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83)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李楠说道这里心里多少有些沉重,他们几个孩子大了慢慢的也要撑起这个家了。
  “家里人口多,分的地也不少,不过家里为了能多种些粮食每年都开荒种地养牲口,再加上市里的活,没有闲着的,也正是如此家里才会生活的比别人好。”当然他心里也清楚,自家的底子厚,谨舅舅那里似乎有些秘密,这个事情他心里隐约有点猜测,家里孩子总是不缺食物,奶粉饼干,好多外面已经没有的东西他们都能吃到。不管外面怎么缺粮,家里人都不会挨饿。
  不过那时候他还小,跟父亲说了一回,父亲当时很严肃的跟他谈了一次话,告诫他任何时候不能跟任何人说起这个事情,包括他未来的妻子孩子。还告诉他不要去猜测探索,不要有好奇心,有时候糊涂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李楠觉着那个秘密可能家里长辈都清楚,只不过没有谁去捅破。他不清楚其他几个孩子知不知道这个事,他只是记住一点,家对他们最重要,任何时候任何人只要伤害了家,那就是他们的敌人。守护这个家是他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其实家里人现在的实力已经能保证温饱了,就像他说的那样,一家人都很努力,让自己过得很好。
  “佳美我知道你不是那种贪婪的女孩,这我一开始就知道,我看到你的努力,也了解你的性格,这是我所欣赏和喜欢的,所以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跟我成为一家人,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努力?”
  林佳美听李楠的话,脸都红了,平时挺爽利的女生一下子有点腼腆了“我是愿意的。”她只是觉着李楠家里条件太好她有点胆怯了。
  “那就别有顾忌,现在家里条件好,你就跟我吃好的,将来如果再有什么灾难吃不上饭,你就跟我喝稀的,咱们两个同甘共苦,一起走下去。”李楠说着给她夹了一块肉。
  林佳美听了这话眼睛倒是亮了,“好。”她本就不是贪婪的人所以知道李楠条件太好,所以才会觉着两人有些距离,现在听了李楠的话倒是放心了,她又不是不能吃苦的人,都是灾难后长大的孩子,谁又没经历过苦难呢。
  看着放下心结的林佳美,很香甜的吃着饭菜,李楠心里有那么点心酸,他记忆很好,记得小时候灾难前的生活,那时候谁又在乎这一碗肉呢,可是就有因为这一碗肉,林佳美竟然就觉着有点配不上他,这简直太可笑了,可是现在就是这么现实,之前听到科里一个护士嫁给了一个比她大十三岁的男人,缘由就是男人现在在纺织厂上班,每个月能多分配几尺布,还因为福利好能多发几斤肉。
  这样的事比比皆是,倒显得林佳美难得,他之所以喜欢她也是因为如此,这是个很坚强的女孩,以前因为长得漂亮不少人给介绍对象,都是条件很好的,她都没同意,倒是身边的几个护士借着机会跟人结婚了。
  吃了饭,佳美将剩下的菜收了起来,晚上回家还能继续吃,两人回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小林,你跟李楠怎么样?昨天见家长了吧,他们家条件怎么样?”护士长问。
  林佳美笑了笑“还行。”只是答了一句就没再说了。
  看她不说什么,护士站的其他几人相互看了一眼,似乎心照不宣的。
  林佳美拒绝几个条件好的,接受医院培训生的事,大家都知道,不少人都说她傻,那么多条件那么好的最后选了一个最差的,长得好有什么用,现在找对象就要看家里有没有余粮。
  晚上林佳美回到家,看家里人还没回来,直接将饭做上,然后又切了些白菜,把中午剩的菜炖上。
  “嘿真香,老妹从那里弄来的肉?”林佳诚看到锅里的肉忍不住抽抽鼻子。
  “李楠带的。”林佳美说。
  “唉,这李楠家条件不错吧,昨个的牛肉今天又是猪肉的。”林佳诚想着自己家四口人都有工作,一个月也就吃上一次肉。
  “还行,他爸妈是医院的医生。”林佳美想了想没说他家其他人。
  “真的啊。”早上佳美离家早,他也没问,现在才知道是医生“医生好,什么时候都需要医生。”
  过一会家里父母也都回来了。一家子一边说话一边吃饭“佳美,你得跟李楠说说可不能天天这样吃,家里条件好也要有个计划,多存些粮食,谁知道明年天气什么样,要是收成不好,还得靠存粮。”林父一边吃着一边说。
  “恩,我会说的。”
  “我看这孩子家里不错,至少不抠唆。”林母说道。
  “唉,抠唆点也没什么不好,说明会过日子呗,现在日子看着好了,可谁知道明天什么样,还是有些计划的好。”林父说。
  “也是人家有本事,现在没本事的谁能总吃肉。”林母说道。
  “对了佳诚你那个对象怎么样?”林母突然想到问。
  “没戏,她家里要五百斤细粮。”林佳诚脑袋都埋碗里了。
  “这么多?”林母惊讶的看着林佳诚“五百斤细粮也太多了,谁家能拿得起。”这里说的细粮,就是以前的主食粮食,像是大米白面玉米面黄豆这些东西,因为粮食变化,这些粮食果实都小了,产量低,种的人也少,别说五百斤林家攒了两年也才弄了一百五十斤,就是想着给林家诚娶媳妇的。
  “之前不是处的挺好的吗?”林佳美有点奇怪的问。
  “傻妹妹,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真谈感情,不管物质呢,现在女人都现实得很。”林佳诚也有点心灰意冷,昨天他也跟女朋友去家里见家长了,结果他们家一张口就是五百斤细粮,这简直就是狮子大开口,他看女朋友那沉默的样子也知道这事女朋友的态度了,他们家虽然条件好些,可是一大家过日子总要想想以后,不能为了给他娶媳妇就把家底掏空吧。
  “我昨天跟她说了,我们两个分手。”林佳诚头也没抬的说。
  林母想了想说“要不把家里的藤粉拿出去换些细粮。在跟他们家商量商量,少要点。”
  林佳诚摇了摇头“妈这事不成,咱们家也没多存多少粮食,外人觉着咱们家几口人都有活干好像日子过得挺好,可是咱们除了自己吃的也剩不下多少,今年地里粮食打的不多,咱们还得存点留着万一有个什么。那是救命的,不能拿出去。”
  林佳诚继续说“爸妈还有妹妹,咱们一家这十几年能这么齐整的活着不容易,你看看外面那家像咱们家这样一家四口都好好的,多是家破人亡的,我才二十七年级一点都不大,以后也许能遇到好的呢。”
  “再说他们家既然现在就这么大开口,以后难免不要别的,别再弄得咱们家日子过不好了。”
  林父拍了拍林佳诚的肩膀,看平常不那么稳重的儿子能说出这种话,很是欣慰“我儿子真的成了男子汉了,将来就算有什么,你也能保护你妈和妹妹了。”说完眼圈都红了红。
  “老林你说什么呢。”林妈先是不乐意了。
  “爸,你别说丧气话。”林佳美知道父亲这么说是因为父亲年初的时候检查出来胃里长了个瘤,虽然检查说不是恶性的,只要开到切除就行,可现在条件太差,没有好的手术室不说,还缺少药材,手术风险也不小。所以一直没有做。
  林佳美想到父亲的病突然想到李楠父母“爸你别担心,等明天上班我问问看看有没有好的办法。而且之前不是说了是个良性瘤,这一年也没长,就是不动手术也不影响什么。”
  林父笑了笑“我知道,我就是有点感慨,这十几年各种灾难咱们家都过来了,我这点事都不算什么。”
  这边宋谨他们也准备吃饭,不过今天李梅和赵峰都不在家,就宋谨带着几个孩子,“哥,我们学校开陷阱课了。”刘平刚坐下就说。
  “哦,陷阱课。”宋谨切了一大盘牛肉放在桌子上,今天晚上吃牛肉面,牛肉汤底炖了一下午。
  “陷阱课都讲的什么?”他继续问。
  “刚开始讲,今天说的是陷阱种类,听我们老师说等讲完后我们还要到外面去实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