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52)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东西搬回去已经是傍晚了,抬到二十三层也是一件体力活,忙活完天已经黑了。
  送走了人,两人进空间吃了东西,连夜将东西给收拾了。
  屋子里摆上东西后,看起来像个家了。
  “做饭怎么办?”宋瑾有点愁,现在没有天然气,煤气在空间里也不好拿出来。他看楼下有人直接架炉子烧材火弄得楼道里冒烟咕咚的。
  “我不是要了砖回来了吗,我把卫生间改一下,弄个土灶,现在天气虽然暖和了,可冬天估计还会冷,士卧室搭个炕,我看了士卧室卫生间的墙不厚,也不是承重墙掏个洞,卫生间有通气孔,我改一下弄个烟道。”
  宋瑾皱着眉摇了摇头,“不行现在卫生间太味了,没有水,上边下边的味都能透过来。”
  “那就在西边的卫生间,把通风口堵上,在墙上掏个洞。不过这就需要机器了。”
  “没事空间里都有。”宋瑾说道。
  “关键是咱们没有电。”李默摇了摇头“算了我明天去曾毅哪里问问。
  “那炕那边的烟从哪里走?”
  “做个拐角炕,从空调孔哪里掏洞。”李默去西边两间南北卧室看了看,房间不比士卧小,只是两间屋子用一个卫生间。
  “这样也好,两间屋子都搭炕住的人多。只是还要弄个火墙,这两个屋子把山,冬天要冷的。”
  宋瑾点点头,这方面李默是专家,他们在淮城做了不少。
  第二天李默去曾毅哪里,借了蓄电池和打洞用的机器。现在整个小区只有曾毅他们哪里有发电机,也只有他们那里晚上还有电。
  曾毅弄来机器先打眼,怕把地下人砸到,下面围了一圈,写了指示牌。
  外墙很硬,整整用了一天,才打出一个孔第二天又用了一天时间,把客厅和两个卧室的空调孔扩大还在外面数立几个烟囱。
  之后两个人用了三天时间搭了灶,砌了火墙火炕,还在客厅弄了一个大壁炉。
  别想指望这里冬天还能供暖了。
  火墙搭在西边,屋里干脆弄了地炕,铺了一屋子,地方大还暖和。
  他们家卫生间不小,并排弄了一大一小两个灶,中间还有一个炉眼,用来烧水。
  李默修烟道的时候弄了一个活门,里面有个手动的抽气扇,打开活门拉动一下,就能把屋子里的烟给抽出去。
  全都弄好都一个星期后,日子总算是安稳了,不过让他们担心的是宋昱他们到现在还没回来。
  弄了灶台单独烟囱有一个好处就是在屋子里做点什么食物不至于弄得满楼都是味了。
  这房子虽然挺隔绝的,可在这个缺少食物的时候人们鼻子灵着呢,任何一点食物的气味都能吸引人。当然一些气味大的食物还要在空间里做。
  一大早李默拎着水桶去打水,A市的水不怎么样,灾难过后,水里的矿物质超标,根本不能喝,过了这么长时间没太大改善,宋瑾尝过一次一股子硫磺味。
  不过人们的适应能力都是很强的,喝一段时间没出什么事,就这么过了。
  李默他们不能搞特殊,水还是要打的,只不过他们两个喝的都是空间水。打来的水都用来冲厕所了。
  说起这个宋瑾也挺郁闷,因为楼里没水,卫生间就停用了,想上厕所只能去外面,他们还不能浪费水使劲冲厕所,毕竟现在吃水挺费劲的,打水爬上二十三层不轻松。浪费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所以每天他和李默都要捏着鼻子下去一次。
  这种明明能生活的更好,可种种顾忌只能憋着的感觉太难受了。
  李默打了水回来,两人一起吃了饭,早餐挺丰盛的,火腿鸡蛋烙饼牛奶粥以及一大盘水果,东西全都是空间出产的,宋瑾没事的时候就把空间里食物进行加工,然后放在地下室吃的时候拿出来,跟新做的一样。
  今天他们准备出城找找宋昱他们,这么多天还没来别是出了什么事情。


第41章
  两个人整整找了三天都没有迎来家人。
  宋昱他们走的应该是国道,  宋瑾他们查了一下资料,现在国道那边还算畅通,中间就算有不通的地方,  绕一下也能过来,这么一段路怎么也不能走这么些天,  他们两个万分担心,决定车开远一点,  可惜他们的计划被一场大雨给浇灭了。
  过了年天气依然很冷,  现在都进入四月份了天气还在零下七八度的样子,这天一早宋瑾打开窗帘,就看到外面飘着大雪,A市这边雪不小他们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路边堆着雪堆。
  今天这场雪看起来不小,宋瑾推了推李默“这么大雪车能走吗?”宋瑾问。
  李默做起身往外看了看,  “等等也许能停的。”说完皱皱眉头。
  俩人吃了饭,李默今天没有打水,在家里打着木头架子,  对面的屋子还准备种菜。
  他们这里因为火山喷发地面的土不能种植东西了,  所以温室养殖成为他们食物来源的主要手段,  听曾毅说,现在A军在北边山里盖了很多大棚,如果弄好了足够A市的消耗,  不过曾毅也不知确切消息,  哪里本来就是军区的地盘,  现在更是封锁,听说正在建设,等建好了,肯定要用人去种植的。到时候就知道了。
  所有有条件的都开始琢磨种点东西了。
  “行了别做了,  吃饭了。咱俩中午吃烤肉,这种天气,吃烤肉最好。”宋瑾进屋说道。
  李默起身洗洗手,两人一起去了北屋地炕上摆着方桌,上面放着烤肉的东西。
  肉片在烤盘中滋啦啦的响,香气在屋子里弥漫,空间里的黑猪五花肉,草原上带有大理石花纹的雪花牛肉,味道简直不像凡间的食物。
  目前两人只杀了一头牛,其它的都留着繁殖呢,没想到经过空间养殖的牛肉这样好吃,不过两人吃的很省,毕竟牛羊买的不多,还要多多繁殖。
  空间里的蔬菜也非常棒,洗干净生吃就很好。空间里的产物让他厨艺都没有太多用武之地了,似乎只要原汁原味就很好了。
  正吃着突然听见窗户有击打声,两人往外看去,竟然是一块块冰雹,冰雹不大,好像一颗颗珍珠从天而落。
  冰雹持续一分钟,天空竟然下起了瓢泼大雨。
  李默打开窗户把手伸出去,一会拿进来“天气竟然转暖了。”
  宋瑾看着下面“这下可糟了,地上不得冻冰。”
  李默也无语了。
  不过这个担心有点多余,这场雨下了整整两天,大雨把地上的冰雪全部融化天气随着降雨竟然越来越温暖起来。
  第三天雨停了,他们还是出不去,城市瘫痪,大雨之后大量积水,车子根本出不去,他们只能再等等。
  李默出去看了看,宋昱他们还没回来,他在服务中心的告示牌哪里贴了纸条,以宋昱的细心肯定会去看看,如果回来了会找过来的。
  宋瑾趁着这个机会跟李默去取了土,准备种东西,为了遮人耳目也要来回走几趟,取土不能取浅层土壤,哪里都被熔岩灰给覆盖了,根本长不出什么。必须取深层的土。
  两间阳面的卧室都改成了蔬菜养殖房,木架子搭起来,高低错落的摆放。他们这里房子还挺正的,只要太阳出来就能照到。足够蔬菜摄取。
  另外一边客厅里,他们两个在地上铺了防水膜,然后在上面铺了土,这里他们种地瓜和土豆。
  A市的房屋虽然保存好的很多,可还是有一些破坏了,从新规划的城市内部被分成九个区,他们这里是最靠近熔岩吞噬掉老城的地区所以是第九区。
  往新城那边去以胜利广场为界限,那边是第八区。
  两区中间的胜利广场成为自由交易区,宋瑾两人去看过,自由交易区还是不错的,里面东西也很全,种子食物也是很多,九区管理处在哪里还专门有一个交易场,里面都是搜来的东西。
  现在交易多数是以物易物,也有用积分交换的,不过积分卡只是一张纸片,大家还不太信任。听说上面已经研究出一种太阳能的机器,专门用来识别积分卡的,估计下个月就能发下来,到时候那个积分卡就是A市的身份证明和银行卡,各种交易都需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