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28)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李默点点头“那就合买。”现在金钱的购买力已经不如以前了,能买到就是很幸运的事了。
  从楼上下来,宋谨和李默研究一下,跟楼上两家联盟对他们没有什么不好,现在情况复杂,除去下面三层因为是商场没有人外,这个楼栋里原本由四十四户并不复杂,可是自从后搬来几户合住的,宋谨就时不时的听到吵架声,隔壁楼栋又死了人,恐怕人心就要变了,跟楼上合作万一有个什么还能有个帮手。
  三家商量好后,第三天太阳能发电机电池组就送来了,为了防止被人发现,送来的东西都是放在箱子里,从外面看不出是什么东西,安装是二十四层张兆做的。
  龚宇也是能耐,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上顶楼的钥匙,打开顶楼,就看到广阔的平台,几个人一起在张兆的指挥下把东西安装好,张兆还改了楼下三家的电源线,将上面蓄电池跟下面三家连上,还弄了个闸门,可以随意转换。
  这个发电机的功率非常大,加上现在太阳光照那么足,足够三家人使用,不过他们为了防止别人发现又把空调弄到了顶楼,以免空调的嗡嗡声被人听到,晚上用电的时候也要挂着厚厚的窗帘,不然到处一片漆黑,他们这里亮闪闪的,会引人嫉妒的,人心是最可怕的。
  在市里出现了几起因为资源杀人事件后,宋谨他们就完全不敢搞特殊了。做事情一定要小心翼翼。


第23章
  认识了龚宇,他们消息灵通了许多,龚宇关系很广很多消息都能弄到。
  他们从龚宇哪里知道,现在全国或者说全世界都不太好,实际上年前龚宇还在外地,实在是外面待不下去了才回来。
  国外就别说了,十分混乱,很多国家已经没有政权管理了,已经进入无序状态,黑人大陆哪里因为病毒爆发,里面的人已经没有多少还是健康的了,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封闭了,飞机轮船都不能出入。
  其它地方灾难虽然控制了,可是人为地灾难更多,M国之前的火山爆发波及了六个州,政府部门也在那次灾难中损失严重,之后国内的人们开始暴动,各种烧杀抢掠完全没有秩序,他们那里枪支泛滥,更有一些人散播谣言,那里本来宗教氛围就很浓,一些极端的宗教分子破坏力更加惊人,好几个大都市都人为毁灭了。到处是末日景象。
  算起来国内还算好的,至少他们现在还能过着正常的生活,只是情况也不多好,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下了秘密文件,各个城市管理者拥有了更大的权利,同时国家资源分配的力度却减弱了。
  所以市里才会出台那么多新文件,同时手段也强硬起来。
  “咱们这里还算好的呢,听说有的城市,里面的民众已经没有自主权了。”龚宇说话的时候很小心好像怕被人发现一样,虽然他们家的大门关的严严的。
  他们无法想象如果没有自主权会怎么样。
  天气越发炎热,自来水管再也没水了,运水车每天晚上八点会停在前面管理处哪里,管理处那次被人砸了,现在的管理处是在银行,防弹玻璃隔离了管理人员,只有一个能放一个篮子的窗口每天开放。人们像取钱一样每天从窗口拿粮拿水。
  每天晚上八点钟银行其中一个窗口会伸出一个管子,去领水的人拿着水壶水桶等盛水的东西,拿着卡去打水,确定领水量后,水管里会自动出水,电子计量根本不会让人占便宜,每人只领三升水。
  三升水除去每天喝的还有做饭的根本做不了别的。
  A市本来就是一个缺水的城市,现在情况更加严重,虽然使用了一些办法保持水库里的水,可是随着天气越来越干燥,水位还是一点点下降,市内的植物一点点干枯死去,草地也干枯,郊外竟然给人一种戈壁的感觉,情况比去年更加严重了。
  这样打水的日子维持了半个多月。
  上面组织了施工队开始打井,地下水也不是很多,好在现在技术比较好,在市里打出了十四口深井,这些井都是深入地下几百米甚至上千米,有几口还是热水。不过不管怎么样总算是缓解了喝水困难的情况。
  地下水的水量无法估计,市里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最终没有将自来水管接入,而是在十四口井的位置建立了地下水口,人们想要用水就要从这里打。这样一来虽然不限制用水量,可人们吃水费劲,自然会自觉的节约。
  宋谨和李默接下了送水的任务,他们俩每天晚上太阳不太热后就开着皮卡去一趟离他们最近的水井。然后打上几大桶水运回去。实际上他们都没有打这里的水,只是趁机调包,将空间里的水拿给家人用。
  以前找不到机会,给家人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空间水,现在就好了,接机将水全都换掉。一段时间下来,能明显感觉到家人身体好了许多,虽然赶不上他们两个变化大。
  还有空间水多少有些促进植物生长的作用,两家父母那里温室里的蔬菜都长成了。
  一切似乎往好的方向发展。


第24章
  因为地下水源的开发,温室种植状况好了许多,可是一个大棚显然已经不足够供应小区里所有人食用了,房屋的重新分配让小区人口增加了三分之一,主要原因在于他们这个小区有几栋新房并没有卖出,每户进入三两家。
  这些新来的人也要一起分配那个大棚里的蔬菜,可是这些蔬菜是原本的住户种植的,本来分到的就少,再来一群外来者,矛盾不可避免的爆发了,从蔬菜开始分配开始,就没有一天消停的时候。
  这种状况不是他们一个小区,几乎所有小区都有这个问题,原住民与后来者的战争。
  小区管理人员为了缓解这种矛盾,在小区的一处空地上准备建设第二处温室。
  不过这个温室建设跟宋谨他们没有关系。
  这天宋谨和李默在空间里准备杀猪,原本买的黑猪和白猪除去一些小猪仔,大多数都是半大的猪,在空间里养了三四个月已经长成了,空间里食物充足这些猪长得非常好,每只都有四百来斤。
  去掉留下的种猪,有四头猪要杀掉,宋谨和李默都没杀过猪,虽然李默在父亲东北老家看过别人杀猪,可是到他这里却有点麻烦,李默知道如果在空间里杀猪,一叫唤所有的猪都会不安,难免不在空间里乱跑给他们造成损失。
  之后还是宋谨想到了办法,那还是之前的一次失误,空间里的家禽早就能吃了,又一次宋谨想杀鸡,在空间里的厨房没看到刀子,记起来是头一天去地下室的时候带下去的,他直接拎着鸡去了地下室,没想到那鸡到了地下室就死了。
  当时宋谨还想着地下室很奇怪,鸡下去后就一动不动了,等拿上来后又活了,好像在地下室里的时候那鸡的时间就停止了一样,当时有一个念头一闪而过,没有深究,现在想来,除了他和李默活物进入地下室时间就是停止的,不过他们没有死亡回到地上时间恢复,它们又活了过来,好像当初拿下来的那碗热面条,进入地下室碗上的热气都不见了,回到地面热气又冒了上来。也许宋谨和李默都是空间的主人,所以地下室对他们才是无效的。
  宋谨和李默将一头猪弄到地下室,这个也算容易,先把猪带出空间,然后再快速进入,这次进入的地点就是空间别墅的地下室,他们带东西进出空间,只要手碰着物品就行,进入空间后可以自由选择落点,所以用外面作为中转站是很容易的,而在空间里移动就只能靠腿了,虽然多一道程序可也算便利。
  那猪进入空间后果然一动不动,处于静止状态。
  之后就简单了,地下室的空间静止对他们两个是无效的,他们可以直接将猪在地下室处理了。
  虽然对猪来说,这样不明不白的死去有点冤枉,可对李默和宋谨来说这太方便了,原本困难的事情简单许多,以后处理空间里其它活物也很容易了,两人干脆在地下室里专门隔出一个空间用来做屠宰的工作。
  几头猪处理的干干净净,地下室的屠宰间也没有什么血腥。
  “你说如果以后有人对咱们有了威胁是不是能把他带到地下室?”宋谨端着盆子正在往热血里和调料,想到了就随口说了一句,不过说完后自己先打了个冷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