。
  "怎么了怎么了?""好吓人,什么声音?"
  "哇——妈妈——"
  防空洞里一下子乱糟糟的,"怎么了?"宋瑾迷忽忽的爬起来问。
  "我去看看。"李默比较警醒,此时已经清醒了。安抚一下众人,起身往外走,他们离防空洞入口不远,他几步就窜了出去。
  过了大概十多分钟,李默一脸阴沉的回来了,先是看了宋瑾一眼,然后说道"东边废墟那边可能有燃气管道爆炸了,没什么事,离咱们这里远不会有事。"
  宋瑾心中一动,看了李默一眼,李默点点头,他心里也沉了下去,他们昨天放粮食的地方就是东边废墟。
  宋昱若有所思的看了看他们"今天还是警醒点,别出去了。"
  李默说是煤气管道爆炸,可是从外面走动的几个人都明白,城市里的煤气管道早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完全封闭了,不可能爆炸。
  一上午陆陆续续的爆炸声也没停,下午停了,全区戒严,还有一批人进入防空洞看似好像在搜查什么,宋昱几人这次没有出去掺和,曾毅如今已经不是以前,说一不二,虽然和他们保持朋友关系,可对他们已经能够不如以前那么倚重了。一个统治者还是更喜欢听话的手下而不是一个平等的合作者,尤其现在灾难频发,宋家李家也没有太大优势的情况下。
  这两天家里人好像完全不管外面动荡的样子,一直在研究建设新家,冬天前必须盖好房子,冬天不好过。
  房子地点选择在东山坡,那里原来是公园,地势高缓和,公园里有六运河支流通过,环境不错,因为公园里都是十年以上的树木,加上周围不是住宅区,公园里地并没有被占多少,离他们家的地还很近,现在许多人瞄上那里准备盖房子,不过现在管理严格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盖房子也是要申请的。
  确定好地点后,宋昱就去找了人,批了地,这个还是很容易的,毕竟宋昱手上还有些力量的,更何况曾毅也会做人,这点方便还是没有问题的。有些时候还是能用到他们的。
  宅基地在公园东北角,在半山坡上,原来是花圃,往东走二百米就是东出口,进出方便,他们人多,分了一亩半地。
  宋瑾是学美术的,对建筑结构也有研究,房屋结构图是他自己画的,房子成凹字形,凹字出口在前面,两侧合为形成一个中庭,房子表面只有一层结构,不过因为天气冷热极端,房屋的屋顶做的很大,有个很宽敞的阁楼,既可以做储存空间又可以隔凉隔热。除此之外在中庭下面还设计了一个拱形的空间,这个空间是他们准备的防空洞,如果再出现危险躲避的安全空间。
  设计好房子,想要建设不是那么容易的,虽然现在许多人都开始建房,用的材料就是从以前旧楼上拆下来的,这样的建筑材料很多,不过那样建起来的房子不够结实。
  宋瑾更希望能用空间里的材料来建房。不过怎么将东西弄出来是个很麻烦的事情。
  尽管注意力在自家建房子上,外面的消息他们也在收集,所以宋瑾很快就知道了那天发生的事情。
  还是那些粮食惹的祸,宋瑾和李默将粮食放好后,李默给上面送了信,虽然曾毅权利越大,野心越大,本质还是不错的,至少没让人饿死,救济粮哪怕越来越稀薄可也没停过一天,所以这些粮食还是送到他那里用处更大。
  只是李默没有想到事情会出岔子,他给曾毅递了字条,并没有到曾毅的手上,而是被他一个心腹给截下了,并且这个心腹早有二心,偷偷报信将消息递给了曾毅手下一个队长,这个队长直接带人取粮,只是他的手下也并不全是衷心的,又将消息卖给了曾毅,因此两边的人交了火,甚至出现了重武器。
  最让人意外的是,在两边交火后粮食被偷走了一部分,谁偷走的,竟然还没有查出来,甚至有几个人做的都没有线索,很奇怪。
  突然拥有大批粮食的事情很快传遍了区里,救济粮水准依然,人心浮动。下面也有一些抱团的人,组成一个个小组织,表面上抱团取暖共同生存,暗中却是聚集实力准备反抗。
  作者有话要说:  我是存稿箱  七夜坐月子中  身体恢复后恢复更新


第51章
  “这些不能再拿出去了。”李默看着地下室里的粮食对宋瑾说道。
  宋瑾把手上的筐放下,  “那以后还种不种地了。”空间里的地一只种着粮食,不管怎么忙,晚上两人都想办法进来,  一茬茬收获都收入地下室,总想着有一天能拿到外面,  可现在外面的情况不妙,人们为了粮食已经没有底线了。以后只会更恶劣。
  “少种一些,  其它地方都种上常年生作物,  不管了。”
  宋瑾点点头。
  外面情况乱的很,宋瑾空间里种了不少树木,其中也有紫檀楠木这样的价值高的木材,都是从网上收集的树苗种植的,虽然这些经济树价格贵,  树苗确是很便宜的,少的几块多的几十块,宋瑾也是抱着收藏的目的买的,  现在在空间里都长得很好,  不少都成材了,  不过盖房子不能用那些树木,他们选了红松。
  两个人用了一晚上弄了十几颗大树放倒,又用几个晚上修整将树木整理出来。
  因为那些粮食的关系,  外界对他们的关注几乎没有了,  宋瑾和李默开着车去外面跑了两天,  回来将木料拉了回来。
  这些东西不是轻易拉回来的,他们研究挺长时间才找到离这里几个小时路程的潘市那里是物流集散中心,专门有一块地方是材料集散地,除了木材,  还有很多石料刚才等建筑材料。那里在灾难之初也被震坏了,人们都转移了地方,他们本来就想找个借口,没想到还真找到一些材料。
  木料是空间里的,回来后宋瑾又找了宋煜几人开了三辆大车拉了不少材料,跑了两回,家里的建筑材料足够了还有剩的。
  区里有人看到他们拉材料,过来打听,他们也没藏私,吃独食不好,等他们回来后的半个月时间就看来回的大道上拉材料的车一趟趟的跑。
  也许是宋瑾他们这趟材料寻找之旅给人们一些启发,之后区里平静了很多,车辆开往外地,去那些他们认为已经被灾难毁坏的地方寻找物资,虽然大多数地方不是被毁坏就是还有原住民,但是多少都能找到一些东西,这让许多人十分心动,弄了车队做起了倒卖生意。
  宋瑾他们不管这些,材料齐全后开始盖房子,这个房子作为他们未来的家,坚固实用是最主要的,地基打深,外面看是一层,实际有三层,地下有一层地下室,屋子下面的地下室只有两米,为的是结实,可以放一些屋子,院子里的地下室做成弓形顶,有一米多厚的墙体,主要是防震,里面空间有四米多是两层,算是家里的防空洞。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