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灾难末世日常(88)

作者:七夜忘情 时间:2021-11-21 05:55 标签:末世

  主菜只有这两个,凉菜一个水晶肘花,一个宋瑾自己做的腌萝卜,每根萝卜只有手指粗三寸长,每个萝卜上有十多根须子,品种是以前的青萝卜,吃到嘴里很有嚼劲酸辣酸辣的,很是开胃,尤其这萝卜外面那层青皮还有须子吃到嘴里很是脆爽。
  两个凉两个热,这就是婚宴的菜品,在以前不敢想象太简单,可是放在现在那就是非常丰盛的一餐。
  婚礼结束,宋瑾准备的饭菜几乎不剩什么,也亏得他做的多,那些宾客差不多都是舔着肚子走的。
  “你放着吧,今个是你们的好日子,你也累了大半天了,回去歇着,不然回你屋去看看还缺些什么,有什么想要的,趁着年前大集跟楠楠买去。”
  “嗯。”佳美有点不好意思,把手上的碗筷放下后就回屋了。
  王诚和李默两人端着一大盆子碗去水池那边刷,宋瑾准备一下晚上吃的东西,之前是带客,晚上大家总要吃一顿团圆饭的,李梅端着菜盆走进来“这就剩个汤。”
  “请客吃饭可不就是这样,吃的尽兴才行。”
  正说着话,那边赵峰进来“小瑾,家里来客了,来找你的。”
  “谁呀?”宋瑾擦了擦手走了出去,刚出门就看到那天曾毅介绍的人叫冷樊的男人,然后他看到冷樊旁边的女人,很眼熟,有一会他才惊讶的认出来“楚红?”


第70章
  “宋瑾。”楚红有点激动的上前。
  宋瑾也很激动,  末世前的朋友没想到末世后能再见到,“你还好吧?”他看楚红脸上虽然添了皱纹,气色却不多。
  “挺好的,  你呢?”虽然已经知道宋瑾情况也想听到他亲口说。
  “嗯。”楚红含着眼泪点点头,转头拉着冷樊“这是我老公你认识吧,  我还是听他说的,想着叫宋瑾的人是不是你。没想到还真是。”
  说着话李默从厨房里出来,  看到两人招呼道“冷哥过来了,  这是嫂子吧。”
  “我陪你嫂子过来的。”冷樊答了一句看了一眼楚红,神情很是温柔。
  “这是楚红,就是我跟你说过的,你还记得吧。”宋瑾笑着对李默说。
  本来李默早就听宋瑾说过冷樊的妻子跟他一个朋友名字一样,这一说他就知道了,  也知道宋瑾和楚红两人的‘缘分’。“记得,真巧。”楚红与宋瑾是相亲认识的,只是两人没有缘分,  那时候楚红有男朋友,  后来她也跟男朋友结婚了去了省城,  记得两人最后一次联系还是楚红以为宋瑾飞机出事给他打的电话,只是那次她正在娘家没在省城,等宋瑾回去两人也没机会见面。
  几人坐下来,  宋瑾和楚红相互聊了一下末世之后的事情。
  楚红末世前回了省城,  省城那时候地震毁了大半个城市,  她家也毁了,她因为去超市买东西躲过一劫,可是老公和孩子都没了,十几层大楼塌成废墟,  楚红在超市里困了一个星期,出来后发现孩子老公都不在了,到处都是一片荒凉,城市里的人都逃到外面,城市里已经看不到多少人了。
  后来有一段时间通讯恢复她联系到父母,知道父母还活着,心里多少有了慰藉,之后历尽千险才回到这里找到父母,也幸亏她父母怕女儿找不到一直等在这个城市。
  她父母就她一个女儿,家里亲戚死的死逃的逃,剩下一家三口艰难生存,也亏着她父母没有离开,一家人还有住的地方,作为一直留在城市的原住民他们在城市很多次变革中一直有一席生存之地。
  楚红原本是做会计的,末世后也没了用武之地,因为母亲曾经做过裁缝,她就跟母亲两人去废墟里收集旧衣服,缝缝补补后与人交换,日子过得还可以至少没有挨饿。后来机缘巧合救了冷樊,两人产生感情,结婚生子。
  听了楚红的经历宋瑾心里不禁有些感慨,楚红的经历差不多是大多数末世人的经历,许多人失去了亲人朋友,在灾难面前人类都是渺小的,他们没有时间悲伤为了生存,他们都是那么的努力。宋瑾记得上面曾经有一个统计末世之后除去开始的那段时间,两三年后几乎没有人自杀了,不管过得多么困苦总是想要活下去。
  就像宋煜和郑明,如果在末世前身体造成这样的伤害,两人虽然能挺过去,肯定要低沉一段时间,可是现在两人几乎没有任何悲伤低沉情绪,反而对生活充满向往,他们不会再想失去手臂或者双腿,以后日子会过得不好怎样怎样,他们想的更多的是,做个怎样的假肢更有帮助,或是怎样提高自己的实力。他们的精神状态都是积极向上的。
  宋瑾想着就是这样,人类在灾难面前绝对不会被击倒。
  “那个时候也悲伤难过,只是看着一片废墟,无力的很,我连他们的尸体都找不到,当时真的想过跟他们去了,可是想到父母还在远方,想到没有我他们可能都活不下去。所以坚强起来,回来的一路上看过太多生死离别,对于活着反而有了更新的认知。”楚红有点感性的说。
  她看了看宋瑾笑了笑“你知道当我看到父母守在快要成了废墟的家里,屋子里的窗户都是用破木板钉的,屋子里冰凉凉的,他们躲在一个小屋里,一个破旧的铁桶放在地当间,里面烧着从外面捡来的木头,每天只能抱在一起取暖,明明可以去更暖和一点的地方,只为了我回去能找到他们,看到他们那个样子的心情吗?”
  “我那个时候就一个念头,不管未来多么困苦艰难,我也要活着。不为自己,只为了我的爸爸妈妈。”楚红眼睛红红的可是她井没有哭泣。
  冷樊用手握着楚红,笑着拍了拍,“都过去了以后不会有那样的日子了。”当初他经历失去亲人的痛苦,如果不是因为楚红,他也不那么容易走出来。
  楚红对着他笑了笑“没事,我是见到老朋友了,所以才想起这么些事。你还不知道吧,我和宋瑾当初是相亲认识的呐。”
  大家听了笑了笑,这也是一种缘分呐。
  末世后一些朋友都见不到了,加上楚红结婚后就没在家本来朋友联系的不多,见到宋瑾后楚红有很多话说,李默和冷樊正好也说些话,因为楚红和宋瑾的关系两人关系近的许多。
  冷樊也将他知道的一些情况跟李默说了一下,“万强和万钢哥俩手上有个队伍,人倒是不少,不过战斗力强的也不到十个人,万强是个笑面虎,心思多,是他们队伍里的头头,最强的是射箭。”
  李默点点头“怪不得我看他双臂看起来更粗壮一些。”
  “嗯,他还是双手都能用,是下了功夫的,万钢头脑简单一些,对他哥是言听计从,力气特别的大,近身攻击特别强,一个顶十个。远程的话,他别的东西弄不好,最擅长扔石头,又远又准,我看过一次,百米内固定目标百发百中。移动目标野鸡也躲不过。”
  “那真是挺强的。”
  “不过他们队伍里其他人实力也就一般。比一般人强些,他们还带了不少老弱妇孺,这些人都是万家兄弟俩的亲族,他们以前是一个村子的,相互之间都有血缘关系,据说村子遭难了,就跑出他们那么些人,末世刚开始万家兄弟靠自己能力把那些人给养活了,后来他们中一些人成长了,也就跟他们一起做事,练得本事,不过也只有十几个能用,不过这万家兄弟很仁义,他们队伍中的老弱好多,却没有一个饿死冻死的。”
  李默点点头,“我看这次曾毅找的都是小队伍的,不知道有什么事情,按理说现在他能掌控的大的战队就有三个,怎么也用不上咱们吧。”
  冷樊摇了摇头“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凌风那里好像知道点什么。”
  “凌风,风云小队的队长?”李默想了想“我对他不太熟,他们好像刚来这里一年多。”
  “嗯,从北边过来的,具体那里我也不清楚,他们挺独的不怎么跟外面联系,不过他们队伍只有七个人队长凌风,副队长张星云,张星云没有双腿,是队伍里的头脑,他跟凌风好像是恋人关系,其他三男两女,名字我也不清楚,几个人都没有血缘关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